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我再不敢吃广东早茶

(2024-05-24 08:02:58) 下一个

                        在美国我再不敢吃广东早茶

      我是北方人。在国内时去广东出差,朋友总是以广东早茶招待我,真让我开心。

      来到美国后见到广东早茶的招牌常常喜不自禁,倍感亲切。

      最近我到奥兰多一家粤菜馆吃饭,边吃早茶边听那服务员的粤语,好一个中华料理

的享受感悠然而生。当我结完账离店路过灶间时,惊人的一幕令我大跌眼镜:原来这家近百个小笼屉粤菜除了皮蛋瘦肉粥之外,全部都是预制菜 。

       预制菜是“以一种或多种农产品为主要原料,运用工厂化流水作业,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等)和或预烹调(如炒、炸、烤、煮、蒸等)制成,并进行预包装的成品或半成品菜肴”。制作者常常使用食品防腐剂等原料。

       国内预制菜的质量问题大家都早已家喻户晓。许多美食家都谈预制菜色变。预制菜的快餐就是地摊货。食用需要冒一定的风险。

       据业内人士讲:预制菜食品一般都是通过货轮海上运输到达美国的。运输周期一般在50天左右。啊!可想而知了。

       开预制菜的餐馆太简单了。因为不再需要厨师。只要让洗碗工去蒸饭就行了。

       美国的许多粤菜馆都在引进预制粤菜。据说在美国吃的云南过桥米线也是从中国预制好后飘洋过海进口到美国的。

       看来在美国进餐馆吃中华料理不但要管住嘴,还需瞪大眼,别付出健康的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wow
胶澳子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jobs' 的评论 : 祝贺你是幸运者吃的是正宗广东早茶。现实中如有5%预制品,谁遇上便是100%扫兴。
wenxuejob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不对吧,我在LA吃早茶(烧卖,虾饺,叉烧包,蛋挞,鸡爪。。。)20年了,颜色,口感,味道,香味完全没变,怎么会是预制菜?"

完全没变,才让人生疑。LOL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預制菜是時代進步的產物,現在連法國飱館都用預制來解凍加工後洽顧客,牛角麵包亦然,例子多了去,不必談虎色變。
秋林小屋 回复 悄悄话 预制菜这么牛,为什么不能打入家庭厨房?卫生有这么难解决吗?还是中华民族急功近利的自己低级作死而已。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麦当劳如何?我外食喜欢意大利餐馆。中餐基本自己做。但孩子们喜欢麦当劳(从小的文化培养)。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在德州大华就有卖冷冻广东早茶,回来一蒸和饭店里味道一样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能吧?认识的一位广东老厨师就是专门在美国粤菜馆做点心的,那家餐厅规模很大的,有可能他们做了批发给别的小餐厅倒是可能。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半信半疑了? 有些预制菜, 也可能是在美国产的。更多应该是餐馆自产的。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食品展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2005我做食品赞就有好几家中国公司做预制菜供应饭店酒巴,我记得一家从苏州来的专卖麻球等糯米汤圆说每月几个集装箱冻箱运来北美。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早茶也祸害到美国来了?不可置信。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后很少吃广东早茶了,上周照顾一个89岁的日本老人,他说最喜欢点心,说的酒家就在我家附近,我问他喜欢寿司不,他说不吃。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的中国餐馆真的不敢吃了,水准极速下降,谁知道端上来的东西是什么做的,还不如吃西餐。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吃唐人街老字号的,那些粤菜馆是有自己的一套。
iask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吧,我在LA吃早茶(烧卖,虾饺,叉烧包,蛋挞,鸡爪。。。)20年了,颜色,口感,味道,香味完全没变,怎么会是预制菜?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就这样,少吃外边的饭菜。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过桥米线怎么预制?除了米粉和汤,其他材料都是生的,必须在热汤中烫熟。

全美国就吃到一家正宗的过桥米线。在湾区 San Leandro, 名叫 Ten Seconds Yunnan Rice Noodle。 哪位在湾区别错过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说美国,现在国内很多餐馆也是预制菜!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更不敢吃。我已经几十年不吃国人做的看不见形状的肉食,因为经常看见那些原料。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我们也去吃了早歺,感觉也是如此,决定不再去那些专门经营广式早茶的歺馆,但是这里有几家小笼包,煎包,春卷等是每天歺馆里自己做的。我早就不吃火锅,不知道汤料里有什么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从西到东,早茶和火锅的味道都被统一了。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是这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预制菜确实不太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