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位想偶尔欣赏一下月光的邋遢大叔

漂泊半生都在捡地上的便士,猛然抬头却看到了夜空中的月亮
正文

我做的奇怪的梦啊,把它描述下来了

(2024-08-28 23:34:37) 下一个

我想去什么地方?我不知道!

在黑夜中,我借着惨淡的星光疲惫前行,眼前的路并不平坦,它坑坑洼洼,弯弯曲曲,还很泥泞。这是下过一场雨后的样子,它让我滑了无数个跟头,浑身沾满了泥巴和雨水,鞋子也丢了一只。那只鞋陷在了泥潭里,怎么也拔不出来,我只好放弃了那只鞋,并在心里做了沉痛的哀悼!默念了悼词!现在,我仍在这条路上艰难地走着,拖着沉重的步子边走边在心里咒骂那该死的雨!

“真他妈的见鬼!”

我的牢骚没人听得见,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我是说给自己听的,因为我走了太久的路,久到一个月、一年、十年、甚至更久!实在太累了!我的脚底磨出了水泡,已经破溃流血,小腿肿胀难受,嘴巴饥渴难受,我需要绝对的休息,可我不能躺在泥泞的路上休息。这里没有床、没有被子、没有枕头、也没有让我去除疲惫的热咖啡,所以我只能去咒骂那该死的雨!将我的怨气和怒气发泄出来,这样的咒骂让我累极的身心得到了暂时的缓解。

路的两边是常见的柳树,上面爬满了虫子,这些虫子把树当家,舒服地躺在那里悠闲地吃着树叶,喝着雨水。黑暗中,我看不清路,却能清晰地看到黑压压的虫子,这真奇怪!我怕虫子,所以我尽量走在路的中间,离那些该死的虫子远点!

路的尽头是一架吊桥,它摇摇晃晃地吊在地势险峻的山与山之间,桥下是湍湍洪流,水声在空旷的山谷中回响着,好似女人的呻吟。去年五一时,我曾跟随领导去加拿大旅游,在那个叫作温哥华的地方,有架卡皮兰诺吊桥。树屋、图腾柱、还有克里夫兰水坝此时竟奇迹般地出现在了这里,我再一次被迷失了。只不过,这次不是迷失在温哥华的森林,而是迷失在现如今这个不知名的地方。

我没心情有去研究吊桥的历史,更没心思去研究为什么卡皮兰诺吊桥会出现在这里,我目前要做的事是尽快地通过这架吊桥,然后走向另一个未知的地方。这里的卡皮兰诺吊桥变得陈旧、简陋、破败不堪、两边的铁丝网像风化的塑料绳,手指一戳就破,这让我感到害怕!脚才踏上吊桥,脚下的香板木便开始在我眼前一点点消失,换成了松软易腐烂的松木,且迅速地被腐蚀。然后,我听到了“咯吱”一声响,那是松木板断裂的声音,它掉进了下面的急流中,那恐怖的水声淹没了木板掉落的声音。尽管我很清楚这吊桥的危险,也意识到我走到中途就很可能像刚刚那块木板一样掉下去,我也得必须通过它,因为我只能前行,不能后退。

我恐高,带着儿子去公园坐摩天轮都要闭着眼睛,反而天真无畏的儿子睁大眼睛稀奇地鸟瞰城市的一切,小家伙兴奋朝我大叫的话仿佛又一次在耳边响起:

“爸爸,我们比鸟儿飞得还高呢!”

而此时,我却不得不睁着眼睛面对这一切。过度的紧张和不安让我的身体在瑟瑟发抖,还有我的两只手,它们变得欲发潮湿和僵硬。我像猫、狗或猪那样趴在桥面上,缓慢而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进。桥面上的木板腐蚀严重,易裂易断,我边向前爬行后面边有木板往下掉,这让我变得更加胆颤心惊!也许有胆大的人,他们不怕过这样的桥,觉得这种事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也许还会对我这种胆小如鼠的人嗤之以鼻,加以藐视!

记忆里,我无数次在梦中通过这架吊桥,都在中途掉了下去。我惊恐万分地呼救,竭尽能力地挣扎,甚至夹杂着无望消极地哭泣,然后不得不放弃求生的本能,认命地被下面的水流冲向那个未知的地方。直到水流厌倦了我,彻底将我抛弃,我才能得救!重获新生!那样的经历我不想再去尝试!踏空式坠落、冰冷的水流、呛进口鼻的泥沙、还有被迫跟随水流漂向未知的地点,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恐惧!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次必须要学着乖一点,只有这样我才不至于重蹈覆辙!风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在我耳边叫着,叫得我心烦意乱,除了风声,我还听到了桥下的流水声,那水声像地狱的使者一遍遍在桥下向我呼喊:

“等你很久了!来吧!快跳下来吧!”

