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茶馆

尝试写作,挑战不可能
正文

凤凰发财记(第一部)----039 入口

(2024-05-24 10:33:00) 下一个

 入 口

又过了七八天,归元道士突然对小凤说:“息阳功差不多了,明天你帮我一起找地方。” 小凤想了一下,问:“到了什么程度?不过我猜肯定是勉强可以的那种,不过你要想仔细了,我在帮你找鬼的时候,万一息阳功功力不够,吓跑了鬼,你可不许赖我。” 归原道士一听到也有理,说:“那就再练几天。” 小凤说:“练几天就能练到跟你一样的程度吗?我看不能吧,你这些天脸色一直不好看,我就知道你没有找到地方,而且还是一点眉目都没有。其实我的功夫根本就没有练成,你就急急地把我引进来,是因为只有夏天你才能动手,秋天和冬天都不行,因为秋天冬天开始落叶,再加上很多人那时会过来采药,我们挖墓容易被人发现。我说得没有错吧?” 归原道士看着小凤,说:“你确实有点聪明,我确实有点急。” 小凤继续说:“我是很聪明,但你不聪明,你只知道让我练功,却从来没有出去让我试试,说实在话,我怀疑我是不是真的能看到鬼,我功力不够,或者有功力到时候不会用,不能保证到时候不出岔子,你做事急于求成,最后肯定会失败。这跟你挖洞找墓是一样的,没有仔细的思考,只是一味的蛮干,结果这么久了,还是一事无成。我也着急,抓不到这个大鬼,你是不会放我回去的。” 归原道士当然不是不聪明,当然也懂得小凤的意思,说:“你想的没有错,你说得也没有错,但你有什么好办法。” 小凤说:“有些东西急不来的,你天天这么蛮干,不累吗?还不如休息几天,调整一下,说不定一下子就能想到好办法呢!另外,也换一下思路,白天不好找,干么不晚上去找?” 这句话点醒了归原道士,他想了一下,笑着说:“多亏了你提醒。”

下午归原道士果然没有出去,在一旁仔细地想了一下午,时而比划,时而看书。阿风阿月这些天累得个半死,今天好不容易不干活,说不出的高兴,只有小丑,孤零零地躲在一旁。

晚饭后,归原道士亲自指点小凤如何运用鬼阴功和息阳功,如何打开额头上的第三只眼睛,和把人身上的阳气收起来,这些东西听上去简单,小凤却很难做到同时发功,他试了几个晚上,还是不能达到归原道长的要求。归原道士这次居然没有着急,非常耐心地不断帮小凤纠正,心想还好现在就发现问题,要不到时候墓道找到,小王八蛋的功力没到,那岂不是功亏一篑。小凤其实耍了点奸,他并没有尽全力去开天眼和收阳气,而是大部分时间用来练偷看来的功。这样又过了七八天,小凤终于做到了合二为一。

一天晚上,他跟着归原道士一起出去,小凤慢慢屏住阳气,然后再慢慢地打开天眼,果然在远处树林里,有些隐隐的人形在晃动,小凤第一次怎么仔细地看到另一世界,吓得直往后退,身体直打哆嗦,然后就是不停地呕吐。归原道士等他冷静下来后,说:“第一次看到这些,都是会害怕的,不过,这些鬼怪既然存在,我们就要正视他们,当你觉得你看到的一切没有这么神秘时,就不害怕了。” 小凤强打起精神,再次开了天眼,然后在归原道士的引导下慢慢往树林里面走去,果然再次看到东西,他又再次呕吐。

归原道士到没有再强求他,二人恢复了阳气,然后在黑暗中四处走动,在这期间,归原道士还给小凤讲了一些风水知识,边说还边指给他看。这样的练习持续了好几天,小凤居然慢慢地习惯了鬼怪的存在,虽说没有前几天这么害怕,但小凤还不敢靠近这些诡异东西。

