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莊園

與您分享日常的所遇、所感、所思
正文

回国(1)我的好弟弟

(2024-07-19 15:13:17) 下一个

年初回国呆了一个来月。上海入境,住了3夜酒店,在主要景点玩儿了两天,只看到6个外国人。然后回家住了一个月。这期间,真要感谢我的好弟弟。

离美前,为能回国顺利使用手机做了大量调研、准备工作。结果,我连在支付宝上的海外信用卡还是没法用。所以,全程借用弟弟的一部手机。我们不会购物回美,就先转2万元给弟弟,用于我们的日常消费。由于身份认证的问题,我们订高铁票、宾馆都得请弟弟帮忙,他都是有求必应,及时搞定。

按说不用客气。我年长弟弟近7岁,他小时候比较弱小,姐姐我一直处处罩着他,一起玩儿的身边的朋友们自然是没人敢欺负他;等他上了中学后,便身强体壮起来,1米8的大个子,身份互换竟成了我的保护神;大专毕业后,事业上一路走来我也是不遗余力地支持、资助他。所以,我们姐弟情深是事实。

但看到弟弟的不易(也应该是国内中年人的普遍现象吧),给他本来忙碌的生活又添了麻烦,我也实在心疼他。我们回国的同时,弟弟的岳父正在住院,家里忙成一团。侄儿正上高一。记忆中,为了让侄儿进一所名声好的小学、升入满意的初中、考入省重点高中,弟弟两口子也真是拼了,这些年来一直压力山大。现在,为了照顾好每周6天早出晚归的侄儿,弟弟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

相聚总是短暂的。一个月一晃眼就过去了。离家的那天,看着弟弟的背影,我在心里默念:我们各自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