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文

每天一篇文章,坚持写下去。
正文

常常喜乐

(2024-10-09 23:00:05) 下一个

有很长一段时间,孩子们早上见到我就会问,“妈妈,你生气了?” 我会很诧异地说,“没有啊!” 孩子们会说,“可是你看起来有点生气”,于是我就跑去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表情还真是带着忧愁和怒气。哎呀,比我现在微信头像上的喜乐模样差远了。

 

前两天去超市,再次注意到了表情问题——见到的同胞,很少有人脸上有笑容,偶尔见到一两个又美又笑盈盈的女子,还是在打电话的。再前两天和几个弟兄姐妹去路边举牌宣传不要堕胎,看到大约90%的人开车的时候眉头都是拧住的。

 

看来,喜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亲爱的朋友,您现在是什么表情呢?有在微笑吗?我想,当你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笑了一下的吧?)

 

为什么喜乐这么难呢?也许,是太多事可以让人忧愁——经济、就业、孩子的学业、交通、太满的日程、意外情况……是啊,谁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谁家都有一地鸡毛需要清理。

 

可是,“常常喜乐”其实是上帝的旨意。“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圣经》贴前5:16-18)

 

那么,要如何穿越失望、气愤和忧愁,去喜乐起来呢?我的秘诀是——定睛在上帝身上!上帝是极致的智慧,祂不是创造了我们以后就不管我们了,而是赐给我们《圣经》告诉我们祂是谁;上帝离我们不远,事实上祂无处不在,祂比任何人事物都离我们更近;上帝非常伟大,伟大到祂根本没有对手(是的,魔鬼撒旦完全不是祂的对手);上帝非常公义,在祂毫无黑暗,祂是百分之百的公平;上帝非常爱我们,爱我们到让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又从死里复活,使信祂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当穿越眼前的一切去看到上帝,看到这世界最重要的真相——是完全的公义、圣洁、慈爱,而祂掌握一切,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喜乐吗?当看到上帝,生活中的苟且就会变成——“那都不算事儿!”

 

后来,孩子们说,“妈妈,你的脸就是为上帝做的见证——你的眉头有深深的皱纹,那是你不信上帝的时候生气挤出来的,现在你很喜乐,你的皱纹也是笑的。”哈哈,我非常同意!

 

亲爱的朋友,你觉得世界的真相是怎样的呢?

 

“在救主荣耀恩典大光中,世间事必然化为虚空。”(摘自歌曲《当转眼仰望耶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