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茶馆

尝试写作,挑战不可能
正文

凤凰发财记(第一部)----040 挖墓

(2024-05-25 10:10:11) 下一个

挖 墓

天刚亮,四人就起了床,胡乱地吃了点东西后,大家一起动手,小丑和小凤负责往里挖洞,阿风阿月和归原道士则在外把洞口挖大一些。大概过了一个时辰,小丑和小凤无奈地钻出洞,说:“其他两面还是墓壁,不敢挖进去。” 归原道士想了一下,说:“你们先休息,顺便弄点吃的东西,我们继续挖,到时候把石壁破开。” 小凤确实累了,他和小丑到了一边直接开烤兔子和煮饭,可气的是这兔子肉小凤还不能吃,在这烧饭空挡,小凤问小丑:“那天你怎么就跑了?” 小丑看四下没人,说:“当时我怕那个狗道士追来,在岛上不断地打洞,而且把洞挖得四面八通,再也不怕他用烟熏。可惜那岛太小,最后还是被他用什么法子抓到了。” 小凤说:“当时我昏过去了,对了,你借给我得那副爪子,还没有还给你呢。” 小丑说:“送给你吧。” 小丑又看了一下四周,说:“那天那个狗道士跟你说那个定位符,不是那样用得,他是把副符融进我身体,不是他说得那种贴在我身上。” 小凤连忙用手势让小丑不要说,然后轻声地说:“等进去之后,你都留在我身边。”

饭烧好后,阿风阿月和归原道士已经挖好了一个大洞,可以看到露出的墓壁。大家原地休息,并吃了点东西养养力气。吃饭时,小凤说:“这墓壁坚硬无比,小丑用爪子都很难挖开,我们得想点巧办法。” 归原道士说:“到时候我和阿风阿月三人硬挖,我们大人力气大,总能挖开。” 小凤说:“我刚才想了一下,我们先把这墓壁烧热,然后再挖,我在乡下看人家挖岩洞就是这样挖得,我刚才和小丑已经捡了很多干柴,等你们休息够了,我们就开始。” 归原道士直说好办法,但一边说一边暗想:“这小王八蛋怎么转变的怎么快,难道他真的是个财迷,要真是,以前就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

有了这个好办法,大家干劲十足,小凤负责烧墙,小丑不敢靠太近,她是妖怪,天生怕火。大概烧了半个时辰之后,阿风阿月和归原道士动手挖墙,果然比刚才的好挖的多了,只见墓壁上的石头一点一点被挖开,但费力用了一个时辰,还是没有挖开墓室,里面墙壁真是坚硬无比。小凤在一旁制止三个大人继续往里挖,说:“这堵墙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厚,大火只能烤热墙面一点,我们估计还得烧一次火。”于是三个大人原地休息,小凤继续抱柴烤火,就这样来来回回搞了三次,最后终于把墓壁破开。

大家都很高兴,小凤看着归原道士说:“我们用火直接放在墓里烧,这样里面不管有什么恶鬼,都会让我们烧死。” 归原却不同意,说:“你们先等在上面,我一人下去看看,到时候再作打算。” 说完就一人钻进墓室。过了一会儿,出来跟小凤说:“我们烧。” 小凤立刻点着干柴,然后把火把丢进墓室。大概过了半个时辰,阿风阿月往里面浇水降温,大概过了一个时辰,归原道士觉得里面差不多时,就带着大家一起进入墓室。

这是一间小墓室,跟一般的房间差不多大,只见墓室的正中间摆着一个棺木,但已经被火烧破烧焦,棺木四周躺在很多骷髅架子,小凤咋一看这些东西,心里还是打了个哆嗦,归原道士看到后,安慰他说:“你不用怕,里面的东西都被火烧得干干净净,而且大白天,鬼魂根本没有任何法力。” 阿风阿月把棺木直接拆开,里面有一架骷髅,也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家没有看到钱财,都有点失望。只有归原道士说:“你别看这些乱七八糟的瓶瓶罐罐,拿出去卖非常值钱,这是古董。” 小凤有点不信,说:“这些东西,渡桥镇的地摊多的是,值屁个钱。” 归原道士说:“你不懂那些有钱人,不管多烂的东西,只要年代久,他们就喜欢买。” 阿风阿月一听,看着归原道士说:“那我们要不要把这些搬到上面去。” 归原道士点头示意。

