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澳子的博客

八十年目睹世界用心笔扫描纪实
正文

写在美国感恩节

(2024-04-28 04:37:34) 下一个

                              写在美国感恩节

      今天是2020年11月28日星期四——美国的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

       这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每逢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在美国最重要的节日是感恩节、圣诞节和独立日。其次是元旦。

       今天我们外出购物。观察路上行驶的汽车:因为感恩节放假所以的货车、工程用车都不出行了。全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感恩上帝,感恩朋友,感恩邻居,感恩社会。

       在中国一直讲究斗争的哲学,很少受到感恩的教育。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常常是冷酷与淡漠。官宣也在天天鼓噪感恩,不过那是感恩共产党和政府。洗脑:党的恩情比山高比水深。官宣真是精神鸦片。

       昨晚在美国佛州我在微信群里不由自主的喊出了:感恩万岁!我宣示感恩是自己余生的生活方式。

       感恩上帝让我在68岁之后踏上了美国这片热土让我重启了人生新的生命旅程。转眼已是九年。

        我也永远忘不了因病去世的网名感恩的前妻。她18岁就成为中共党员,可她在50岁退休后幡然觉醒反叛共产成为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

       上帝让我重建了家庭,我们夫妻在美国教会受洗后蒙主惠顾一路走来。

        感恩妻子小平对我付出的爱。

        我在感恩中新生。

                                                                       2020 1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