早上归原道士还给他讲了鬼影剑,归原道士说:“鬼一般是不敢招惹人的,少部分恶鬼除外,但如果人去侵犯他们的领地,如坟墓,阴宅,那么鬼当然会出来攻击。这时候就需要鬼影剑来自保,鬼影剑不讲究力量,主要是速度要快,因为鬼魂是因没有肉身,移动特别迅速。剑不是普通的剑,而是桃木剑。还有一种鬼就非常的可怕,就是所谓的僵尸,这是鬼能附在没有烂掉的尸体上,用一般的桃木剑就伤不到他们,必须用银剑。” 小凤被普及了这么多鬼的故事,心里真得只骂娘,心想:“老子本然跟这些鬼无冤无仇,你却拖着老子学着学那的,要跟这些鬼去斗,到时候你给老子多少钱?” 不过他也只能放在心里骂骂,嘴上还是不敢说出来的。他一边比划着鬼影剑,归原道士一边指点,这老道士人虽坏,但本事还是有的,随便指点几下,小凤的本事就突飞猛进。

小凤一天晚上终于鼓起勇气,看到鬼之后主动靠近,并在其边上一直呆着练胆量,不一会儿又过来几个鬼,小凤全神贯注,结果听到一丝声音,只听一个鬼说:“怎么这些人在那地方住了这么久还不走,我们都回不去了。” 另一个说:“这些人是有法力的人,我们最好不要招惹他们。” 小凤突然一阵头晕,然后就什么都听不见了。他赶紧慢慢地退回来,恢复了阳气,再吐气呼吸一番使自己平静回来。

他好奇自己怎么能听到鬼的声音,想了一下就明白了,肯定是自己偷练的那个功夫,是开天耳的,这狗道士这么坏,既然让人帮忙,干么不一下子把本事全教给自己。想了一下,估计这狗归原道士说不定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人能开天耳,看他这么笨笨的样子,应该就是这样。他还十分好奇其中一个鬼说回不去,难道这墓的入口,就在现在住的地方。

白天他练完功后左看右看,又问你归原道士很多风水的问题,突然明白其中的奥秘,墓一边都选在阴地,鬼需要阴的滋养,但墓口最好选在阳口,要不没有一丝阳气滋养,全是阴地并不好,这跟中医中的阴阳平衡是一个道理。还有一种就是墓地,里面的尸体需要阳气滋养,想到这里,小凤吓了一跳,难不成这墓里还有僵尸不成,那东西可难对付了,一般的桃木剑很难伤到他们,只能用银剑,而且僵尸力大无比,被他咬了一口,不死也得重伤。小凤一边害怕,一边直骂归原道士的十八代祖宗。

他加紧练功,晚上不停地跑去偷听鬼魂说话,根据零零碎碎得来的话语,大致推断出这里很多的鬼魂,好像以前是挖坟盗墓的,最后不知道怎么就没有出来。小凤心里暗暗吃惊,看来这个挖墓不是闹着玩的,是会死人的,里面的鬼不是好惹的。

归原道士又带着阿风阿月和小丑四处打探,每次回来,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小凤一般都不敢惹他。但一天中午,吃饭时,小凤突然问归原道士,说:“这次挖到财宝,你能分我多少?” 阿风阿月顿时傻了,放下碗筷,看着归原道士,归原道士先 是一愣,顿时大怒,说:“放屁,我们是来抓恶鬼的,为民除害。” 小凤说:“我们挖开墓,抓到恶鬼,但墓里肯定有很多金银财宝,难道我们就不拿吗?” 归原道士面露凶光,阿风吓坏了,赶紧过去护住小凤,说:“师父,小孩子不懂这些,你别跟他一般见识。” 归原道士马上感到自己失态,连忙尴尬地笑了笑,说:“我们是道士,怎么能为了钱财而去挖墓呢?” 小凤心里说实在的,也有一点害怕,说:“你是道士,我又不是,你让我抓鬼,我没有什么兴趣,但如果你说里面有钱财,那我肯定费劲心思地帮你挖墓,大家都知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你难道不知道这个道理吗?” 归原道士说:“到时候挖开了墓,等我们抓到那个恶鬼,里面如有东西,你随便拿,我不阻拦。” 小凤笑道:“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去吧,我们挖不开墓的,你刚才的话是敷衍,我们又不是傻子,弄不好最后大家都死在这里。” 阿风阿月一听,心里大惊,都看着归原道士。归原道士心里也也是一惊,看来自己低估了这个小王八蛋,于是问道:“那你说怎么办?”