小凤想了一下,心里有数:“圆乌龟也是贪财的主。” 小凤开始打量起这墓室来,问:“怎么办? 我们还要挖剩下的墓道吗?” 归原道士好奇地说:“你怎么知道还有墓道?” 小凤说:“恶鬼如果这么容易被灭了,就不叫恶鬼了。” 归原道士说:“你说得没有错,这只是一只普通的恶鬼,周围的骷髅架子,应该都是盗墓贼,刚才我查看了四周,发现东北角有个很小的盗洞,盗墓贼就是从那儿进来的,不过我很好奇,这些盗墓贼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小凤想了一下,说:“哪些盗洞是从外面的阴地进来,墓室没有连接阳气,鬼魂力量就很大,很容易迷惑盗墓贼,让他们互相自杀,或者迷幻他们,活活地困死在这墓室里面,我们不一样,直接从一点阳进来,外面的阳气倒灌,又是大白天,恶鬼估计拿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刚才下来,应该感受到鬼气,你现在四处查看,就是想看看从哪儿逃走了?”

归原道士感叹一声,说:“你确实聪明,被你猜到一点都无误。我们丢火进去,鬼是应该逃走了。” 小凤想了想说:“你让阿风阿月把这些瓶瓶罐罐拿到外面晒,是不是怕鬼附在那些东西上面?” 归原道士说:“这些东西长期放在棺木里,本身就很容易吸鬼魂,用太阳晒晒,可以去掉阴气。” 小凤没有说话,看着阿风阿月把棺木里的东西全部清空,最后骷髅架子也被移到外面晒太阳。小凤心里一动,说:“鬼魂喜欢阴,但又需要吸一点阳气,但又不能阳气太盛,所以这个棺木的下面,一定是其他墓室的通道。整个墓室在一点阳边上,阳气很盛,鬼魂应该是不喜欢在这里游荡,每次从及阴的墓道,直接钻到棺木里的骷髅架,又省事又安全,而且到时候逃跑也方便。” 归原道士一听分析,说:“鬼魂要吸阳,这个我一直想不通,不过你说得不无道理,我们去看看棺木下面,看看那儿到底有什么东西?” 小凤笑道:“我是乱说一通,你可不要当正,我在药堂,听到最多的就是滋阴壮阳,阴阳调和,阴气太多,一定要补一点阳。”

归原道士没有接话,让阿风阿月搬开棺木,细看到棺木底下,果然有一小孔,把小孔清理干净,发现居然有一小口,阿风说:“鬼魂难道不会穿墙吗?还需要在棺木钻个孔。” 归原道士说:“这个棺木应该是特别造的,最下面应该是个挡阳板,没有这个,阳气就会倒灌进整个墓道。” 阿月对着下面看了看,说:“你看,棺木的洞和下面的洞并没有直接对齐,而是在棺木底下挖了个凹槽连通,这么设计,确实是可以防止大批阳气倒漏。” 阿风问归原道士,说:“师父,我们可否直接把洞挖开,把阳气灌进去,消耗一下里面恶鬼的阴气。” 归原道士说:“基本没用,再往下,阳气基本进不去了,只能进墓道,现在墓口已开,我们必须马上下去,要不到了晚上,里面恶鬼可能会逃走了。” 小凤说:“那我们还等什么?干活呀!” 归原道士看着小丑,对着众人说:“她带下去不方便,要不我们把她留在上面?” 小凤说:“当然要一起带着,万一里面被封死了,她还可以帮忙挖洞逃出来呢!” 阿风阿月也是站在小凤一边,说:“还真有这个可能,她留在上面,谁看着?而且万一她使坏,把洞口封了,我们岂不是要被活埋在里面?”归原道士也是不确定,而且他也不能保证这次就能成功,还是留下这只老鼠怪的性命为好。

他们如法炮制,先用火烧,再挖,等洞口挖到人能进去的大小时,差不多费了一个时辰。从洞口往里看,是一条长长的垂直墓道,不知道又多深。归元道士让大家原地休息,等把里面的浊气排排干净再说,乘这个时间,大家吃点东西,养足精神,下去之后就会凶险万分,不过也不用太怕,毕竟道士跟鬼打架很有一套。

太阳慢慢开始下山,墓室里的光线很暗,归原道士从包里点了一直蜡烛,把蜡烛放在一个小篮子里,用绳子慢慢地放入垂直墓道,直到底。归原道士等了一会儿,看蜡烛还是在使劲燃烧,回头对阿风阿月说:“可以了。” 二人一听,抱来了一条很长的绳子,一头记在外面的一颗大树上,另一头则沿着垂直墓道,慢慢放了下去。小凤看着这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想着归原道士也不容易,把这东西扛上了,是很费功夫的,不知道这些东西他准备了多久?

