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园

与您分享美好的事物,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正文

有关马云的白日梦

(2024-08-24 02:01:54) 下一个

题记:紫薇出国前是在钱江夜校跟马云老师学英语的,主要是学英语口语。他见到我,总是用杭州话叫我“周医生”。记得他的澳洲恩人的女儿来过我们班,她对中国女孩扎蝴蝶结很不理解。张瑛也见过,马云常常自嘲Ugly Man,不知道张瑛那时为什么会看上他?估计很可能是爱他有趣的灵魂吧。出国10多年后,有一次看到新加坡机场的一个摊位在播放马云对企业家演讲的碟片,旁边还有不少有关马云的书籍和录影带之类的,很是惊讶。我家ABC竟然也知道Jack Ma。马云怎么突然间成了世界名人!!有时命运真是琢磨不透。我曾经做过“有关马云的白日梦”,找出11年前的旧文贴于此。

有关马云的白日梦


马云来墨尔本演讲,我赶去听了。大厅里黑压压挤满了慕名而来的人。趁他中途休息,我挤上前去与他聊几句。伸手与他相握,他先是迟疑了一会,经自我介绍,他终于想起来了,原来在这里见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杭州的学生,随即伸手相握。

他看起来比以前胖了一点。聊起当初上课的情景,大家还是记忆犹新。喜欢他灵活多变的上课内容和辩论话题,那时候真的很开心。班上的人十有八九是要出国的,所以学习非常认真努力,跟着马云都是开开心心地学,同学之间的关系简单而友好。

问他:现在那么出名,压力是否很大?他说:是的。希望他还是早点退下来,干一些轻松愉快的事情,反正他这辈子有花不完的钱。

一别已有20余年,机会难得,就邀请马云来我家吃晚餐,他竟然爽快地答应了。高兴之余,想赶快给紫先生打个电话,叫他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紫先生当年也是马云班上的学生啊),还要嘱他通知其他几位曾经也在马云班上的在墨尔本的学生一起来家欢聚。无奈手机没带,想问马云借,又不好意思开口。正左右为难之际,一急,就醒了,原来是一个白日梦。

从未做过白日梦,今天怎么了?有时晚上做梦,梦见的大都是故乡人。马云太出名了,要见他很容易,但都是在屏幕上;要想面对面交谈,恐怕只有在梦里。

 

补记:人生中许许多多短暂的相遇,只有少数人能够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马云便是其中之一。夜校学习不久后,医院利用晚上的时间,请人来给有心学习英语的员工补习英语,紫薇那时一心想着出国,也去参加了。令紫薇惊讶的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又是马云!但那次英语培训相当短暂,只有1-2次之后,就没有再继续下去,至今不知何故?

几个月前去日本,与紫先生开玩笑:说不定我们会在马路上偶遇马云呢!毫无疑问,渺茫的希望最终落空了。有消息说:不久前,马云去阿里巴巴,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作为曾经的学生,始终关注着马老师的相关信息。估计此生不会与马云再次相遇,愿他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谢谢鹿葱的美好祝愿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的老师安好,让你也沾光!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托庭院吉言。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鼓励!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