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雪

你可曾见过春天的雪,从严酷的冬天走过来,遇见暖,就化成泪...
正文

如歌(20)

(2006-01-19 13:07:52) 下一个

生活里的事儿, 经常都是这么奇怪,你觉得已经是死棋没有路了,突然天光一亮,柳暗花明的又岔出一条小径来.

就在小歌在学校心烦意乱得不知所以的时候,大明忽然来了个电话.

"小歌!同意了,同意了,最后还是我老爸拍板,说反正到了国外也不好找,儿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老爸一同意老妈也就只好算了,哈哈哈,还是老爸理解我啊!"

小歌有点不敢相信:"就这样了?同意了?要结婚了?" 小歌简直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她几乎已经放弃,准备就这么在学校里把牢底坐穿呢!怎么革命突然就成功了?

小歌忽然觉得害怕起来,真的就这样了吗?她就准备这么把自己嫁了?

大明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催促了:"快点快点,还有一个月我都要上飞机了,赶快办手续!--哦, 对了,我爸还说了,让我可以去你家把你接来,也好歹拜见一下你父母,哪怕是个过场..."

小歌觉得大明老爸真是开明啊,居然还想到了她的父母,就冲这她都要感激他一辈子.

小歌顾不上多咀嚼结婚俩字的含义,手忙脚乱地四处找人签字申请未婚证明书.老板是没甚可说,虽然一听小歌的准老公要出国,很狐疑地看她一眼,好像她这就要改姓"火星人"了似的.然后是系里.放假系里的办公室早就人去楼空,但这也难不倒她,在学校这么多年,系里的党支书一直对她非常好,她就不客气直奔支书家讨签字去了.

最后一关居然是校医院,说小歌没到25岁,还说C市为了完成晚育指标,只能到25岁才能自由结婚,否则没有生育指标不能结,除非有第三方能担保小歌25岁之前绝不会"超标"怀孕生子.小歌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等狗P规定.她急得不行,这个肚子长在她身上,难道她自己还不能担保生子与否吗?再说了,她这就一半都要改姓"火星"了,就算她抓紧时间拼命努力,怕是等孩子生下的时候她也过了25呢.

她虽然觉得啼笑皆非,可也不敢对着校医院钉是钉铆是铆的办事人员乱开玩笑.那几个中年人外加老太太看上去极其认真,一副誓死要捍卫C大晚育先进单位和小歌肚子的架势.她只好耐着性子解释,她的未婚夫马上要出国,急着结婚是迫不得已,结了婚她没准就奔国外了,就可以永远把会下蛋的鸡赶过太平洋,用不着再担心鸡蛋超标的问题.

医院里的人还是半信半疑,"你不是这开了证明就马上就要和丈夫会面吗?"一个中年医生问.

小歌没听明白她的意思,她开了证明当然要和大明会面,要不这婚可怎么个结法.

另一个看小歌傻头呆脑的模样,只好把话继续挑明:"我们是怕你一个不留神这就整出一个孩子来,回来了还得算C大的指标."

小歌都不知道怎么辨白了,她真恨不得能当即对天发誓,签字画押,绝不乱整孩子.可是这个誓怎么发呢?最后她破釜沉舟地说:"这样吧,你们就相信我一回,我保证,就是不小心整出一个,也去做掉,绝不强占指标!"

几个医生面面相觑,一看到了即使"弄出人命也不惜格杀勿论"的地步,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一个老一点的医生先松了口,说:"好吧,我们就信你一回,记着我们这几个人网开一面也是要负责任的."说完,在小歌的申请书上盖了章.

临出门的时候还好心好意往小歌手上塞了好多男用女用的避孕工具,以及一些事前事后的内服药."总算搞定了",小歌心里舒下一口气.

小歌匆匆忙忙奔回家里的第二天,大明就到了.一晃又是好几个月没见,而且中间发生了这么多事,小歌见到大明的时候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她好像是见到一个去休假回来的同事,虽然还是亲切,但显然对方身上新鲜的气息是属于她所不了解的另一个世界.她更加来不及咀嚼这个同事还即将成为她陪伴终生的人.

大明是一如既往的心里不装事儿,仿佛连他和家里曾经吵架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小歌不禁又对他这种对待历史,和外部世界置若罔闻的功夫心里惊叹了一声.大明一到车站就用胳膊揽住了小歌,也不管她老爸在不在场.老爸上前叫了他一声,他也怯怯地小声叫:"爸--".

大明到家还没多久,大明的爸爸就打来电话,指名道姓要和老爸聊一聊.小歌觉得奇怪极了,不知道他们会说什么.她在一旁好奇地拼命对老爸挤眉弄眼,老爸只是不看她.刚开始他们寒暄了一下,刹有其事地把对方的孩子称赞一番,让小歌心里又是赞叹了半天知识分子"口是心非"的功夫.

再往后,小歌老爸发现大明爸爸其实和他大学里学的居然是一个专业,都是他们那个年代抢手的理科.这一下俩人又聊了一番小歌听不懂的专业知识,然后又相互猛力吹捧一番.小歌觉得这看上去似乎还有点真话在里面.