大家再次检查自己的随身之物,归原道士让阿月先顺着绳子下去,等他安全到底时,阿风,小凤,小丑和归原道士自己从绳子挨个滑下去。等大家都到齐后,借着蜡烛光,众人看到前面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归元道士让大家灭了手上的蜡烛,息掉身上的阳气,并把桃木剑拔出来。归原道士自己先用一张不知道什么样符,放在蜡烛上燃烧,之后也拔出桃木剑,然后对众人说:“这支蜡烛,被我用了息阳符息了阳,你们等一下不能轻易出声音,或者大喊,在里面最哈用手势打招呼。”

小凤本然是非常害怕的,但现在手里握着桃木剑,心里没有这么紧张,他调整了一下呼吸,慢慢地打开天眼天耳,果然里面有很多人影缩在各个角落,并有互相谈话的声音,小凤也听不明白这些鬼在说什么,他也不在意,既然下到墓道里了,这些鬼就是他的敌人,无所谓好坏,他用手势告诉阿风阿月,鬼在什么角落,归原道士和小丑守在小凤边上,阿风阿月则是慢慢靠近角落,并快速的用桃木剑乱砍,这些鬼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桃木剑砍死砍伤,剩下的鬼魂,快速地往通道里侧逃去。等小凤确定走廊里没有鬼魂时,收起天眼,原地打坐一会儿,示意大家继续往里走。

走廊并不是笔直的,而是弯弯绕绕,每个转弯小凤都会用天眼查看一番,确认没有鬼魂,才会继续往里走。继续往前走,居然是往上的斜坡,之后走廊就平整,等走到一处,大家都停住了,只见前面有一座大门,而门前面横七竖八地躺着好多骷髅,地上还有些箭。从现场可以判断出,这是一处机关,是防盗墓贼的,看着这些骷髅,应该是盗墓失败了,死在这里。大家都看着归原道士,静听他下一步指示。

归原道士查看一番后,让阿风拿个自己的银剑,慢慢地向前清除地上的骷髅架子。阿风小心翼翼,结果走到一半时,突然从左边的墙射出一支箭,阿风连忙躲闪,并往后退,结果从墙两边射出很多支箭,阿风左躲右闪,等他退到小凤他们站立的地方时,左臂中了一只。本以为结束,结果箭还在从墙壁两侧继续射出来,有一支是贴着阿月的脸飞过去的,而且他们走过的走廊,也零零碎碎地射出来许多箭。众人吓得绷紧了脸,唯恐箭射在自己身上,好在过了一会儿,箭没了。阿风中了箭,痛得呻吟,归原道士开口说话:“大家先不要用息阳功,节省体力,点上手中的蜡烛。” 小凤赶紧照办,并蹲下去查看阿风的伤势,并对众人说:“还是小心墙两边的箭,我先看一下阿风师兄的伤势。”

小凤看了一下插在阿风左臂上的箭,插的并不是太深,小凤赶紧打开包裹,从里面取出草药放在口中嚼烂,并准备好白布和一瓶酒,然后对着阿风说:“我要拔箭,你要忍一下。” 阿风点点头,嘴上咬着小凤给的白布。小凤看阿风准备好了之后,把箭猛得一下拔出来,并快速用布捂着伤口,等血止住一会儿,马上用瓶子里得高度酒清洗伤口,然后再用嚼烂得草药敷在伤口上,最后用白布把他包紧。大家冷眼看着这一切,归原道士心想:“这小王八蛋真是人才,难得他还想得这么周到,进来之前把一切都准备得这么妥当。”

小凤忙完之后,对归原道士说:“从箭插得深度来看,箭的力道并不是特别大,而且射出的箭也不密,说明这墓主并没有要致人于死地,只是吓唬盗墓的人。倒在地上的骷髅,应该不是盗墓的人,从地上的骷髅架估算,应该有百条尸体,盗墓人不会一下子这么多,即使真的有这么多,也不可能全部拥挤地死在一起,而且有些骷髅身上根本没有插箭。我感觉这些是建造墓室的人,被人杀在里面。” 归原道士并没有直接接着小凤的话,而是问:“我奇怪,你一个小孩怎么懂得这么多,分析得头头是道?” 小凤想了一下,怒道:“你是什么意思?难得你是说有鬼附在我身上不成?不就是盗墓吗?你小时候难道没有听过睡前故事吗?” 归原道士差点吐了血,问:“你们家是什么样的家族,小孩睡前故事讲挖坟?” 小凤苦笑说:“你不懂乡下,大人们无聊,说得都是这些鬼东西,我小时候经常被吓得睡不着。” 归原道士说:“看来你以后到道士得了,盗墓捉鬼,会有很前途的。” 小凤说:“你别挖苦我,现在我们办正经事,不是要捉里面的恶鬼吗?你还有空来说笑。” 归原道士说:“我不是挖苦你,我是要向你请教,接下去我们该怎么办?” 小凤怒道:“我怎么知道?是你要来杀恶鬼的,我们都听你的。”

