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

没啥介绍的,自己看吧
正文

小华 (18)

(2024-02-28 15:25:09) 下一个

我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人在逗我们玩儿:半年前我同一天接到的两个消息搞得我和小华鸡飞狗跳,一边纠结要不要马上领个结婚证好帮助小华去日本,一边跟爸妈商量能不能搬回家里住。

然后这半年两件事都没有发生。小华只是出差,公司毫无派人常驻日本的消息。而堂嫂的同学单位分房舞弊的事越揭越大,干脆宣布从前的计划取消,重新申请,评估。同学是否能拿到房子都成了问题。在这个时刻她又和未婚夫分了手,自己搬到了她父母给她找的一套房里。同时要求我和小华继续住在水房,因为她申请住房的理由除了职务,工龄以外,就是大龄青年等房结婚。如果没有了未婚夫,这个房子恐怕就分不到了。我们俩正好在这里替她扮演等婚房的一对大龄青年。

 

自从向双方父母挑明要结婚的事以后,我和小华就彻底住在了水房。这时中国已经开始试点双周末,我和小华的单位都改成了周6,日都放假。这个周六,小华想买几件内衣裤顺便逛逛街,我们就近到了朝阳门外新开业的蓝岛大厦。买了衣服,吃了东西,逛得腰酸腿疼之后,上车回家。

我不想走拥挤的朝外大街,就在居民区里转来转去寻找一个可以上二环路的小街。在一个路口我减速准备左转,忽然听到‘咚’的一声,感觉车身后部一震,知道是被人撞了。下车一看,是一辆桑塔纳追尾了我的212。从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人看了看两辆车,我的212 只是后保险杠上保护的钢圈稍微有点变形,掉了一点漆。而他的轿车因为比较矮,车头机盖憋了很大一块,塑料的保险杠也留下了一个明显的痕迹。中年人气急败坏地大声吵吵:你TM怎么开的车?刹车那么猛干什么?诚心坑我啊?他车里又下来一个花枝招展的年轻女孩,中年人的火气更壮了,开始大声地骂骂咧咧。

我强忍着怒气,尽量平和的对他说:你先别骂人! 这是你追尾,责任100%在你。我正在找路,车速也就20迈,刹车能猛到哪里去?

中年人不听,继续大声骂骂咧咧。我有些急了,猛地向前跨了一步逼近他的面前,提高声音说:有事儿说事儿,你要再骂人别怪我不客气啊!

中年人好像忽然意识到我比他高半头,宽一圈儿,赶紧退后两步,暂时闭上了嘴。这是小华从车里出来占到我身后,拉住我的手臂轻声说:有事好好说,别吵架。

中年人忽然看到一个美女出现,好像忘记了撞车的事,直勾勾地上下打量着小华。我看见他猥琐的眼神,顿时怒气上来了,大声斥责他:嘿! 你他妈看什么看?追尾撞了我车,赶紧赔钱滚蛋!

中年人没敢回嘴,低头看了看车说:你这破212稍微敲敲补个漆就行了,还陪什么钱?我这桑塔纳可要花不少钱了。说完又贪婪地溜了小华两眼。

要是换个人我也就让他走了,但这人的眼光实在招人烦。我没好气儿地说:我这是还没卖掉的新车,后面这几个零件都要换。你不出钱谁给换啊?

 

中年人正没词儿,忽然看到不远从一个街角拐过来的两个人,好像看到了救星:哎,老万,老方,你们可来了!这人把我车撞了还要打人!

来的是两个胳膊上套着红箍的中年男人,看样子是联防队员。那是还没有“协警”, 但很多街道都有所谓“联防大队“帮助警察管理治安,都是胳膊上套个红箍,就在街上吆三呵四的,俗称”二狗子“。眼看这两位和中年人很熟,我暗暗担心可能要有麻烦。两人后面还跟了一个警察,听到声音一起朝我们这边走来。

 

前面的联防果然一上来就针对我:你把人车撞啦?把驾照拿出来!

我的军本儿时我表舅给我办的,给我的时候已经把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解说了一边,交给我应付办法。所以我并不特别紧张。我冷冷地对联防说:你是交通警吗?凭什么要我驾照?

联防可能没遇到过有人不听他指挥的情况,楞了一下就要发作。我不等他说话,从兜里掏出军队的驾照对站在后面的民警说:警察同志,这是我的驾照,给您过目! 说完把驾照打开亮给对方。警察伸手来接,我把手往后一收说:对不起,我只能给您看,不能给您。 只有卫戍区车辆稽查队才能检查我的驾照。

警察一愣,看了看我的军人驾照说:你是军人,那也要遵守地方的交通规则啊。

我说:那当然。您看现场,明显是他追尾的我。

警察不太想淌这趟混水,就说:我也不是交警,你们还是自己商量解决吧,实在不行再找交警。

两个联防看警察往后退了,也就放弃了给中年人撑腰的念头,回头对他说:你在后面他在前,责任在你,自己修车去吧。

中年人仍然有些不服,嘟嘟囔囔地说:我这机盖子要修起码一两千,他一点责任都没有吗?就这么算了?