小凤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种故事我听得太多了,我不得不防,如果到时候墓里真的有很多金银财宝,保不定我身后就会刺过来一把剑,这种冤死鬼,我是不想做的。” 大家都不说话,小凤一听话起效果了,说:“当然我们都不是穷凶极恶之徒,况且你还是我们师父,不会跟强盗绿壳那样没有见识,不过,丑话还是要说在前头,钱财多少无所谓,怕就怕在分脏不均匀,到时候起争执,就难免会动刀动枪。只有大家都有利,才能齐心合力,事半功倍。没有利益,谁愿意出全力?”

归原道士后悔让小凤说了这番话,阿风阿月两徒弟肯定是受到蛊惑,但他还是沉得住气,问:“那你说要怎样?” 小凤说:“事成之后我,阿风阿月师兄十份各得一份,小丑分半份,怎样?” 归原道士笑了笑:“当然可以,我对钱财不在乎。” 小凤笑了笑说:“你们是道士,当然不在乎钱财,但我问你,如果是什么仙丹宝贝,你在乎不在乎?到时候怎么折算成钱?” 归原道士心里直翻腾,水被这小王八蛋越搞越混,阿风阿月两个徒弟,现在心里肯定有想法,于是说道:“你这是画饼充饥,你看看这穷乡僻壤,能有什么宝贝?还道家仙丹呢!” 小凤冷笑道:“你怎么知道没有?我如果没有把握,怎么跟你啰嗦半天,我脑子又没有病。” 归原道士一听,立刻站了起来,问:“你找到入口了?”

小凤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我死活想不通,怎么可以给人做标记。” 归原道士说:“这个入口有什么关系?” 小凤说:“是没有关系,但我害怕,我挖开了墓道,被里面的恶鬼做上记号,他一辈子都跟着我后面,你说我怕不怕?” 归原道士说:“里面的恶鬼我们会把他抓来杀掉,你还怕什么?再说,你从哪儿听来,鬼可以给人做记号?” 小凤说:“恶鬼我们也不能保证一定能杀掉,道士可以给人做记号,鬼怎么就不能?你先告诉我,怎么用你们道士的方法抹掉记号,我才敢进去帮你抓鬼。” 归原道士心里盘算,如果当面折磨这小王八蛋,在阿风阿月两个弟子面前不方便,但如果打个马虎眼想糊弄过去,此路行不通,这小王八蛋精得很,索性告诉他,小孩能有多大本事,他还能逃出自己的手掌心?想到这里,于是笑道:“做记号,无非就是在人身上留着特殊的东西,鬼即使往人身上做了记号,但如果距离太远,鬼根本感受不到的这些记号。至于道家的记号,跟你说也没有关系,不过我告诉你后,你可不许再讨价还价,之后老老实实给我帮忙。” 小凤说:“能分财产,不被鬼惦记,还要安全撤退,这是我现在所想的。不过说实在话,能不能挖到宝贝,还真如你说的,不一定,所以如果你能教给我一些东西,比如做记号的方法,那我干活就有了动力。其实跟你后面干活,是很没有前途的,你有本事,但不是一个好师父,根本不知道如何鼓动人,为民除害这种屁话,以后最好少说,谁相信你呀?当我们是三岁小孩,找人干事,最好事先说能分到多少钱,或者先让人尝到甜头。”

归原道士被教训的郁闷无比,他想着,与其跟这小王八蛋这么啰嗦,还不如先把给他一点甜头,等事情办好后,哼哼,那时主动权就在自己手里,于是他拿出了两张符,对着小凤说:“这是我做的定位符,主符能感受到副符的位置,道理很简单。至于距离吗?几百里都没有问题。” 小凤看着直流口水,问:“那是不是把副符扔掉或者抹了,主符就找不到了。” 归原道士看着小凤这副熊样,笑笑说:“道理是这样的。” 小凤连忙说要试试真假。归元道士无奈,他让阿月拿着副符往外跑,小凤则拿着主符,闭着眼睛念咒语。不一会儿,小凤果然能从符中感受到一个位置方向,等阿月回来,一验证,果然是真的。

