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雪

你可曾见过春天的雪,从严酷的冬天走过来,遇见暖,就化成泪...
正文

如歌(25)

(2006-01-26 23:01:15) 下一个

小歌到家后几乎两个星期都处在"不醒人事"的状态.她在路上强撑的精神一到家就像泥巴见了水一样,统统软下来,牙疼引起的炎症让她天天头昏脑热,面红耳赤的。再加上倒时差,小歌是不分白天黑夜睡了个昏天黑地,好像自从大明离开中国的几个月,或者她这短短一辈子都没睡过这么多觉似的.

小歌只是模糊记得大明有时来看看她,端着放了点碎蔬菜或者甜枣的粥,说:"小歌,起来了,来吃点东西..."

有时候大明又来摸她的额头,说:"小歌你真的在发烧,我去弄个温度计给你测测..."

小歌一听温度计,就慌了,说:"不测不测,让我睡会儿吧,我觉得还好,长这么大,还没害过睡觉不能治愈的毛病..."

大明在一旁好像很伤心地说:"怎么办呢?你连保险都没有,要看医生都,不知道该去哪儿..."

小歌迷迷糊糊的说:"我不要出去,反正我们有药,别花那个冤枉钱...,等把药吃完了再说..."

一直到小歌抵达D市两个星期之后,有一天下床,才忽然觉得眼明耳聪牙顺溜,脑袋也像被人浇过一盆凉水似的,格外清醒.她走到窗户边上,看着冬天雪后一点淡淡的斜阳,有一种"噩梦醒来是早晨"的感觉.

小歌跑去叫大明,"大明,这都什么时候了?今天几号了?"

大明正在穿外套往外走,抬眼看见她终于又开始乱转的眼珠子,说:"姑奶奶,你总算活过来啦!几号了?我开学都快俩星期了,过两天就是中国新年!你再这么睡下去,我回头打电话给家里拜年都只能唱独角戏了..."

小歌只是笑,也不理他的揶揄,说:"今天本姑娘心情好,冰箱里有什么,晚上我来做饭!"

大明过来亲了她一下,说了声"乖...",就带上门上课去了.

小歌吃过早饭几乎没干什么,拉开冰箱,扫一眼所有的菜,把想要做的,比较容易的,不大会砸锅的,列了个清单,码到一边准备做晚上的原料,然后就趴到窗口上晒太阳去了.

小歌的卧室和客厅都有很大的窗户,又是二楼,所以格外亮.卧室很小,一个床几乎就从门口顶到窗台,小歌觉得小的正好很温馨。她把带来的一套粉红床单和枕套换上,把床铺好,然后小心翼翼地占了一角,用手撑在窗台上,痴痴地往外看.

窗外还是白雪皑皑的一片,因为有点太阳,光秃秃的树丫上冰柱子晶莹剔透,好像挂了无数的冰灯,十分好看.

"D市真漂亮啊..."小歌不觉地很开心.更开心的是她和大明这么辗转先后来到美国,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小窝,一个家,可以天天厮守,就这么容易!她原先在C大的时候,听说研究生毕业了,结婚都未必能弄到一个像她以前住宿舍的那种单间,很多夫妇结了婚还是要经常打游击,等着ROOMMATE不在的时候才能,嗯,那个那个的.

小歌越想越觉得高兴,她一把就从和大明相隔两地,干啥都要偷鸡摸狗的"赤贫"状态,跳到可以终日厮守,随时随地都能亲密无间的"大富翁",这不是鲤鱼跳龙门还能叫什么?!她觉得那些鸡阿姨(GRE)也好,托福叔也好,最后的踢死你(TSE)也好,都是大大的值得了.

小歌到中午拣拣不在她隆重推出的菜品之列的东西,胡乱吃了一点.然后稍事休息就开始准备晚餐了.她不光把菜单想好,连做菜的顺序都在脑海中优化组合了一下,最慢的最先做,可以同时开火,粘了水的青菜要猛油下锅,最后放盐,要不蔫了就不好吃了.要油炸的东西也要早早准备她才心里有底.还有,好米也要先拿水泡一泡,这样煮出来才细软可口.

小歌自己弄了好多理论,又想起不知道从哪里听来歪门邪道的说法,结果一会儿顾东,一会儿望西,真正开始干活的时候阵脚全都乱了.而且她当初雄心勃勃的"并行"计划,就是一边上火炖东西,一边摘洗青菜,一边下锅炒,一边切葱拍蒜的设想通通泡汤,她发现自己笨手笨脚的,那个宏伟计划根本就是一个贪婪的脱离实际的想法.

