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享受覆盆子

(2024-05-30 12:57:11) 下一个
  1.  

                  在美国享受覆盆子

走进美国超市,我在水果柜上发现了有盒装的墨西哥产覆盆子。真令我大开眼

 

界。这种水果我是第一次见到更是不曾尝过。

 

覆盆子对我印象特深是因为在60年前(1957年)当时正读初一教科书上有

 

一篇鲁迅1926年写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有关于覆盆子的描述那是因为

 

鲁迅中有几句很响亮的词语即:“Ade,我的蟋蟀们!Ade,我的覆盆子们和

 

木莲们! (Ade时德语再见的意思)。

 

虽然浙江等地产有覆盆子,由于是野生水果产量有限。中国见过并享受过覆盆

 

子的人并不很多。

 

美国超市里的覆盆子用透明的保险塑料盒保鲜包装很是精美价格十分低廉。一盒半

 

磅多售价才美元左右。我买了二盒回家品尝。确如鲁迅说的“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

 

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的远“。 

 

覆盆子是一味中药材。最早见于《神农本草经》。据《中国药典》记载:性味与归经

 

为:甘、酸、温。归肝、肾、膀胱经。功能与主治为:益肾固精缩尿、养肝明目。用于

 

遗精滑精、遗尿尿频、阳痿早泄、目暗昏花。

 

日本和韩国每年从墨西哥进口大量覆盆子。

 

具有养肝名目功能的水果确实不多,可惜知道的人不多。华人在美国尽兴享受覆盆子不

 

失为明智之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