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连载怦然心跳(一)

(2024-05-30 03:47:42) 下一个
蓝到婚后十年,才发现韩风不爱她。
我在她结婚那天就知道了。
婚礼那天我跟在蓝和韩风后面。
见他们并肩走进新房后,韩风突然甩开蓝的手,眨眼间已经盘腿在床上坐好了。
当地的说法,结婚那天谁先坐上婚床以后谁当家。
一个全力抢子虚乌有的当家权的男人能爱她多少?
一屋子婆家人喜笑颜看,他们为让新媳妇勤快定了个绝早的接亲时间,找的车偏晚来一个小时,新媳妇比别人勤劳无望,终于在谁当家环节搬回一局。
蓝微嗔地看了一眼韩风,韩风手扶膝盖得意洋洋。
蓝为了迁就他一米六九的身高穿了双平底鞋,提着婚纱轻盈地走过去坐在韩风旁边。
蓝在房间里换衣服,我拿了婚纱打算挂到隔壁小房间,看见韩风跟他继母站在走廊里,他继母正从拆开的红包里抽出钱来。
红包是刚才迎亲时蓝父母给的,我按蓝的要求选的素雅的图案,我认识。
我没对蓝说。
看着她改口后接过韩风父母给的红包,转身交给我,我装进替她拿着的手袋。
蓝不会计较那点钱,但她会很在意韩风一家的诚实和诚意。
婚礼过去一个月,韩风的表弟结婚,蓝参加完婚礼跑到花店来找我,我正摘掉黄玫瑰外层的花瓣。
“你知道吗?韩风骗我。”
韩风的表弟不肯交出岳父母的红包,说给多少就多少,何必骗人。
人人都说他不懂事,用韩风当例子,蓝才知道。
“他跟家人串通起来骗我,为了那么点钱,拿我当什么人了。”
蓝很伤心。
我那时被张耀宠得感觉世界满是阳光,劝蓝过去的事不要在意。
“他也是不得已吧。”
蓝气了一会,自己替韩风找到了借口。
新婚之夜韩风打她两个耳光,蜜月过后她跟我说,也是早就自己替他找好了借口。
“也是我哭得他崩溃了,看着我家的一群人都走了,我也不知怎么就控制不住流泪。过后他后悔的不得了。”
后悔打了新娘,还是后悔弄砸了新婚之夜?
我尽力管住舌头不评论韩风,那不仅不能安慰蓝,还会让她更伤心。
韩风倒也不是大奸大恶,他只是被独特的家庭搞变了形,希望跟蓝在一起他能好起来。
蓝也这样想,她觉得她是上帝派来拯救幼年丧母的韩风的。
我从没见哪个女人为男人付出那么多。
蓝婚后成了“一把手”,家里外头所有的事都靠她一双手打理。
韩风做什么呢?
他只管做好他的工作,高兴的时候跟蓝说说笑笑。
他很少有高兴的时候。
“他真够可怜的,连睡觉都拧着眉毛。不是这不顺就是那不顺,什么事没有,想起小时候继母欺负他还自己生半天气。”
蓝心疼的不得了,给他做这做那,像照顾个娇弱的孩子。
为让他开心,蓝还学了好多笑话讲给他听。
韩风见蓝笑倒生气起来,说蓝没心没肺,他情绪低落时,尤其看不得别人高兴。
蓝流产,只休息了一天。
韩风不肯吃外面买的饭,又不肯自己做饭,对着躺在床上的蓝愁眉苦脸长吁短叹。
我带了点补品去看她,她正冒着虚汗在厨房炒菜,韩风笑嘻嘻倚在门框上看着。
他戴镜片很厚的眼镜,看起来温文尔雅,谦谦君子似的,跟同事的关系一团糟。
“风辞职了,我正说服他注册个公司,自己做,他原来那个单位人际关系太复杂。
那天蓝到花店,一边从包里拿出织了一半的毛衣,一边说。
接着又问我:“急三火四叫我来啥事?”
我有个问题要她帮我解惑。
昨天遇到个熟人,见面就说要给我介绍个男孩,说来说去原来说的是张耀。
“说是张耀妈托她介绍,她想起我。我前几天刚跟张耀去过他家呀!”
蓝认为一定是那个人搞错了,又问张耀怎么样。
张耀这几天有时间就跑过来,我都有点烦。
蓝纳闷为什么会烦,“应该想时刻跟他在一起才对。”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清楚就是烦,希望他隔几天再来,让我有自己的时间。
韩风的公司开了几天,就让蓝辞职来帮他,耍赖般说是蓝要开公司的,他又没想做。
蓝辞了职,欢天喜地跟我说,这回好了,两个人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她的快乐感染了我,决定去看看张耀,他好几天没露面,也许感冒了。
阳光亮得刺眼,暖风习习。
开门的是张耀的妈,此后的事就像做梦。
我叫了声阿姨,问张耀在没在家,他妈笑着说他去外地上班了。
我以为太着急他没来的及告诉我,问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不回来了。”她妈说完看着我的脸。
我一定脸色发白,我从头到脚都是寒气。
除了脸色我都控制得很好,笑着跟她妈说阿姨我走了,不慌不忙地离开前,还停下看了眼他家篱笆上新开的一朵牵牛花
张耀那么个沉稳的人怎么能干出这么件荒唐事。
身边的每个人都照顾到的他这样伤害我?