最后,她还是执行了一个完全"串行"的办法,把所有的东西细磨细磨的摘好,切好,一字排开,厨房台子地方不够了就用饭桌,再不够了就用餐巾纸一垫放板凳上,再不行了,把切好的东西干脆放在塑料袋子里面挂在门把手上.总之,她把准备工作弄得差不多的时候,家里除了地板,床和厕所没派上用场,几乎目所能及的地方都放了她的各式原料和调料.

小歌做好准备工作已经累的有点腿软,脑门上也出了一层汗,她觉得自己似乎还很虚,实在没有力气了,可是屋里的凳子都让她做码菜的面板,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她只好退缩到铺好的粉床上,一粘枕头又晕睡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小歌被一只冰凉透心的手给弄醒了,她第一个反应就是:"下雪了!我怎么睡在雪地里?"

睁开眼一看,居然是大明,他笑眯眯的看着她,说:"小睡猫,外面怎么摆摊卖菜啦?我的晚饭呢?"

小歌这才想起前因后果,不好意思地笑了...她慌慌张张从床上爬起来,边往客厅走,边胸有成竹地说:"你看吧,我是万事俱备,马上就要发起猛攻,打它一个收缩口袋式的歼灭战!"

她还真是说到做到,立马在灶上支起大大小小三口锅,一个烧牛肉丁,把姜,冰糖,酱油和肉丁一倒,就不必管了,快好的时候加点香菜完事;一个丸子粉丝汤,也特别快,和好的碎肉拿小勺一舀,扔水里就完了,再加芹菜,海米,大白菜叶子若干,泡好的粉丝下去一会儿,最后一撒葱花,结束;炒菠菜也只需三下五除二,搁盐搁点胡椒粉和大蒜足矣.三个锅用完,小歌的饭菜倒是看着有模有样.

最后一个拔丝土豆,她心里一点底也没有,把油和糖丢下去的时候,她根本不敢告诉大明自己做的是什么,只骗他说:"这个土豆我早先已经炸好了,再搁锅里热热就行!"也不管大明将信将疑的样子.说话间糖就开始融化,还冒成了白色的泡泡,小歌吓坏了,赶快把土豆都丢进锅里,狂乱搅和,不知不觉间糖油的液体越来越稠,土豆几乎要粘一块儿了,小歌见搅不动,只好关火,把一锅土豆倒进盘子,居然还有那么点丝儿的意思.

大明在一旁看见小歌刹有其事的表演,啧啧惊叹,"嘿,还真有你的!我还以为咱们结婚的第一顿我要吃面条哪!"

小歌被他这么一捧,拽得不行了,"切!我那是真人不露相!"不过旋即又改口说:"好做的今天都让我发挥完了,明天就不能保证质量哟",她是怕来日方长,明天没准儿她发挥常态,大明就得吃糊了锅的饭菜面条。她那点平时在家光看不练的假把势,也就只够糊弄几顿饭的功夫。

吃饭的时候,大明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一小瓶似酒非酒的红色饮料,说:“咱们干一杯!你一来就病病怏怏的,咱们都没来得及好好庆祝,今天祝贺老婆第一次做饭就开门红!”

小歌嘻嘻地笑着,小泯了几口,看见大明风卷残云一般的贪吃模样,觉得幸福二字真的不过如此了。

吃完饭小歌把饭桌收拾了,又铺上干净的布,大明就在上面看书写作业。小歌也随便拿出一本书,瞟一眼书,瞟一眼大明,晚上的时间就静悄悄地溜走。

小歌洗完澡准备上床的时候,看见大明全身都结结实实藏在被子里,狡黠的眼睛望着她。她奇怪地上去,非要掀开裹紧的被子看看里面有什么秘密,结果发现大明什么也没穿...她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大明就把她拖进被窝,说:“哈哈,以后我可以天天裸睡了。。。”

小歌还没想清楚他这句话的逻辑,嘴唇就被大明给堵上。。。大明这一次好像是很有兴致,也很有耐心,完了之后,小歌还揶揄地问了他一句:“现在不猴急猴急了?”大明笑着答:“急个啥?你都成我老婆了,煮熟的鸭子还能飞到哪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