如果耳朵可以像眼睛一样能够自由闭合该多好,因为我此时不想听见地狱使者向我假装友好地鬼叫。当我的脑袋被怎样才能让耳朵有眼睛的功能占据时,我奇迹般地顺利通过了那架吊桥。

呼了一口气,我终于可以不用再像猫、狗或猪那样,而是像人一样站了起来,可同时又傻眼了。我没有路了,因为吊桥的这边被一面又宽又高的墙堵住。乍看过去,墙似乎高得离谱,当我仰起头看到天上那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时,我在月亮的下面看到了墙的高度。虽然我看到了墙的高度,可是我仍无法准确地估计出那墙到底有多高。但是,显而易见的问题是,我要不要越过这道墙与它的高低程度无关!

在我决定要翻过这面墙时,我的手和脚立马长出了吸盘,像只壁虎一样在墙上自由爬行,却没有从光秃秃的墙面上掉下来。对于这前一秒钟还没有的特异功能,我没有丝毫吃惊和怀疑,好像这就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且,我坚信在墙的那一端一定能看到光明,而不再是令人讨厌漆黑的夜。

爬到中途时,我就预感到自己是个爬墙高手,正在洋洋得意时,一座漂亮的城市忽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墙变成了这座城市的地标,它成了这座城市的最高点。我坐在墙的最高处,腿自然地垂着,因为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我,于是我暂时忘记了自己有恐高,甚至不记得自己的疲惫。

那座城市好像也在我的梦中出现过无数次,它被包围在蓝天白云下,城市四周又有红色的霞云围绕。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幸福无比,他们不用为子女的教育发愁,也不用为自己有无工作烦恼,更不用为亲人的生病而恐慌,完美的社会福利让他们需要烦恼的仅仅是下一餐该吃什么好,周末的时光要如何打发会更加愉快,要运用什么手段才可以迅速地让心仪的异性和自己上床等等。

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目前该解决自己的窘况,那就是我要怎样才能跳下这面高高的墙,因为我手脚上的吸盘消失了,我不再是壁虎,我又失去了那个特异功能。换言之,我稍动一下,就有可能会从这高高的墙上掉下去,然后摔得粉身碎骨,死相十分难看。

正在我烦恼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阶梯。那阶梯像弹簧一样无限伸展,直伸向天的尽头。我毫无犹豫地跳了上去,可当我跳上去之后,那阶梯却开始迅速地向下沉去!快到一眨眼的工夫,那座城市就已经在我的头顶上了。我每上一个台阶,阶梯就延伸出一个新的台阶。台阶变成了一台跑步机,无论我怎么努力地跑,只是在原地踏步罢了。仓促中,我向阶梯尽头望去,隐隐约约地,我还能看到那座城市的颜色。

很快,我便累气喘吁吁了,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衫和头发,我免费蒸了一次桑拿。那阶梯好像是一个生命体,它虽然没有眼睛,却在藐视我,它虽然没有嘴巴,却在嘲笑我。被汗水糊掉的眼睛,我模糊地看到它正在哈哈大笑,还指着鼻子骂我:

“你真是一个大笨蛋!”

这让我火大,愤怒地回击道:

“我才不是大笨蛋!”

喊叫的瞬间,阶梯突然不见了。我失去重心,脚一个踏空,身体一歪,再次向下坠去,而下面迎接我的又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

我知道自己就要被摔死了,吓得只剩下了徒劳的嚎叫!坠落的途中,我的心脏从我的身体里飞了出去,那颗心脏和我一起继续向下坠落,但它仍在跳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梦境描述,像是经历千辛万苦看到了天堂美景,提醒你将来要努力进天堂。
吉明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hyang_wxc'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是以前的梦,不是现在的。
吉明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这是以前做的梦,觉得很神奇,就写下来了,其实患抑郁症的那些年我做好多恐怖的梦,掉进水里被水淹啊,走里楼房里发现没有地面啊,最多的就是从高处往下掉的梦了,我现在已经很少会做这样的梦了
dhyang_wxc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給你解夢:目前的目標還得堅持,拿得下來。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睡眠不好梦多,但没有这么恐怖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