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 Alternator 交流发电机

(2024-07-11 23:24:05) 下一个

Car Alternator,generator,regulator,brush

汽车交流发电机,直流发电机,电刷

学习英文单词的时候,有一个单词很有意思。中文名称是发电机,

但是在英文里有二个对应的单词。

Generator: 直流发电机

Alternator:交流发电机

现在汽车上用的都是 交流发电机 Alternator。

 

前些日子(3/2024), 弟弟摩西的Honda/Accord 本田/雅格 车子在下班路上突然之间停在了回家的路上了。 然后在警察和路人的帮助之下,把车子推到了路边的一家餐厅的停车场里。

他电话问我怎么办? 我询问他,大概是什么原因。他说就是无法发动起来,好像没有电了。此外,请朋友帮忙也无法把车子 Jump Start 发动起来,因此无法开车回家。只能把车子留在饭店停车场。

次日/第二天,我带了两个充满电的汽车电池到弟弟摩西家,然后开车到餐厅的停车场。我检查了车子的仪表盘,发现没有任何电。然后我用我的车子对摩西的车子进行jump start。虽然他的车子能启动了,但是仪表盘上的发电机发电指示灯亮着。表示这汽车发电机不发电。他车子上的蓄电池也没有任何电了。

然后我把我带来的电池,叫摩西把它安装上他的车子。我把他的本田雅格,开回到他家里。我把他车上的发电机 卸下来 检查了一下。是发电机里面的电刷brush 磨损完了造成发电机不发电了。他的这车已经开了二十万英里了,大概是三十二万公里的样子。

 

我与摩西商量有三种修理方法。由于摩西在大陆是一位电工,还是有不少经验。

1) 在网上买电刷和轴承等零件,花~$20-30美元,把发电机修好,自己安装回去。

2) 在网上买一新的发电机,大概$100。自己安装回去。

3) 在汽车零配件商店,买一个发电机~$280。可以马上给安装回去。

 

他选择第二个方案,我也就在网上帮助他订购了一台发电机。等发电机邮购到了。再安装。

没有采用修理发电机的方法,是感觉买一个新的发电机也不贵。

 

在等待发电机邮包的时候,他开我的其他车子继续上下班。

 

大概五天左右,新的发电机送到了。我就又到摩西家,一起安装好了发电机。他的车子又能继续行驶了。

 

这件事提醒了我,我其他车子上的发电机。

1) 发电机的电刷是磨损件,一般车子可以用十万英里(~十六万公里)

2)但是车子过了十五万英里,发电机随时可能由于电刷的磨损造成无法发电,引起在路上突然失去动力而停下来,比较危险。

3) 1992年,我刚在美国公司开始工作时,我有一辆大众Rabbit/兔子的汽车。在参加完公司的圣诞节晚会后,无法发动起来,也是发电机的电刷磨损完了。后来我换了电刷和电刷托架 把发电机修好,继续行驶。

 

这些天我和弟弟陆陆续续换了

丰田 汉兰达 大运动车的发电机。

丰田 佳美 轿车 的 发电机

丰田 花冠 轿车 的 发电机

女儿平平的 丰田 RAV4 运动车 的发电机

等等。

一下子家里旧发电机多了不少。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