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排气系统中消音器修理

(2024-07-10 12:31:47) 下一个

2024, 前些日子,女儿平平说起她的丰田RAV4运动车,声音比较响,要我检查一下。

丰田的RAV4 是基于丰田佳美发展起来的运动车。在全世界范围内,销量巨大,质量好,越野性能也良好。平平这辆车是她在美国康州成为专业护士开始工作后,考虑到冬天,康州下雪?多,山?路也多,我为她买的。当年我和两位弟弟一起开这车前往康州,把平平的马自达6车子给换了下来。

从1990年代开始,在美国销售的汽车,排气系统都是采用不锈钢材料制造,这也包括消音器。一般来说,由于是不锈钢的排气系统,正常情况下使用,不容易损伤。

我经过检查后,发现这个消音器, 从车子的底盘下面和两边检查,没有发现有开裂和腐蚀的现象。然后我就用手摸这消音器的上面。发现上面的焊缝开始有裂开了。那么噪音应该会是从这些裂缝中发出来的。

在星期日,把车子开上架子。把消音器給卸了下来。再仔细检查,发现有些地方是裂纹,有些地方是钢片腐蚀烂掉了,有个大窟窿。所以车在开的时候会发出很大的声响。

怎么办呢?

  1. 在网上买一个新的非原装件,大概$260。
  2. 网上买一个使用过的旧消音器$120。
  3. 到旧车场,找到同款的车子,从车上面卸下它的消音器。
  4. 把这坏的消音器修好,然后装回去。

考虑再三,采用4. 我用铆钉, 螺丝钉,垫圈,环氧树脂,钢皮等材料 把这消音器修好了。重新装回到车子上去了.

然后我又仔细在家附近的道路上进行了多次路试。感觉噪音小了很多,基本上恢复到正常要求了。

太太和外孙一起来听听。他们也认为,噪音小了很多。这修理工作完成后,我把车还给了她。谢谢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底思沪想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谢谢。
由于这旧的消音器是不锈钢制造的,主体没有损坏。只是上面的,后部烂了。修好后,一般3年可以使用.
HBW 回复 悄悄话 这保用吗?能挺多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