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

没啥介绍的,自己看吧
正文

小华 (3)

(2024-02-28 15:16:01) 下一个

堂哥婚礼以后,大家各自回到自己平时的生活轨迹,一切恢复平静。除了我多了个堂嫂,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几个星期后的一天,有个陌生的号码出现在我的呼机上。那个年代传呼机是最高科技的通讯工具,城市里满街都是公用电话,旁边围着举着呼机等着打电话的人。我的呼机是最普通的数字机,是我打工的老板发给我用的,他有时会忘记续服务费。

 

我把电话打过去,呼我的居然是小华!我按捺着激动故作镇静地问她什么事?怎么会有我的呼机号码?小华说有点事想请我帮忙,我的号码是她姐告诉她的。

小华的一个表姑住在上海,托人在北京的一个号称出国人员服务公司的地方买了一台原装山水组合音响,花了上万块钱。音响开箱以后放录音带的时候有噪音,表姑带着机器来北京想退货,可是那个公司说货物出门概不退还,就再也不理睬表姑了,现在表姑住在小华父母家里不知怎么办。

那个公司在友谊宾馆包的办公室,表嫂和我聊天儿的时候知道我正在打工的公司也在友谊宾馆,就让小华来问我认不认识什么人可以给那个公司说上话,把音响退了,哪怕付点折旧费也可以。

 

我当时是大4,毕业设计做完了只差答辩,毕业分配的工作也已经定了下来。我觉得在校园里晃浪费时间,就出去找了个临时的工作,这个工作的公司就在友谊宾馆。

友谊宾馆曾经是个很体面的地方,里面住的都是外国专家局的外国专家。改开以后大量的正经公司和皮包公司搬了进去,鱼龙混杂。我作为一个刚在这里打了几天工的学生,能托到人的可能性近乎为零。我想了一下,对小华说你让表姑呼我一下,我问下情况再说。

 

根据表姑给的信息,我偷偷地去观察了解了一下那个公司,看起来就象是一个普通贸易公司,不知从哪里搞来一批原装音响零售赚钱。这样的公司不会把吃进去的钱再吐出来的。尽管如此 我仍然答应小华去试一试。美女面前有勇夫嘛!

我花了一天一晚的各种计划,设想和排练,第二天上午找了一辆“面的”去小华家接上了表姑和她的音响直奔友谊宾馆。

一路上反复告诉表姑,到了地方我要你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多也不要少,更不要当着对方问我问题。表姑一概答应。我又事先道歉,说我会对您给不太礼貌,请您一定多包涵。表姑更是连连答应,说我一定配合。

到了对方公司门外,和昨天我来踩点儿时看到的一样,门是半开着的,可能因为有零售的客人要来。我让表姑和音响等在门口,自己推开门进去,然后把门在自己背后关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