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茶馆

尝试写作,挑战不可能
正文

凤凰发财记(第一部)----038 坑口(上)

(2024-05-23 09:00:01) 下一个

坑 口(上)

龙潭第一坑也叫坑口,是山中的一个不大不小的湖,夹着两边高山之中,湖上方是一条小溪,小溪两边全是光滑的石头,溪面大约有一到两丈宽,这几天没有下雨,所以溪水并不大,可以在上面直接走路。三人找了湖边上一块空地,惊奇地发现居然有一个废弃的棚子,小凤立刻指使阿风阿月把那些干草抱出去,铺子一块平整的湖边上,自己则是去丛林里找东西,过了一会儿,小凤回来,手里抱着一堆野菜。阿风阿月又在小凤的使唤下,去林中找干柴,回来时,发现小凤已经用石头叠好了一个简易灶台,正在那边架锅生火。

阿风阿月从小生活在凤凰观,都是饭来张口,几乎没有任何生活经验,全靠小凤一人忙活,二人只站在边上当下手,小凤一人累得满头大汗,笑着对他们两位说:“娘的,是你们带我出来修行,还是我带你们两个修行?” 阿风笑着说:“当然是我们跟着你,以后我们不做道士,就跟着你混。” 三人大笑,就着些干粮和野菜汤,总算填饱了肚子。睡觉时,小凤点了几个火堆,这个即可以防蚊子又可以防野兽,小凤让两位师兄半夜醒的时候,最好照看一下火堆,不要让火堆灭了。小凤还要他们把带的衣服全盖肚子上,山里晚上会冷,尤其是下半夜,容易着凉。三人很快就进入梦乡,半夜小凤醒来,往各个火堆里加了柴火,他看着阿风阿月的呼噜大睡,心想:“老子真倒霉,年纪比他们小,居然还要照料他们俩。”

三人又是一早起来,吃了点东西,小凤让阿风从湖里舀水,把这些火堆全灭了,阿风说:“这些火堆好像已经没有火了,干么还要用水浇一边。” 小凤说:“你看着好像灭了,其实里面还有火星,不小心可能会引起山火的。” 阿风不太相信,直到用水浇到火堆的那一刻,才相信小凤没有在说谎,阿月则是把昨晚的干草全抱回那个破烂的草棚里面,以方便后来的人,小凤则又是走进昨天的树林里,过来一会儿,只见小凤一手拿着一只野兔出来,阿风阿月佩服得五体投地,问:“怎么抓到的?” 小凤说:“昨晚下的夹子,等过几天教你们。”

三人收拾干净后,沿着小溪往上走,师父在龙潭的不知那个坑等他们。走了半天后,终于又到了一个大水潭,这个潭到不大,但很深,潭中还有游动的小鱼,三人吃了点东西,又沿着水潭岩壁往上走。小凤越走越奇怪,这里连山民都不愿意来,应该是穷山恶水才对,怎么看上去是山青水秀?他把这些疑问告诉了阿风阿月,两位道士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回答说:“估计这里有很多野兽吧。” 到了第三潭,三人决定不走了,今晚就在这里留宿,阿风阿月有了上次的经验,主动去找柴木生火,小凤则是处理了那两只兔子。小凤经常看扫地和尚烤狗肉,也是凭印象炮制兔子,最后味道居然还不错,两位道士师兄连骨头都舔得干干净净。晚上睡觉时,找不到干草,他们索性用砍刀砍了很多带叶子的树枝,厚厚地铺在石头上面,睡的时候还是照例点上火堆防野兽。早上小凤又从树林里提出三只兔子,阿风阿月很是奇怪,问:“到底怎么抓的?”小凤笑着说:“你们就是懒,要学很容易。” 阿风说:“我们是道士,不可以杀生。” 小凤说:“然后就让我杀生,你们跟在吃,太虚伪了。”

他们今天又往上走了三潭,在六潭过夜,这第六潭很是壮观,潭上方有一小瀑布,四周有很多高耸的悬崖峭壁,看着就头晕眼花。三人已经习惯于在野外过夜,分头干起活,轻车熟路,小凤计算着行程,心想过不了几天,就可以上十八潭了,结果越往后走越慢,路程到不远,但路及其难走,很多地方都是沿着湿湿的岩壁慢慢攀过去,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下来,其中某一处地方,三人都要脱了鞋才能上去。到了第九日,他们才到了第九潭。小凤又饿又累,心里不免要骂娘,上面东西难找,带来的干粮也吃得差不多,三人每次都只能省着吃。又过了两天,他们到了第十潭,这里倒是风景如画,潭边上不远处还有一大块的平地,站在上面还能看到下面弯弯绕绕的小溪,再向远处望去,居然能看到一些零星的房子。小凤感觉不可思议,山里面居然有这么一块宝地,更难得可贵的是,十潭边上居然有一间石屋,想必是山民留下的房子,三人如获珍宝,赶紧进去把里面打扫一番,准备今晚在这过夜。当晚运气不错,居然还抓到一只兔子,被三人分着打了牙祭。

住在房子里,当然就不需要点火堆了,但小凤还是习惯性醒来,要起身添柴火,站起来时才想起今晚是睡在屋里的,不禁哑然失笑。他抬了头看了看窗户,结果看到外面有几个人形在晃动,小凤当即吓醒,擦了擦眼睛再向外望去,结果又是什么都看不见。小凤骂了自己一声,怎么最近老是疑神疑鬼的,看看天还没亮,又倒下睡觉,不过受了一点惊吓,过了好久他才睡着。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太阳晒屁股,阿风阿月的铺位已经没有人,小凤揉了揉眼睛,起身往外走,结果门外走进一个人,小凤一看,惊得尖叫起来,喊道:“师兄快来,有坏人,快点进来帮我打这个老王八蛋。” 说完往后退,并随手抓起一块石头。阿风阿月闻声进来,笑着说:“别乱叫,这是我们的师父。” 小凤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师父,什么师父,这不就是那次在海岛上抓自己的那个坏道人吗?小凤吓得瑟瑟发抖。只见那个老道士笑了笑说:“你没有想到是我吧?” 小凤看了看四周,逃的可能性是一点都没有,心里盘算,想到这老道士是千方百计,引着自己到这里,早就防着自己要逃,想到这里,他反而冷静下来,说:“你说吧,找我干么来了?痛痛快快一点。” 老道士没想到小凤居然这么沉得住气,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要找你干事?” 小凤索性坐在地上,说:“你花这么大力气,把我弄到这里,肯定是有大忙要我帮忙,我丑话说前头,有好处,我要占两成。” 老道士说:“痛快,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就这么果断,是个人才,你先别急,我让你见一下你的老朋友。” 说完让阿风阿月出门,过了一会儿,阿月带进来一个小姑娘。小凤看到后,叹道:“果然没有逃出你的手心,你难道是个妖怪不成?” 老道士倒也没有发怒,说:“我本名叫归原,当归的归,原来的原,我不是什么妖怪,是一个道士。说到妖怪,你面前这个小姑娘就是妖怪,你当然不是,但那天跟你在一起的那个小男孩,也是妖怪,而且是个海里的妖怪。” 小凤心里气得,心想:“什么当归的归,原来的原,我看是乌龟的龟,圆头圆脑的圆,加起来就是圆头乌龟,还说什么道士,肯定是乌龟变得道士。”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