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老友程珠之1---(我想给你意外惊喜-开篇)

(2006-09-19 07:31:01) 下一个




一.开篇

下班回家打开MSN,见外甥骞已在线。他说:"程珠阿姨在找你!" 按照骞转给我的新邮址,立即同程珠联系上了。然后接通视频通上话,两人在网上一聊就是几小时。她在北京,我在蒙特利尔,远隔万里重洋的距离,感觉却好象近在咫尺间。

在我前几十年的人生旅途中,如果说曾经有一个人潜移默化地感染和催化过我,使我成为今天这样一个对生活乐观,有信心有活力,愿为别人作些奉献的人,这个人就是程珠,我的多年老朋友。

我们是向明中学同年级校友,曾一起打球。成为女篮队员后同住一个宿舍,文革后一起下放农村插队,住在生产队大粪场边的同一个屋子里,又同一批抽调上来当老师,文革结束头一年就一起考大学,又一同考上!婚后成了家才把我们俩分开:她去了北京,我则留在当地后调回上海,然后我就跑到加拿大来了,两个好朋友越隔越远。

今天珠告诉我,她将去南美旅游两周,所以最近无法联系了。

我突然萌发了写一下她的念头---如果能让珠返京之后看到这些纪念我们友情的文字,会不会是一个意外惊喜呢?

公白在一边帮助我(他也是向明中学的,但在上海市中学生队打球,比我们高一档)回想起很多很多有真实细节的内容。回忆使我越来越激动,我的认知程度简直到了象电影《列宁在十月中》中那句著名台词所说:“如果忘记就意味着背叛”那种境界。

但愿接下来的文字能写出我的内心之意,能比较准确地展现珠的风貌与品行,最重要的一点,是能表达自己对当年付出过友情和帮助的一位朋友的赞赏与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