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茶馆

尝试写作,挑战不可能
正文

凤凰发财记(第一部)----038 坑口(下)

(2024-05-23 14:34:50) 下一个

坑 口(下) 

想归想,但嘴里他是不敢骂出来的,转而笑着说:“老子对谁是不是妖怪不敢兴趣,你直说,抓我们是为了什么?” 道士又是一愣,转而笑道说:“快人快语,你过来时,有没有发现,这里风景如画,但却碰不到一个山民,你不觉得奇怪吗?因为这里有鬼,有个大鬼,我找你们来,就是要帮我找到这个大鬼,并把他去除掉。” 小凤吓了一跳,颤声道:“这世界真得有鬼? 你别吓我,我胆子小,我帮不了你的忙。” 归原道士看到小凤这副样子,有点好笑,说:“妖怪都有,鬼当然都有,你小时候听故事时,里面一切的看似荒诞东西,都是真的,只不过一般人接触不到而已。但你确实一个倒霉鬼,碰过过妖怪,接下来还会碰到一下鬼。” 小凤一听,反而笑了起来,说:“你要我帮忙,也不要吓我呀,妖怪还好说,我们人能看得见,但这鬼,我们怎么能看得见他们?” 边说边心里骂:“操你娘的,你就是个鬼,而且是老妖鬼。” 归原道士嘿嘿一笑,说:“我们是看不见鬼的,但你能看得见,这下你知道了吧,我为什么千方百计地找你来了吧?” 小凤说:“这你就瞎说,我没有什么特殊的,跟你们长着一样的耳朵,一样的眼睛。你是一个老道士,干么这么无聊地逗我玩?” 归原笑了笑说:“我不无聊,我是跟你说正事,你是跟别人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你额头上还有一只眼睛,我问你,你有没有半夜醒来,看到空旷处有人形在晃动?但你再看,又可能看不见了?” 小凤这一惊非同小可,手脚有点打颤,半天才发狠道:“是不是你搞得鬼?” 归原道士是个老狐狸,看小凤刚才的表情,就知道小凤被说中,于是说:“一小半原因在我,一大半是在于你自己。现在明白吗?下午和晚上的吐气,阿月都让你头上帮着白布?” 小凤心里一下子全明白了,原来这大半年,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眼前这个归原道士老王八蛋搞的鬼,自己上午练的鬼影剑,说不定就是用来对付鬼的,如果一切都是真的,人暂时是安全,老王八蛋真的要用到自己,不过他提到一大半责任在于自己,这是什么意思? 于是开口问道:“我做了什么?让我有这特殊的本事?能看见鬼?” 归原道士说:“当然是你练了什么不该练的东西,这东西一般人都是不敢碰的,你果然是有勇气。” 小凤想了一下,突然就明白了,原来自己从旧书摊买来练武的书,原来是用来捉鬼的,想到这里,只能苦笑道:“那是什么勇气,是晦气,老子哪有什么勇气!一身倒霉气,你趁早离我远点,要不最后倒霉,你可不能怪我事先没有跟你说过。”

小凤打消了逃跑的念头,因为根本逃不出去。那个小姑娘也不用猜是谁,当然是岛上的小丑,那天她在岛上跑了,但还是被归原道士抓回来了。小凤十分好奇,问归原:“小丑既然是妖怪,怎么看不出来,怎么没有本事逃跑?” 归原道士对自己非常自信,笑着说:“她是只老鼠怪,已经化成人形,一般人都看不出来,除非用照妖镜,我是通过鼻子分别出来的。她跑不了,是因为我在她身上做了手脚。” 小凤笑着问:“你不会在我身上也做了手脚吧?” 归原道士笑了笑,说:“你没有这个必要。” 小凤就等这句话,心里总算放下一点心。

中午他们四人坐在一起吃东西,归原道士居然拿出米和一些干货,小凤看着小丑一人站着,对归原道士说:“干么不让她一起过来吃?你让人干活,还不让你吃东西?” 归元道士说:“你不怕妖怪?” 小凤笑了笑,说:“妖怪是比有些坏人强的,我不怕。” 说完就把小丑拉过来一起吃东西。小丑挨着小凤坐下,心里好像没有刚才的瑟瑟发抖。

吃完后,归原道士支开了阿风阿月和小丑,然后对小凤说:“你第一次能看到人影,再看就看不到,知道为什么吗?你鬼感受到你的阳气,鬼被吓跑了,所以现在你要练一下息阳功,这样你就不会吓到鬼了。” 小凤说:“我当然要把鬼吓走,干么要把他们引过来?我可没兴趣练这些恶心的东西。” 归原道士笑了笑,说:“练不练随便你,不过你既然身上已经有了鬼阴功,鬼就会经常靠近你,他们当然不会惹你,但你边上的人说不定就要倒霉了。但你如果有息阳功,鬼就不会对你有兴趣,因为他们觉你也是只鬼。” 小凤听名字,就知道这一阴一阳平衡,也怕给边上人招灾,于是骂了声:“娘个匹。”

