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莊園

與您分享日常的所遇、所感、所思
正文

教会情结

(2024-07-13 16:02:23) 下一个

时隔15年后,我终于又去教会了。

当年,我都是陪孩子们去的。孩子们年幼时很喜欢教会的Awana club, 活动丰富多彩;年龄稍大些,偶尔周日也会去教会参加礼拜。老大初中时还时不时地祷告,但高中后就忙得顾不上了。还依稀记得,有天晚上睡觉前,5岁的小儿子说了句“I only love God..."之类的话,把我惊了一下,心想该不该继续给孩子们去教会 ...

话说,今年算是正式开始退休的生活了。便琢磨着该去尝试一下过去没做过的事。对我来说,教会一直是个神秘的存在:小学时,竟稀里糊涂地读完了从图书馆借来的厚厚一本《圣经故事》;后来,又梦想将来能身着白色的婚纱在教会举行婚礼,太神圣了!然后,再生一堆娃... 。可现实是,只过足了生娃的瘾,哈哈!

几天前跟国内家里微信视频,说是表妹的女儿中考差一分进不了理想的高中,只有走指标生这条路碰运气了。 我跟表妹从小一起长大,亲得胜似亲姐妹;外甥女又是个极懂事、努力的孩子,考出这么好的成绩实在不易,如果真因为这一分之差让孩子失望太可惜了。关键时刻,我这当大姨的,义不容辞,立马决定抓紧时间,去教会为外甥女祈祷。

事先在Google Maps做好功课,周日便去了附近评价很好的一家教会。做礼拜的礼堂好大,可容纳千余人,8人大乐队规模强大, 并有即时网上直播。参加礼拜的人们着装实在是随便, 满眼的 T-shirt、短裤、拖鞋,牧师们也是穿戴蛮休闲。跟当年的教会体验真是太不同了。年轻牧师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故事,年长牧师结合圣经中的篇章解读开来。祈祷时,我虔诚地为外甥女做了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