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2006-09-15 08:33:56) 下一个


说的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还挺灵光的。下班回来刚上MSN就收到ZOE短信:祝你生日快乐。说实话自己不太重视这个日子(不就是世界上曾经多了这么一个可有可无的个体嘛),但善解人意的ZOE,她每年总能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提前给你惊喜,为朋友献上一份最及时的温馨问候,拥有这样的朋友真是我的造化,不禁喜从中来。。。


 
然后拐到《文学城》去看新闻。咦,(揉揉眼)我不会看错吧,首页上看到有一篇博文被博客坛主推荐到主页了,标题---《齐达内的头和老公的锤子》,嘻嘻,这样一个小不点儿插科打诨逗人一笑的东西竟然也挤在洋洋大观的美作大论之中,好象有招摇撞骗的嫌疑!嘴里想说惭愧呵惭愧的,心里却油然飘过一丝得意,怎么回事?难避轻浮之心?不过退一步想想,天天瞑思苦想猛敲键盘,茶饭不思,寝息不宁的我没功劳也有苦劳呵,雕虫小技咱不怕显,先混个脸熟,打个知名度就是,然后呢待我老D头悬梁锥刺股好好用上一把功,来日写出个惊世骇俗的大博客,也不是没有希望的啦。。。眼下流行名人博客,有名无实不照样也能混得缸满盆满!

 
这样想着,不由得更加高兴起来,赶紧去博客内看热闹。果不其然,真是不怕没人写,只怕没人看呐,以前有个几十次人气就已经高兴不已的,现在竟然有780人看过。看来凡由网管推荐过登在首页的文章,游客自会蜂拥而来,你击我点,每次都看到数字呼呼攀升。。。本人从小读书散漫长大偏遇文革,从没经历过以分数定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赶考时代,现在赶上了吧,想不到这种点击率排名次还真的蛮刺激人的虚荣心。
 

我行动快速,声音雄壮地把家人都抓了过来:你们这些向来自负的或是有代沟的人们,快过来看看我的写博成绩吧,看看老妻+老妈我的高潜质和内在,一如美丽的晚霞如簇似锦!(得意地笑笑。。。) 不过呢今后买菜做饭洗衣之类小事,你们能担当就担当,能包涵就包涵,千万不要和一个可能会成功的老D过于计较 。。。

切!切!。。。老爸边摇头边评论道:杜四娘你醒醒!


不管是醉是醒,我祝我生日快乐!谢谢文学城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日志写完再去看那边的排名,WOW,又上去了,又给了我虚荣心大发的机会!

看来一个带色彩的标题是十分重要滴,先要满足读者的好奇心,然后才是名至实归嘛---算是经验之谈。

当然了,写博并不是为了感动别人,而是为了感动我自己。话是这样说,不过嘛,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整理8年来写的博客,看到这篇自己都感到很好笑~~~

说明:没有改动过一个字啊,一切都那么随意那么不拘小节。这就是我。。。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HAHA
一个大蛋也~~

哪啥啥 瞑思苦想 猛敲键盘 茶饭不思 寝息不宁 真的有过吗?太夸张了!

高兴倒是真的有过。。。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有趣有趣. 虽然来晚了, 也要祝贺一把!
你现在已是文学城上的名人啦:) 再祝贺一把!

反过来又想, 写博不容易. 连你都要为写每篇文章冥思苦想, 如果我开博写文章, 那我不是得想上几天啊.
太难太难, 嗯, 得再想想...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SWEETGAL,常看你的故事,你象个百宝箱一样!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经验是激动人心的。也是让人有不断写作的愿望。
祝贺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