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陶瓷刹车片

(2024-07-19 19:52:44) 下一个

汽车刹车片的故事

1990年代,来美国后,家庭中的一大任务就是维护和保养汽车。

刚开始,我换刹车片,就会去家附近的 鬼头汽车零配件店 买最便宜的刹车片,来置换和安装。一般价钱在20.00美元左右。

有一次,我又去鬼头汽配店, 看到店里的伙计在做广告,说有一个新产品,用陶瓷材料做成的刹车片。 价钱是49.99美元。我就问 为什么这么贵,他就说陶瓷Ceramic材料高温性能好,耐磨,…刹车时 噪音小/低。 我说这次我不需要,下次来购买刹车片时,一定优先考虑云云。

回家后,作了一些分析,那时侯,没有网站,只能是汽车零件店的广告,从材料上大概分有三大类…..。

 

那时,女儿平平有一位钢琴王老师。她们家有一辆车子, 刚去汽车修理店修理,换了刹车片,但是发现汽车刹车时,刹车声音仍旧很响。 王老师的先生陈峰到修车铺去理论,车铺老板说,换的是便宜的刹车片(cheap pad) 就是这样子。 陈峰把车子开到我家,叫我瞧瞧。 我把他们的车开了开,又试了试。 刹车性能是没有问题,但是刹车时的声音刺耳,太难听了,感觉车会刹不住似的,有些吓人,

 

我说我可以把这刹车片给换了。用陶瓷材料的刹车片,可能可以解决问题。说干就干。到了汽车零件店,我们说明了原因。店里的伙计倒也非常爽快。如果不满意,可以回来退货。

 

 

回到家后,我跟陈峰说,我们先换 左前轮的刹车片。换完之后,我或者你,开车出去试车,开个大概十英里左右回来。再决定下一步。
然后陈峰说他把车子开走,他去试车的刹车性能。而 我顺便整理一下工具,准备下一步的工作。
 
想不到,一转眼,陈峰回来了。我问他,他说非常好,不要再试了。我问他,开了多少距离?大概就200米的样子吧?他说是,但是与原来的刹车片相比,好了很多,也没有任何噪音了。他坚持不要再试了,那我们赶紧干活,把右边的刹车片也给换了。满心欢喜回家了。一会儿,王老师打电话来谢谢我们。
 
自从那次以后,我换车子的刹车片时,就坚持选用陶瓷材料的刹车片,虽然贵了些,但是刹车时的感觉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