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2丰田刹车油路管道修理

(2024-09-02 22:11:46) 下一个

2002丰田花冠刹车油路管道修理

朋友来电话说,开车外出的时候。发现停车的地方下面有前后刹车车油的痕迹,问我是不是有可能刹车油从刹车系统中泄漏出来。

刹车是汽车的重要安全装置,需要马上仔细检查,并立即进行修理。

印象中,我前些天,对这辆车子进行过车轮换位,在轮边处没有发现有任何刹车油漏油的痕迹。

但是我想不管怎么说,这是2002年的车子,已经使用了22年了。很有可能是前刹车的油缸/Caliper和后刹车的油缸处漏油,油漏到了地面上所造成的。 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太薄,油缸的活塞密封不好等,引起刹车系统漏油。 一句话,早日看到车子进行检查。

次日,在前往朋友家的路上。我在汽配店,买了前刹车片。

到朋友家后,仔细看了看, 车子仪表盘上的刹车显示灯亮了表示刹车系统有故障。

查看了刹车油的油罐,发现刹车油还是有明显的减少。

但是,在车轮附近的地面上,没有发现任何的刹车油的痕迹。

然后我就架起了车子的前轮。卸掉前车轮,也没有发现任何刹车油泄漏的痕迹。 但是发现刹车片还是比较薄了(大概用去了60~70%)。我就把前轮的左右刹车片都换了。

随即,对刹车系统进行排气放油程序。

在这个过程,我感觉与以往的排气放油不同。就是刹车踏板踩到底的时候,感觉不是很有力。

然后我就到车身下,再仔细查看,发现刹车系统的油管在漏油。

由于刹车油管长期生锈导致油管开裂,刹车油在压力作用下泄漏出来了。

问题找到了。root cause。

修理问题。初步步骤如下:

1)架起车子,确定漏油部位。

2)用管子切割刀把生锈的管子切割下来。

3)到汽车零配件店和网上,购买相应长度尺寸的管子,和连接结头等零件。

4)找到用来修整管子端口形状的工具。

5)管道内压力800psi ~ 2000psi pound square inch;(这是北美普遍使用的英制)

56--140 kilograms-force per square centimeter (这是公制,米制)

56--140 公斤/平方厘米

由于压力还是很高的,管接头必须 处理好。

我有一套修整管子接头的工具。那是大概1992年,我修理我的德国VW大众汽车Rabbit兔子的燃油管/汽油管时候买的。

我就用这工具来夹刹车油路管道,但是发现夹不住。

仔细分析,发现这里面有两个系统问题。这在美国经常会碰到的。

公制(metric 米制)和英制的问题。

现在一般工程中都尽量采用公制。

即 3,4,5,6,8,10…mm等

但是在管道plumbing 水管工中,仍然使用英制,即1/8, 1/4,3/8, 7/16, 1/2 inch。

     丰田汽车的刹车油管道,采用了公制尺寸的管道。因此我的工具由于是对付英制尺寸管道 的,这次修理时就无法使用了。

我就到Autozone汽车零配件店,向营业员叙述了我的困境。

她说店里还真有 用於修理公制的汽车刹车管道的工具。我就把工具借了回家。见附图。

同时,我在eBay网上购买了公制尺寸的油管。一个星期内,就收到了邮件。

此外由于刹车管道压力较大,需要使用专门的喇叭形螺帽扳手Flare nut wrench。保证管接头不易变形。附见图。

把车子上的生锈漏油管道切下来,换上新的管道,然后进行排气放油等工序。…车子的刹车功能恢复。车又能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