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更换汽车汽油过滤器

(2024-08-11 22:52:47) 下一个

更换汽车汽油过滤器

本田雅阁(Honda Accord)二门跑车。

这星期在换汽车汽油/燃料过滤器。

汽车汽油/燃料过滤器的功能是 过滤掉汽油中的杂质,使汽油能干净的进入汽车发动机。

从上个星期日(7月28日2024)开始,我就开始准备把家里的2006年本田雅阁车的汽油过滤器换了。这车子已经开了20万2千多英里。车子加速时,感觉要对油门多加一些力,也就是油门反应不太灵活。

1)从网上购买了汽油过滤器$9.00.

2)星期一上午,打开车子的后背箱,由于这车是二门的跑车,车子的油泵系统在后排座位下面。钻进车子, 用了一个自制夹具,用夹具旋转法兰,把油泵系统卸了下来。

3)检查看看这旧的汽油过滤器,实在是太脏了,换上新的。

4)星期二,把油泵系统安装回去。由于油箱中有大量的汽油,会对油泵系统产生向上压力。我一手紧紧压住油泵系统;一手赶紧旋转法兰盖。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放弃了。

5)星期三,请房客刘博士来帮忙。我按下油泵系统,他旋转法兰盘,还是没有成功。我们讨论一下,还是要想想其他办法。

4)星期四,油箱里汽油太多?我去家附近的五金超市,买了个手动抽油泵~$10。把油箱里的汽油基本都抽出来。这样油泵系统的初始位置就比较低了,容易安装法兰盘。

5)星期五,做一个夹具,可以压在油泵系统上;同时将汽车的千斤顶改装一下。利用千斤顶来对油泵系统加压。

6)星期六,把油泵系统放回油箱;用千斤顶和夹具;把油泵系统压下去;旋转法兰盘2 1/4圈。检查周边法兰盘离油箱表面的高度。

7) 星期天,上午,加汽油,连接汽车电池线路等。试车后,感觉加油时,车子加速灵敏些了。

在大概2010年左右,我曾经换过福特金牛的 汽油泵。这油泵是安装在汽油油箱中。由于油箱的上盖上,汽车的底盘中是没有孔的.

汽车的汽油过滤器有好几种不同设计,这要看车型。

1990年,我们的第一辆汽车,德国大众兔子Rabbit. 这车子的汽油过滤器,不在油箱里,在车子底盘下面,容易换。 那年代,没有互联网。我感觉踩油门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随着油门踏板向下,感觉车速加快;但是到了一定程度,汽油加不上去...。

我就去汽配店询问,营业员说可能是要换汽油过滤器了。

同时我去底特律图书馆的四楼,有一个汽车图书博物馆。这里面基本上所有的汽车修理书籍都有。 我就把我车子的牌子,年份等 比如1981年德国大众 兔子Rabbit 提供给图书管理员。他会把修理书籍借给我看。 只能在四楼大厅里看。 如果觉得好,也有用。可以复印。$0.10/1张 11 x 17 英寸 大开面的。 这样,可以少走弯路,容易找到零部件位置等等。。。陆陆续续,换过不少车子的过滤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汽油过滤器不一定是最大的问题,应该换fuel injector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底思沪想北美真是文采飛揚,讀完文章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說出大家心中的想法。寫作風格幽默又風趣,讓人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希望能看到更多作者的作品,為我們帶來更多歡樂和驚喜。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哦。是我理解错了。原来是浮力把油泵顶上来。
底思沪想北美 回复 悄悄话 觅音:你好,谢谢你的评论。
这次,我换过滤器的时候,开始的时候,油箱中大概有半箱油。
这燃油泵系统分上和下 两个部分。
上面的部分与油箱的上表面/上面部分连接。
下面的部分是 潜伏在汽油中。由于比重关系,它会对上面部分产生一股推力。虽然力不是很大,但是由于位置和空间的关系,我们使不上力。因此后来把汽油抽空,加上用千斤顶做夹具把它压下去。
这是Honda Accord 的两门跑车,油箱的油泵盖 正好在 后排座位的后面,后背箱的前面。谢谢。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把加油盖打开,油箱里就没有压力了。
卖麻翁 回复 悄悄话 Soltek 发表评论于 2024-08-12 08:54:50
89年福特金牛的就是在车底下非常好换。前两年换过Camry的,在引擎舱里不太好拧。

引擎舱里应该是机油过滤器,汽油过滤器应该都在油箱上的油泵上。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89年福特金牛的就是在车底下非常好换。前两年换过Camry的,在引擎舱里不太好拧。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