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随意,记录心情点滴。
正文

儿童节的第二天

(2024-06-03 06:11:33) 下一个

妈妈把我生在儿童节的第二天,是可以继续欢乐在儿童节的余温下。

已不再热衷于过生日了,经常记不起这个日子,小时候家人忙的没人理会我的生日,到时候给我煮个鸡蛋,煮碗面条就打发过去了,也从没有过生日的惊喜。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日更意味着又老了一岁,似乎更不盼望它的早日到来,都是有一搭无一搭的就过去了。女儿长大后,对这个日子倒是很重视,每年老早就问我有什么安排?好一起庆祝每年一次的纪念日。

从她自己可以打零工起就坚持给我买蛋糕,请我吃饭,即便把自己的钱花的爪干毛净,也从未心疼过。每到此时,她都一如既往的担负起责任,让我的确感到存在感的光临。如今生活的快节奏,已让很多年轻人的婚恋观发生了巨变,不恋爱,不结婚、不生娃的观念逐渐泛滥到各个角落。可我却希望自己的孩子,该恋爱的时候没错过,该结婚的时候不缺失,该生娃的时候不退缩。有家庭的温暖,相爱的滋润,陪伴的幸福,过生日的时候有人为你张罗和祝福,人生就圆满了一大半,那一小半留给偶尔的鸡飞狗跳,也就很充满和完璧,追求普通人的生活模式,是平凡,但能够拥有就是幸福。

我吃东西很简单,还是选的烤肉,无添加纯自然不纠结。女儿开了40分钟的车程,为我选了我的喜好,我忍不住对她说:“妈妈有你真好,也希望你以后也有一个女儿”。

 

 

晚上女儿又买回来一盒寿司,包装精美的都不像吃的,很喜欢,加上卡和小花,做全套了,心意满满的。

 

生活不需要轰轰烈烈,幸福也不要腰缠万贯,有爱,有亲情就是完美人生。虽然都在身边,接到老公和女儿的祝福还是有一种幸福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