就在小歌觉得他们相谈甚欢之际,大概大明的爸爸话锋一转,说了一个什么正经事,老爸一边拿眼睛略过小歌和大明,一边直点头说"好,好! 你放心,没问题"之类的.小歌觉着是关于她和大明的事儿,特别很少看到老爸这么满口答应,惟命是从的样子,不能不让人好奇.

老爸一直"好"了半天才把电话挂断.然后对大明说:"你爸爸说了,虽然是扯证结婚,但是不希望你们住在一起,因为来不及度蜜月,怕你们...那个了以后马上分开,会很想...,忍不住,搞出什么事情来."

小歌一听觉得好笑,心想看来校医院那帮医生尽可以放心了,有人在这儿监督执行呢!不光鸡蛋不会下来,根本公的和母的就隔了笼了! 她转头去看大明,他只是讪讪地笑笑,小歌猜他已经被他爸爸嘱咐过了,本来没准儿想到小歌这里钻个空子,没想到发布政策的人这么认真,千里迢迢都要找人坚决贯彻.

老爸是没说什么,也没什么表情,就钻进厨房忙乎去了.

到了晚上,老爸真的抱来两条毯子,把大明引见到另一个屋去.大明等老爸走了以后就拼命来催小歌:"小歌,你去跟你老爸央求一下吧,我爸弄了个什么破规矩,简直太侵犯人权了!"

小歌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爸侵不侵犯人权我不管.我可没脸到老爸那里说,爸,我要和大明困觉,要说你去说!"

大明自然死也不去,非要赖在小歌房间,小歌去了另一个,他也跟来,一边拼命地求:"你去吧,毕竟是你爸爸,肯定会网开一面的,我爸,这想的都什么招儿啊?"

小歌也很为难:"我爸都答应你爸了,这样岂不是要让他食言吗?你都已经让我在你们家把面子丢光了",她指的是"大明女朋友非要结婚"的论断,"这要是你们家再知道,不是让我老爸很难堪吗?"

大明仍是不肯放弃:"这,这还有好几天呢?就这么禁着,太痛苦了,我好不容易从我们家火眼金睛的地方逃出来,就指着在你们家能轻松轻松.没关系,咱们不告诉我爸,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还有你老爸老妈知,别人谁还能说出个什么来?"

小歌正烦着,在屋里和大明推推搡搡,老爸就敲门进来了,问大明毯子厚薄是否合适.大明一边回答一边在小歌背后用手怂她,示意她提.怂得老爸都看出来了,没马上走,而是问:"你们还有别的事吗?"他看着小歌的眼睛.

小歌没办法,只好开腔说:"爸,大明,他非要睡在我房间,说反正他爸爸又不知道..."

老爸没好气地看了大明一眼,又看看小歌,叹口气,说:"反正你们也要结婚了,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大明喜出望外,赶快说:"谢谢爸,谢谢爸!"

老爸仍是没什么好气地对他说:"但是你不要到你们家说三道四,要不,我没法交代了."说完就走出房间.

大明赶快溜上去把门栓上,乐不可支地对小歌说:"哈哈! 现在是欢乐时间,隆重登场..."

这一晚上都是折腾.小歌的房间就在爸妈卧室隔壁,大明知道小歌不敢出声,好像专门来折磨她.他把她的胸含在嘴里,然后不停用手摩挲她下面的敏感部位,只是不进入.他有时候还会往她耳朵里轻轻地哈气,刹有其事像半夜闹鬼那样叫她"小---歌----".小歌最最怕痒了,尤其是耳朵不能碰,她被弄得一下就想哈哈大笑,可是碍着房间墙壁薄,也不敢出声,只能在那里闷声发颤,这一抖动两下,大明下面的手就缠的更欢,也是让人酥痒难忍.小歌开始告饶,"哎哟,你这个大坏蛋,饶了我罢!"

明不仅不依不饶,还眼露凶光地说:"那还能饶?你现在是我的盘中餐哪.我这还没开始动真刀真叉呢,只弄了点开胃小菜!"他说话间就把刀叉使上来了,小歌又是那种满盈盈的感觉,她好像有点陶醉又有点无力地闭上了眼睛."也许就是这样的?一点力气也没有..."她在心里叹着,只是渴望他的探索,却无法引他前行,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路在何处,好像他误打误撞开辟的地方就是她忽然发现的世外桃源.她怀着无限的崇拜,跟着他勇敢的火把,不断有新的地方被照亮,但又转瞬而逝,她发出低声的惊叹,意识模糊...

但是后来大明好像不满足这样温和的旅行了,他找到了使她难忍想大声叫起来的机关暗道,他不断地向那个机关冲击,她拼命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来,憋得脸通红, 眼泪都要出来了,她开始求他轻一些,但是大明也不理会,还坏坏地笑,看她难受无比的样子,好像很受用似的,这样的折磨让小歌几乎怒不可遏,恨不得这就冲上去掐死他,可是她仍是一点力气都没有,她真是连把手攥成拳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她把嗓子里的声音拼命往回咽,那种类似呜咽的声音就在她心上像长风一样刮过, 她已经分不清哪儿是耳朵听到的,哪儿是她虚拟假想的,就这么在几乎震耳欲聋的风声中,大明紧紧地抱着她瘫软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春雪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般黑,一般黑,像墨水一样黑.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儿晚婚是23。当时也保证了一通说两年内不怀孕之类的。呵呵,天下乌鸦一般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