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厨房粉碎机

(2024-07-10 18:00:32) 下一个

厨房粉碎机

房客An安向太太反应,她厨房里的食物粉碎机坏了,同时 的下水管道也有些漏水。

一般美国的家庭厨房里的水池子有二个部分组成。

左边的部分下面会有一个粉碎机,如果有些食物残渣的话,可以在这部分用水冲入下去。然后只要开动粉碎机,就可以把食物残渣打烂,顺利通过下水管道排走。

右边部分则是用于没有食物残渣的。

90年代,家里的食物粉碎机就坏过,我把它卸下来后,发现里面粉碎平面的铁板面烂掉了,只能换个新的。当时我还有一个疑问,这个粉碎平面为什么不是用不锈钢做成。因为电机,壳体,搅拌刀片等都是好的,还可以使用呀。

2000年左右,公司小组的同事陳博士问我,会不会检查修理厨房里的食物粉碎机。我回答说我曾经搞过,可以去他家里瞧瞧。

星期五中午,我们利用午饭时间一起去了陳博士家。

1)  我用开关接通电源后,

2) 粉碎机隐隐約約作响,

3) 粉碎机电机不转动.

我立即关闭电源,防止电机过热/载。

用电灯从下水口,照进去仔细观察。发现在壳体和旋转的粉碎盘面之间,有个一分钱的硬币卡在中间了。引起应该旋转的盘无法正常转动。

知道了root cause,根本原因后,我就用长臂的老虎钳把这一分钱用力钳住,拔了出来。

然后再接通电源,这粉碎机又开始运转了。我告诉陈博士,以后当心,不要让硬的金属的东西掉下去。。。

但是想不到,过了几个月之后,陳博士家的粉碎机又坏了,有一个硬币深深地卡在了里面,我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把这硬币给拔出来。

只能换一个新的粉碎机了.

2009年时,公司会计谈起,家中的食物粉碎机坏了很长时间。叫我抽空去家里检查一下。

接上电源后,我发现粉碎机不工作。然后我打开下水口后,一股腐臭气味扑面而来。原来鱼肉等堆积在里面,腐烂变质后发出恶臭味。

我就把粉碎机卸下来。去Home Depot商店买了个新的粉碎机安装上了。然后把旧的粉碎机扔在车库门口,准备扔掉。

隔了一天,我看着这粉碎机,想这粉碎机到底是什么地方坏了呢.

里面发臭,可以清洗干净,粉碎机的功能可能并没有失去啊。应该还可以使用? 同时又发现在这机器的底部有一个重新设置的按钮。

我把这粉碎机安装回去,按下重新设置按钮后。机器转动工作了。

我就把新买的粉碎机退掉了。

这次到了安琪儿的家后,

1) 检测了电源插座有电?。

2)按下电源开关,发现粉碎机嗡嗡作响,但是电机不转动。

3)切断电源,估计粉碎机里有东西卡在了壳体和搅拌盘之间了。

4)朝里瞧瞧,没有发现明显的东西。

5)用大号的长杆螺丝刀,用力盘动里面的搅拌盘,终于搅拌盘在我的拔动下开始缓慢转动起来了,我坚持拨通,渐渐地搅拌盘可以灵活转动了。。。

6)一边放水,一边开动粉碎机。直到能粉碎机灵活地工作为止。就是说通过开动粉碎机把里面的食物渣打碎掉,同时用水把残渣冲入下水道。

修理完毕。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底思沪想北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家庭厨房的粉碎机,由于跟安装和使用的习惯有关系, 经常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发生。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底思沪想北美的文章很幽默,讲述了修理粉碎机的经历,让人忍俊不禁。但是文章太搞笑了,要小心不要掉硬币进去哦!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这种粉碎机带一个Allen wrench,如果电机翁翁,可试用这个wrench扭转外面底部,当然用自备的Allen也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