我转过身来说:当然不能这么算了!你得掏钱修我的车!

中年人说:你这破车还要修?拿锤子敲敲不就得了?

我说:好,你要是不愿意私了我们公了也可以。你以为你只是撞了个车吗?你这叫损毁军用物资,自然有人来和你算账。到时候就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了。

 

 

最后,中年人掏了一百块钱作为补偿,此事闭幕。回家的路上,小华问我:咱们这车100块钱够修吗?我一笑说:修车一分钱都不要,这100块是买烟给师哥他们算是给他们添麻烦的费用。

我在路上一个熟悉的烟酒店停下,要了两条希尔顿烟,点明要带俄文的。老板说带俄文的贵,55块一条,普通的50。我说我老来你这里买烟,你优惠一下吧。最后一条俄文的,一条普通的,100块。

在中国,我们都认为希尔顿烟是美国牌子,但是后来我搬到美国来住以后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牌子。之所以要俄文商标的,是因为我身边的烟民都认为带俄文商标的希尔顿嘴好抽,而普通的不知道是哪里产的,有时好抽有时不好。

。。。。。。。。。。。。。。。。。。。。。。

 

晚上,我催着小华把白天买的内衣裤拿出来通通试穿一遍。小华以前上过一个模特班,后来放弃了因为觉得在台上走来走去很傻,而且自己也不太够高。现在穿上这些内衣裤在屋里走来走去就算是过过干瘾。很自然的,试过几套以后俩人就把衣服扔在一边,跳到床上做别的事了。

 

夜深了,小华半侧着身躺在我怀里,头枕在我右侧胸前,一手轻轻地在我身上划来划去。屋里亮着一盏小台灯,因为我喜欢在亲热的时候看着我的女人。

小华轻声说:白天那个男的,你说说他就行了,干嘛还要他出100块钱?

我说:这样的人你说什么道理他都听不到,只有让他出点钱太才能记住。再说让师哥他们修车,也要给买点烟才好。

小华轻轻点点头:我就想,要是没有你在,我开车被这么一个人撞了,不知结果会怎么样。

然后轻轻叹口气说:都是黄种人,中国和日本还真是不太一样啊。

我转头亲了一下她的头发,问:怎么不同啊?

“我上次出差在日本也遇到了一次车祸。你别担心,不是我出车祸,是我们的车经过路边的停着的两辆车,我看到两个男人在车边对着不停互相鞠躬,就问我同事他们在干嘛?同事说他们应该是撞车了,在解决问题。哈哈,看上去真好玩儿。再看今天咱么撞车,要不是你块头大,可能那人就要动手了。“

我说:不会动手的,这种人就是嘴厉害,雷声大雨点小,没胆量真动手。

安静了一会儿:我问小华:除了那边收入高以外,你为什么想去日本啊?

小华说:我其实对那边收入高并不是太在意,中国迟早收入也会涨上去的。我就是觉得在日本生活好像比较容易,心里轻松。只要你每天上班做事,把你的工作做好,就可以平安地过日子了。不用担心买了不好的东西不能退,会不会在街上被人骂,或者撞上一个拿着假军本儿的人还要给他100块钱。

我伸手在小华的屁股上轻轻捏了一下,随口说:有人出国是为了国外的生活轻松,有人要出国是为了躲开家里的麻烦。

小华转过头问我:那你哪?如果你出国是为了什么?

我说:那肯定是因为我的宝贝儿在国外,我要和她在一起!

小华甜甜地笑了,转过身搂在我胸前,抬起一条腿在我上上下下在我身上摩梭着。我的身体马上做出了反应,小华轻声说:你别动,我来吧,说完翻身爬了上来。

昏暗的灯光下,女人纤长的脖颈和细巧的腰肢缓缓摇曳扭动着,像是夕阳里一只舞动的天鹅。我却知道小华看似娇弱的皮肤下面,肌肉结实而有弹性。就像她的性格,表面上随和,但是一旦认准了一件事,就不可动摇。

渐渐的,女人的呼吸越来越粗重,嗓子里开始似有似无地一声声呻吟。夹在我腰间的双腿,越来越收紧。终于,随着一声悠长的叹息,女人瘫倒在我胸前。大腿还在不由自主地颤动,一股热流喷涌在我的小腹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