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半件毛衣

(2024-09-27 08:41:19) 下一个

《半件毛衣》

作者:马青

抓住空气的手
站在沙尘雾霾氢化植物油保鲜剂地沟油背上

飘过厉害国搔首弄姿的“法治花园”
和“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显摆丰收歌颂和谐与新时代“盛世”繁华的人造季节不断闪过
混凝土团结的地铁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统一左转
各自妖娆的五颜六色统统被红色招安,并且,只能在四边形内
舞蹈跳跃
笔争宠撒娇
自由散漫的音符在镰刀斧头下集合,向着奴役日月潭肢解全世界出发
青春又一次被利用和献祭
原本各奔东西的马群听命于套马杆,低眉顺眼地走进
越来越大的红色圆圈
便民措施频出的同时,摘人头摘上瘾的兰花指轻轻一捏,紧箍咒
越箍越紧

挣扎就是违法
说真话就是攻击
反抗就是山巅
唤醒良知就是寻衅滋事
回忆和解密就是历史虚无主义
挣脱枷锁就是颠覆
揭露真相就是妄议中央
批评政府就是犯罪

电钻轰鸣
田地荒芜
资源枯竭
景点景区千篇一律
酒店、饭店、民宿、超市、商店、工厂、购物中心关闭潮
失业潮
降薪潮
自杀潮
汹涌不停
摩天轮轮番碾压被害者和施暴者
高铁、高楼大厦、绿道、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
合唱速度和奇迹

这里是一党专政货币超发国进民退泡沫经济虚假繁荣
高速发展高环境污染低工资低社保低福利低人权
弯道超车
学习强国
抓人治国
政治运动治国
大数据治国的
特色国
是言论控制、思想控制、新闻封锁、网络封锁、疫情常态监控的
人间地狱
是集中力量办坏事的《1984》升级版

水晶棺棺门打开
东方专制主义和马列主义杂交的大独裁者复活
红旗翻滚
红歌不绝于耳

一望无际的标语
口号
网格
看守所
监狱
鬼城
鬼商城
空置房
法拍房
无人投放广告的空白广告牌
房奴卡奴车奴孩奴
零存款族
负债族
全职儿女
一年只能见背井离乡的父母一次的留守儿童
不会提问,只会背书的政治正确机器人
吹鼓手
网评员
没有创造力和创新力,只会模仿抄袭的匠人
以假冒伪劣捞钱的黑心族
挣快钱的大小骗子
毒奶粉毒疫苗假酒
癌症患者
精神病患者
觉醒后装睡的犬儒
“恶意讨薪”农民工
仰望星空的无数“梯子”
政治犯
“双规”
“封号”
“封群”
“404”
“查水表”
“喝茶”
“拆”
豆腐渣工程
没有人权,只有生存权和温饱权,看不起病、买不起房、结不起婚,
无私奉献,牙痛硬扛,听党话、跟党走,仇美恨日,刷抖音,
哭着笑、笑着哭的爱国小粉红
从小看《新闻联播》,自我审查,过自己日子,对暴政、泡沫经济
和道路以目无感,主动配合专政的老无所依的佛系忍民
跪求明君皇恩浩荡和国家赔偿的经济访民和摘帽“右派”
没有尽头的自称代表人民,高压维稳,灌输恐惧的枪
警车
电子眼
红袖章
网警
线人

单调嘶吼的进行曲自拔头发升天的同时
各种声音冒出锅盖
钢板断裂的声音
螺丝成片脱落的声音
破冰的声音
企图阻止水珠汇聚成滔天巨浪的徒劳的努力

一丝不乱的玻璃窗扑面而来
和伪装成干净的肮脏一起
流浪汉
贫民窟
乞丐
基督教家庭教会
以及,为自由人权而战的反骨
网文
和禁书
被光明隐身

窗户后面
站着同样顶天立地的
打着手语说“注意安全,不戴有色眼镜看问题,绝对忠诚”的
家人同事同学朋友网友

打断我的腿,再送我一副拐杖
说没有你,我连路都不会走的你
叫我学会感恩的你
从天而降
穿着我无比钟爱的那件毛衣,踏着独轮车走钢丝

是的
你明白我的渴望
不用我开口
你就明白

背对着我,誓言铮铮的你,让我穿上你送我的半件毛衣
扯下半件毛衣、在钢丝上孤独摇晃的你,貌似依旧自信伟岸
穿上半件毛衣的我照样无助萎靡

2021年4月 于四川成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