小凤先问了阿风的伤势,虽然还有点疼,但已经好多了,小凤起身,看了看四周,摸了摸墙壁,说:“第一次箭估计是警告,我们再往前走,出来的箭就厉害了,我到有个办法,我们把这些箭空先堵住,箭就不会射出来了不是?” 阿月说:“办法好是好,但我们上那儿找砖头?” 小凤说:“地上不是有很多骷髅架子吗?我们就用这些堵,左边右边上面下面。不过你们不要让我去做这事,我怕摸这些东西。” 归原道士说:“你最好不要碰,万一你中了箭,天眼开不了,我们怎么办。你就站着原地,不要动,我们慢慢地去堵这些箭孔。”

阿月和归原道士开始往左边右边顶上地面上摸箭孔,发现一个,就用骷髅骨头给堵住,阿风也是很强的,伤势好点后,也加入他们的队伍。归原道士本然觉得顶上和地面上怎么会有箭孔,直到他摸到顶上的箭空后,才对小凤心服口服,心想:“还好带上这小王八蛋,要不自己说不定莫名其妙地死在里面。”。在堵箭孔的过程中,也不知是谁触动了开关,果然飞出来很多箭,而且都是又快又狠,好在他们站的地方,箭孔都被堵住,里面的箭射不出来。三个大人等箭雨停了之后,又继续堵箭孔,反正地上的骷髅骨头多得很,花了大约一个时辰,终于把前面的箭孔全堵住了。

众人小心地走到大门口,石门很重,根本推不开,归原道士看着小凤,问:“你有什么办法?”小凤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专门盗墓的,我哪里知道。” 众人找了很久,还是打不开石门,都感觉到很泄气。小凤说:“这些造墓的人,本想从这里逃出去,结果这门根本打不开,估计是从里面封死了,不过既然这些人能到这里来,肯定另有一个通道连接这里到主墓室,否者这些人怎么能到这里来?” 归原道士想了想,说:“我也听过造墓的人,都会偷偷留一个逃生通道,不如我们找找看。” 小凤笑道:“这个就需要我们小丑的本事,我说我们要把她带在身边吧。” 阿风阿月也附和道:“看来你确实有先见之明。” 归原道士不言语,让大家原地休息一会儿,然后往回走,为了防止过来的走廊里还有箭孔,他们三个大人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果然给他们发现了几个,阿风阿月都骂这墓主狡猾。小凤说:“应该不会再有了,这里又不是皇帝墓,哪来这么钱财来建这些机关,找到逃生通道有一点好,就是不用担心机关,逃生通道出口肯定就在这走廊上,大家都仔细查看走廊的四面。”

小凤觉得奇怪,怎么造墓的人,不往自己刚才进来的一点阳方向跑,却反而要朝这个石门方向跑呢?这时他又想到刚才走走廊时,有个地方是个陡坡,心里顿时明白,定是他们故意设计成这样,两拨人来修这个墓室,一拨就是修自己现在的走廊,另一拨则是修里面的主墓室,主墓室重要,所以他们设计杀了主墓室那拨人。斜坡朝上挖,让人感绝往上走就是出口,结果主墓的人都被引到那扇大门,也不知道怎么被杀的,反正一拨人被另一波杀了,或者全部死在里面。想到这里,小凤对墓主人立刻没有了好感,为了修这墓,害死这么多无辜。

凭感觉,小凤觉得逃生通道的出口,在斜坡的前面,因为只要当时逃生的修墓人一看斜坡往上,本能地会往石门方向跑去。小凤跟大家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并说:“逃生出口肯定是被重新砌上砖,毕竟从里面逃到这里,一定要从走廊的砖墙挖个出口,但之后修墓人被杀,出口又被重新砌上砖,后面补上的,肯定是跟当初的砖墙不一样,而且说不定为了图方便,就用了被敲碎了的砖。” 大家一听都有点道理,然后仔细地去摸走廊里的砖墙。不一会儿,阿月就摸到一块不一样的地方,众人借着微弱的烛光,发现这些砖果然是些碎砖砌成。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