小凤直接从阿月手里拿过副符,和主符一起,放在自己怀里,然后对着归原道士说:“这个就当送给我,万一这次真的没有挖到财宝,就算老子的苦力费吧。” 归原道士笑笑说:“如果你喜欢,可以送给你。” 小凤兴奋地说:“那不用等了,干活去了。”

接下来几天,小凤则指出归原道士风水学上的一些不对之处,并根据中医中的阴阳原理,指出光找阴地是不对的,应该找出阴地中一点阳。归原道士一听还真有理,那个罗盘八卦自处走动,小凤说这样太慢,他们应该分头一起行动,这样查得更快,而且一个地方要多看几遍,可以排除人为的错误。归原道士一听真有理,同意了小凤的提议,小凤乘机教唆阿风阿月两人,:“先跟师父归原道士那里拿点凭证,要不到时候他要高风亮节,不许你们拿东西,你们可不是亏了? 道士修身养性,但没钱还修屁个身,凤凰观的那些道长,也不是经常帮人做法事收钱吗?穷道士有个屁出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你看我这几天这么上窜下跳,不就是得到很多好处了,师父单独传授我功夫不说,还给了一套追踪符,你们倒好,忙死忙活,屁都没有捞着。” 二位道士被小凤说得愤愤不平,也趁吃饭的时候,跟归原道士提出要东西,而且语气非常坚决。归原道士现在正在用人之际,考虑到不能因小失大,也不敢板着脸摆出师父的架子,但他也实在没有什么好东西,最后在小凤的建议下,把小丑的拿着主符抵给阿风阿月,当然符被撕开,一人一半,小凤又趁机作妖地问了这符的怎么用。

又过了几天,小凤突然说:“根据这几天的观测,我觉得这一点阳应该就是那间石屋。” 然后小凤说出了理由,归原道士仔细听了小凤的分析,越想越有理,急忙让小丑进去挖洞。果然没过多久,归原道士就发现了这里的泥土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大概过了一个多时辰,小丑就挖到了石门,归原道士让她马上停手。

当晚大家都很高兴,小凤对归原道士说:“现在我们找到入口,那么剩下的,我们就要齐心协力,一起把里面的恶鬼捉住,前一段时间我闹着闹那,是对你们骗我,我心里不高兴,如果一开始就拉我入伙发财,说不定我就兴高采烈。现在既然我决定一起进去杀恶鬼,那我就一定会毫无保留地尽全力,我丑话先说,里面肯定是非常凶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要不大家最后可能都死在里面。另外如果我们真的侥幸挖到钱财,一定要按事先的规定分,要不以后就没有下次。” 阿风阿月听了之后,面面相觑,归原道士到很高兴,本然他还想来个挖前鼓舞士气,结果小凤把这些话全说了,省了他很多力气,当然他最担心的人是小凤,现在他主动说这些,表明他已经放下任何的戒备,全心全意地帮自己挖墓。

他们原地休息三天,养足精神,小凤乘机找了一些草药,而且还大模大样地跟小丑说话,归原道士提醒小凤不要太靠近小丑,结果被小凤鄙视了一把,说:“既然一起进去合作,就要相互尊重,你觉得她是妖怪,就不配跟我们说话怎么得?我已经答应她了,事成之后,她那半份一分都不能少。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但如果你现在还有这些私心,我们也不要干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听了这话,归原道士心里堵了一口气,问道:“你这些话都跟谁学得,这要是放在乡下,十个泼妇都吵不赢你。” 小凤笑道:“怎么吵不赢,你不知道乡下那些泼妇的厉害,我就是跟他们学得,你有兴趣,等挖完墓我带你去见识见识?” 归原道士没好气地说:“我学那些干么?学了跟谁去吵架?”

头一晚,大家把随身的东西都检查一遍,归原道士看着小凤把所有东西都带上,说:“我们轻装上阵就可以了,干么带这么多东西?” 小凤说:“一看你就是没有经过大风大浪的人,到时候你就知道这些都有用,给你举个例子,包裹里的布,是用来包扎伤口的,万一里面有机关,伤到我们怎么办?” 说完又说:“你要检查一下我的东西吗?”归原道士忍住怒气,心想安慰自己,不要因小失大。各自检查无误后,归原道士给每人一把桃木剑和一把银匕首,并准备好了三天的干粮和水,然后合衣躺着休息,准备第二天天一亮就动手。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