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肚撑船

笑谈天下事,把酒聚友贤。云开见月明,竹影映山巅。
正文

梦里啥都有

(2024-08-15 21:57:50) 下一个

儿童大概在2-3岁的时候,开始形成“自我”意识。开始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什么是“别人的”。从此之后一辈子都在追逐一个问题,如何增加“自己的”东西。

 

不幸的是,兲朝人一辈子没有弄明白什么是自己的。网络上的搞笑段子说:你以为你的家门是属于自己的,直到疫情来了检测人员把你家门踹开就踹开,把你家门封死就封死。你以为你的银行账户里的存款是你的,公安来了说防止海外诈骗,说冻结账户就冻结,你一分钱都拿不出来。

 

前阵子这种黑色幽默达到了高潮,易胜华律师告诉大家,你死了之后的尸体都不一定是你的。鲁迅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这话说了一百年了,但有些人偏偏还不相信。你活着的时候能当着你的面往奶粉里面加三聚氰胺,往你吃的油里加化工原料,等你死了,借你的尸体去用一下,这算什么事儿?再说了别的国家尊重遗体是因为他们有宗教信仰相信死后有灵魂。我朝可是一个无信仰国家,盛产无宗教的科学战士。作为无宗教人士的基本素质,应该明白自己的遗体就和路边的花花草草没有什么区别。你去路边摘点花花草草会有负罪感吗?不会!那就行了。


世界上矿产最丰富的国家不是沙特美国委内瑞拉,而是我们堂堂兲朝。我们有着别国望尘莫及的世界头号矿产:人矿。别的国家的矿产需要挖出来需要加工需要生产。我们的矿,只要生产出来就会自己给自己挖坑,自己给自己加工,哪怕最后死了,还能够贡献成为填充材料,再给GDP 添上最后一点贡献。


有时候觉得生活在这么一个国家是何其的幸福,从一出生到死全都给你安排好。甚至从小学生时期就开始告诉你应该想什么,开始学习洗净瓶思想。国家现在最大的烦恼是无论安排了多少监狱评论员,启用了多少人工智能搜索,总还是有些舆论超出了自己的控制。我猜兲朝最理想的状态就是骇客帝国里面的样子。给每个人的脑子接上一个接口让你觉得你自己在生活的不好不坏,让你高高低低地做出不出所料的选择,让你以为自己拥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实际上你泡在一个充满着腥臭腐臭,被不知名物质浸泡着的的池子里。往你嘴里面灌一些化学元素,然后让你脑子告诉你,这是5A神户牛。


两年前四通桥的勇士彭立发站出来,前阵子湖南娄底勇士出来。有人劝说勇士们要抗争,但也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要做无谓的牺牲。但还有另一种可能,勇士们不是不懂得保护自己,他们不过无意中看清了自己每天被灌输的是什么。设想一下如果有一个人某天不小心从骇客帝国里的机器人饲养皿里醒过来,看看自己嘴里面塞着各种的血和屎,他还能够继续在那里呆下去吗?他呆不了,他知道拔掉管子是死。但是他就宁可这样子死去,也胜于继续回到那肮脏污秽的梦中沉迷于那一块不存在的牛扒。

国人向来擅长安慰自己,所谓好死不如赖活。而国家更加懂得体谅群众,知道眼不见为净。于是揭发尸体变黑材料的易胜华律师从律师所辞职了,运货车不再公布运货行程了,法院也不再公布审理记录了。我就奇怪为啥过了那么些年才发现这么好的法子?早二十年不公布三氯氢氨的含量,国产奶粉何至于被国外品牌抢掉市场。鲁迅说过,铁房子里面睡着一群人,如果外面着火了,你千万不要大喊,因为扰人清梦是会被痛揍的。我从来没想过一百多年前的文字放在今天,如此通透而恰当。仿佛周老爷子穿越了时空,来到了现代。但还有一种可能,他老人家并没有穿越,穿越的是我们这个社会。我们穿着西服领带,拿着手机电脑,精神上穿越回了一百年前。

外卖小哥在杭州因为违规停车被保安当众罚跪。外卖员这个群体应该读的书比较少,所以还有点血性。看见同伴被罚跪了,于是聚集抗议。大家一起在警察面前唱国歌。我看了之后觉得国歌是不是应该被禁掉比较好?这一天天的歌词都唱的是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你丫这都是在号召谁呢?天真的美团小哥们以为他们在叫醒那些沉睡的人。外卖平台说你别打扰我的清梦,我现在就把你们所有的号都销掉。于是只要是在抗议地区出现过的外卖人员账号,都被销掉了。这个套路我熟悉,电脑专业词汇叫“硬盘格式化”。格式化之后,不管你以前硬盘上有什么脏东西,现在都是白茫茫地一片真干净。

有人问你说为什么我们这个民族这么没有血性怎么没有骨气?其实不奇怪,我们一直在逆向淘汰。稍微有骨气的人,早在崖山跳下去了,早在明朝被灭门了。朱棣让方孝孺写诏书,方孝孺写“燕贼篡位“。 朱棣说你不怕我灭你九族,方孝孺说你就算诛我十族又如何?于是朱棣就真的诛了方氏十族。现代的刘晓波,因为签了宪章,被关在牢中折磨致死。连妻子也被软禁8年,最终没留下任何血脉。自古以来的君王们是懂的,知道什么是优胜劣汰,基因淘汰。任何敢于叛逆的基因,都早被灭掉了,现在剩下的,是一群比羊还软弱的两脚羊。


鲁迅在狂人日记里说“中国历史每页都写著“仁义道德”,但字缝里却都写著“吃人”两个字“。但这多半是难不倒我朝聪明的百姓的,民间秘传写着四个字“易子相食”。

 

何必担心什么是“你的”“我的”,哪怕一无所有,蒙上眼睛,梦里啥都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