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趣盎然

(2008-11-16 14:25:45) 下一个


               狗趣盎然 Z.J.Barton
              
              
            据调查,当今社会的自杀比率有所上升。而鄙人对自杀这玩意很不以为然。鄙人只嫌活得不够。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呢。鄙人只希望长寿。鄙人的母亲活了一百岁,才于去年仙逝。有其母必有其子,鄙人也要活到一百岁。所以,天天骑自行车健身,有时也玩玩篮球、足球、排球等等,现在天热了,就喜欢游泳。此乃生命在于运动是也。
              
               一日,鄙人绕过CANTERBURY RD,驾临CROYDON
            PARK。正想下车走走,忽然看见草地上有一位西人正在将一个小球用力抛向远处。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身边的那条狗跟着飞快地窜了出去,追到那个小球,用嘴将球叼起,再飞奔回它主人的身边,昂起头脸向主人献媚。好像是说:“我这么快就把球叼回来了,我多听话多乖呀”而这时的西人正如暑天吃冰水一样舒服适意,就同刚刚和自己的情人作完爱时的感觉差不多。他于是再将球拼命地抛出,那狗又拼命地狂奔着去叼球又拼命地窜回来邀功。如此不断反复,互相取乐。尽管这里头显然是有不公平在着的。因为是不同物种的两个生命,可以忽略不计。只是那西人脸上和那狗脸上欢乐的笑容,以及他们那幅度颇大的动作极为强烈地显示着的爽意劲头,立即传染得我也纵声大笑起来。这是一种十分幽默的调侃之笑,源于这个人和这条狗正在表演着的戏剧性动作间的幽默关系。使人大开眼界地捧腹。我惊呼道:“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的乐趣!难怪都要养狗了”同时,我心中思忖,狗能如此卖命地献殷勤,奔跑得如此之快,不厌其烦地重复,要在人那是难以想象的。这也可算是那些只养狗不养人的先生小姐的一条理由。这种狗趣盎然的快乐可以说是千金难买。连我这个反对养宠物的人都深为感动。我预见到,即使出于人道主义立场,不作此类过激活动,仅仅叫它陪着我散步,或在我骑车时令它在我车前车后小跑,也是十分快意的一件事。

              
              
            正思索间,这狗却突然改变初衷,将球叼起之后向另外方向跑去。把球藏到一棵小树丛里,不理不睬地向主人斜视,似乎有了怨意。其主人也就会了意,觉得狗是疲倦了。于是他们停止了这个游戏。我也结束这次观赏,重新上车继续我的自行车运动。我止不住要向这个西人和他的狗道别,连声说:“VERY
            GOOD, YOU AND YOUR
            DOG.”我骑在车上却发开了感慨:以愚忠为其本性的狗的这个愚忠尚且是有限度的,为什么作为万物之灵的人却能一直生活在做牛做马做奴隶的状态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