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aLi2017

旅居海外,追忆过往,记录当下。
正文

慈母祭

(2024-07-21 08:07:15) 下一个

紫荆花儿谢了 连树也枯了

雨纷纷 已近黄昏

游子归来 谁会留

那盏灯

 

曾经 你在树下 望眼欲穿

我的世界 却永远是如此的遥远

为何今日 我才能读懂

你的苦 你的痛

沉静的寂寞的

你的爱

 

曾经 我们在树下

看满树繁花 听蛙鸟虫鸣

你也曾年轻美丽 明眸似水 绿鬓如云

一如门前的那一树紫荆 清婉淡雅 端庄坚韧

奈何命运坎坷 岁月艰辛

你为我们熬白了青丝 耗尽了生命

母亲

谢谢你

 

这张永无返程的车票 将痛彻我的余生

母亲 我多想再和你一起

看那雪花绽放 灯火辉煌

无数次梦里 你真真切切地在那里

我哭着喊 妈 原来你还在这里

泪湿了枕巾 我却从未再回到你的怀里

你去了哪里

母亲

儿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chowa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芯' 的评论 :
谢谢!
寒芯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