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理马自达6自排挡安全开关

(2024-09-08 07:31:19) 下一个

修理2008马自达6自排挡齿轮箱安全开关

去年,我发现我的马六,如果放操纵杆放在P/驻车挡的位置时,无法把车子发动起来/点起火来了。我试了好几次,就是无法把车子发动起来。

我就询问了在自动挡齿轮箱工作的朋友,说可以将操纵杆放到N/空挡 将车子发动起来,然后再将操纵杆转往其他挡的位置。

比如D/前进挡,R/倒车挡,P/驻车挡等相对应的位置。

我试了以后,在N/空挡的确可以把发动机发动起来。但是放在了P/驻车挡,车子还是无法发动起来。说明控制车子发动的部分肯定有问题。当然,先用N/挡发动了再说。

但是没有过了多久,大概半年左右,我发现用N/空挡也无法把车子发动起来了。那车子再也无法用了。必须找出问题根源,修好它。

。。。。。。

在车子点火发动的时候,有一个安全开关来保护自动挡齿轮箱。如果放在P/驻车挡,或者N/空挡时,可以发动发动机。在其他位置上,就无法发动发动机。

在网上,我查找了,关于怎样修理安全开关的过程。房客也帮助我在网上找到了马自达6的修理手册。通过看了视频和修理手册,我开始拆卸这安全开关和连接的钢缆。发现钢缆线的端部连接处,由于长时间的使用,也已经损怀了。

因此我去家附近的旧车场,找到了一辆相同年份的马自达6车。先把安全开关卸了下来。

由于钢缆是要从车身前的发动机机仓里,通过车身前侧的保护层,然后进入驾驶员的驾驶室。连接到驾驶员的操纵杆上。非常难卸。所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钢缆也拆卸下来。

原来打算把安全开关安装上去。 把钢缆也换了。但是安装的时候发现,把钢缆换的话,太难,可能会把车子前端(从发动机机仓到驾驶员车厢)的其他零件损坏。

我就想办法自己做一个连结的接头。由于需要螺纹连结,我就去汽配店借了一套攻螺纹的工具。找到一铝块做了一个新的接头,然后连接到旧的钢缆上去。见附照片。

全部安装好之后。我将操纵杆放到了P/驻车挡。能顺利地发动发动机。然后来回转换到其他挡位,都工作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