蓝说一定是家里反对,打包票说张耀一定还会来找我。
我很愤怒,没有不舍只是愤怒,遭人背叛那种怒不可遏,让蓝以后不要再提起这个人。
我恢复了单身,每天时间大把,常陪着蓝去采购原材料。
她跟韩风的分工来回换了好几个个儿。
开始韩风搞技术,蓝管生产。
韩风见所有员工都归蓝指挥,认为架空了他这个老板。
于是蓝退出管理,改成打杂。
公司资金紧张,蓝出去到处借钱;韩风惹恼了客户,蓝去赔礼挨骂;韩风要开人,蓝去谈辞退条件。
让我替蓝生气的是采购,韩风坐在家里给蓝一个低到不能低的价格,蓝就按着那个价格满世界找。
最后十有八九证明韩风给的价格是他臆想出来的。
我帮蓝拿着沉甸甸一大包东西,看她拿着电话听里面的韩风说她笨,转过头不看她沮丧的脸。
蓝不计较韩风的态度,还处处替他考虑。
我觉得她中了邪。
她曾遭多少女孩妒忌,是多少男孩暗恋的对象啊,现在为这么个小肚鸡肠的男人奔波劳碌。
蓝接了个大单子。
笑得花枝乱颤跟我说,韩风愁得睡不着,半夜里跟她说推掉算了。
“我说那还行!”
蓝不是没主见的人。
她给他讲怎么做,韩风给她挑毛病,连用字都挑。
后来当然按她说的做了,韩风自己没办法。
他们日常讨论工作流程是这样的:蓝提出方案,韩风反对,逐项指出不对,然后把蓝的方案重复一遍,算他提出的,蓝没意见,就那么做。
蓝给我说这些的时候,语调不再轻快,“有时候真挺累的。”
张耀果然找我,一次次打电话,我忘不掉他妈盯着我含笑的目光,不理他。
他始终没露面,我就当这件事过去了。
蓝和韩风公司的生意稳定,韩风就不断打压蓝;生意遇到问题,等蓝解决完问题再打压她。
具体的打压办法都是些小动作,当着员工给蓝难堪,蓝说什么都说不对等拿不上台面,却又让人不舒服的事。
蓝跟我吐槽,说韩风“孩子气”。
他是蓝的“亲爱的”,她不把他当同事,就不会往办公室政治上想,他明显是在嫉妒她。
嫉妒自己的老婆。
一天韩风无理取闹,蓝动了气跑到花店来坐了半个下午,
她神不守舍,又怕我担心,说了几遍“我没事”。
她负气出来,一下午韩风连个短信都没有。
蓝说他从不认错。
给她买点吃的就算是道歉,买的还都是他以为她喜欢吃的。
那天夕阳在山,看着蓝的背影在人群里渐行渐远,我明白了一个词:明珠暗投
看他们的经济状况好转,听说韩风辞职都躲得远远的继母等人聚拢来。
韩风需要蓝陪他应付,又对蓝好言好语起来。
那些人很聪明,他们笼络韩风,同时说蓝的坏话,韩风从不替蓝说话。
蓝说他自顾不暇。
我小人之心地认为韩风很享受有人替他打击蓝。
蓝总是意气风发,什么事都难不倒,韩风已经当着我说过几次蓝爱出风头,抓尖卖快。
她拿他当骨肉,他拿她当对手。
蓝义愤填膺地对我说从来想不到谁家的关系能这么复杂,说一句话都心机满满。
“我弄不了,我没那么多心眼。”
她是没那个心眼,也不想往那些乌七八糟的内讧上用心。
蓝格外心疼受了委屈的韩风,把他平时没好脸色归结为心情不好。
“他心情不好凭啥给你脸色看!”
我终于忍不住抱怨开了。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更幸福,不是一个把另一个拖进烂泥塘。”
“我在往外拖他呀,如果没有我他可能会更糟。”
我看到的是蓝不仅没效果,韩风对她的影响远大于她对韩风的影响。
她爱宠物,韩风不许养;逛街,韩风怕花钱;好容易拉韩风一起看场电影,韩风从开演就发牢骚,俩人没看完就出来了。
蓝就剩了一个看书的爱好,但就是韩风睡了也不能安心看,他可能中间醒了催她去睡,第二天还唠叨他没睡好。
一天蓝买完菜过来坐一会,一边说话一边把包里的菜拿出来挨个看标签。
“我总记不住价钱,韩风问我不知道,他就说我是有钱人。其实我只买当季的,不可能太贵。”
她把一棵菜花举到眼前:“多新鲜!”
她是个天性快乐的孩子。
她单靠自己做梦,总有一天会撑不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