归原道士传了小凤半个时辰的练功方法,小凤无奈,只能一板一眼地修炼起来,中间吐了好几次,心里把归原道士的十八代祖宗上上下下都骂了个遍。晚上回来吃完后,归原道士居然带了阿风阿月和小丑睡在外面,石屋留给小凤继续练功,小凤又是吐了大半夜,当然归原道士的十八代祖宗又被他问候了好几遍。这几天,小凤除了练功就是练功,归元道士则带着阿风阿月小丑四处走动,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小凤也不是没有动逃跑的念头,但他觉得自己身上肯定是被做了手脚,要不归原道士也不会留他一个人在这里。

一天传功时,他说:“我不知道你们早出晚归干什么,我来帮你们做点饭吧,或出去给你们找几只兔子,如果你不怕我跑掉的话。” 归元道士说:“你要四处走走随你便,但你不要耽误练功,你要是不练成息阳功,你以后自己倒霉。至于兔子之类的东西,不用,我们现在最好不要吃荤。” 小凤笑道:“吃荤可以增加阳气杀气。”归原道士说:“我们是捉鬼,又不是把鬼吓跑,身上阳气太盛,鬼一靠近我们就跑了,还怎么捉?” 小凤想了想说:“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小丑妖怪是被你抓来挖洞的,她天天吃素,怎么有力气干活?鬼肯定藏在地底下。” 归原道士想了想说:“你其实说得没有错,但正式捉鬼前,我们得三天吃素,要把身上得阳气排得一干二净。” 小凤说:“那就三天吃素吧,现在你让我也吃点好的,你不知道我练这个狗屁功,有多消耗身体,再不补补,老子要饿死成鬼了。”

中午吃完饭后,小凤等其他人走了之后,四处放夹子,并寻找归原道士的藏东西之处。他这几天一直在留心观察,不用一会儿,就在一山洞里找到东西。他进去之后大致翻了翻,终于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发现归原道士的东西,有八卦,木剑,还有一些小凤根本不认识的东西,小凤还看到里面有几本书,他大致翻了一下,这些书都是大致讲阴阳八卦风水的东西,不过他在另一本不起眼的书里,看到一些练功的方法,对照一下就知道,是他练的鬼阴功和息阳功,后面一段小凤觉得有点陌生,小凤想了一下,觉得应该是归原道士不让自己练的东西,肯定是好东西,他心里一动,仔细地看着上面的练功方法。晚上归原道士他们回来时,小凤已经烧好东西,阿风阿月到是很开心,累了一天,有现成的饭菜,求之不得。

归元道士这些天越来越暴躁,小凤想着应该是事情进展的不够顺利,他看归元道士的脸色,心想最好现在不要太惹这老王八蛋生气,小凤偶尔晚上抓的兔子,让阿风阿月和小丑妖怪大饱口福。一天,归元道士跟小凤说:“你最近的息阳功好像进展不大,是不是吃了兔子的原因?” 小凤说:“你说反了,我们天天清水淡饭,我吃不下,天天挨饿,哪有力气练功?我有时都是练到一半,就饿昏过去了,当然进展慢了。现在边上的兔子都被我们抓光了,我又不敢走太远,怕你疑心。再说,你也太小心了,你在我身上做了记号,我能跑得出你的手掌心?” 归原一愣,说:“你怎么知道我在你身上做了记号?” 小凤吃了一惊,于是狠狠地说:“我当然不知道,不过你最近精神有点恍惚,被我一下子用话试出来了,刚才你那句问话,就知道你不是光明磊落的人。说吧,什么样的记号?我很好奇,你能教我这个吗?也算我帮你的一个报酬!” 归原道士有点愠怒,这几天自己注意力都在看风水上,上了眼前这个小王八蛋的道,说:“好好练功,事成之后我再教你。” 说完又离开了。

小凤本来还是有所怀疑的,现在心里雪亮,他知道归原道士根本不是什么好人,自己得想办法,阿风阿月指望不上了,只有小丑妖怪,跟自己同病相怜,自己得想办法跟她说上话。小凤其实也没有跟归原道士说实话,这几天他练功比任何时候都勤快,只不过他在偷偷练自己偷看来的功夫。另外他现在烧好兔子,都是偷偷藏起来一部分,没人的时候拿出来吃。

接下来几天,小凤也抓紧练习息阳功,归原道长看他又有些进展,倒也没有再仔细查问他。小凤练功之余,苦思冥想,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没有一样能行的通。后然索性不想了,走一步算一步,不过练功更加勤奋,艺多不压身,管他什么狗屁鬼功夫,说不定到时候逃命还能用得上。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