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割草机的Carburetor化油器

(2024-07-11 22:29:02) 下一个

割草机的Carburetor化油器

~从1992年起,我们买了房子以后,就开始自己在花园里割草了。

从去年(2023)开始,我要外孙卓夫负责花园草地的割草工作。一般来说是二个星期割草一次。 在家的房子处,有三台割草机,因此应付割草工作还是没有问题的。

我负责割草机维修和保养,比如检查割草机的机油。用油壶购买割草机使用的汽油。 定期清理割草机上残留的泥土和杂草等等。

今年春天开始,我发现割草机经常会无故熄火。同时发动时,必须使用 助发动的液体(Engine Start fluid) 才能把割草机发动起来。

我仔细清理了割草机里里外外,把驱动装置也卸下来,重新安装。。。

虽然割草机能够继续工作了,但是外孙 还是经常抱怨说 家里的割草机不好。 比别人家的机器差远了。

前个月(5月份)开始,外孙同时为太太的朋友家割草,一次$35,每二星期去一次。由于使用她朋友家的割草机,有了比较,他说我们家的割草机不好,肯定有问题。

我感觉我们的割草机,工作时汽油供应跟不上的情况。象是油路不够通畅。

在过去,割草机有过类似情况,我就使用空气压缩机,把压缩空气从进油管道吹到 化油器Carburetor里去。情况有所改善。

这次,我想到先到 YouTube网站查找一下,他人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

1) 建议把整个 化油器 换掉;然后从eBay 或者 亚马逊 网站上购买新的化油器,安装上。

2)可以清理化油器中的零件。原理是在长期不使用期间,汽油在化油器中挥发/干燥的过程中会发生堵塞毛孔现象。而在后来使用过程中汽油不容易通过毛孔。

方法是把零件卸下来,仔细清理。用细的针清理毛孔等。

我仿效方法2,使用化油器清理液和细铜丝,清理了化油器中的零件。然后把它装回到割草机上。果然割草机的油路畅通了,发动机也很容易发动起来了。也不需要使用 帮助发动的液体了(Engine Starting Fluid)

 

题外话:

去年,外孙说起想买一个使用电池??的电动割草机。他说电动割草机重量轻,容易发动。我调查了就是价钱比较贵$600。

再做进一步了解发现,我们家的花园, 如果使用电动割草机的话,电池一次充电满电后,只能割一半的草地。当然可以买二套电池啦,但是价钱太贵。

还是使用汽油发动的割草机,动力大,加一次汽油,基本上可以完成割草的任务啦。。。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家两台用汽油的割草鸡机都有类似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