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我的女儿25岁了

(2024-08-21 13:05:23) 下一个

曾几何时,你是跟爸爸同一个接生婆迎来的小生命,在最困苦生活里来到人间。你还是那个看着爸爸因帮你打防疫针笨拙地给你脱棉袄穿棉袄而满头大汗,你用你稚嫩的小手也帮爸爸擦去额头的汗水。你也是爸爸给你请来私教暑假两个月补课,但还是第二次被日坛小学拒绝入学,我悄悄擦去满眶的眼泪,回过头想安慰你,却看到你满是愧疚的表情,连连道歉的神情。也是那个由于小学毕业成绩不好上不了好学校,我找人准备花八万赞助费想把你录入陈经纶中学,但你却拒绝了,涨红的小脸,喃喃地说:我不想去这个学校,一是进去后肯定排名靠后,二我不想让爸爸白花钱,我还是进一个普通中学吧。你还是那个在天津美术学院不懂拒绝室友的无理要求(让她给人家买一部手机),我气得要找这个室友算账时,你却拦住了我:我来告诉对方的父母吧,我不想气坏你的身体。你更是那个全家移民美国后语言障碍,默默地上社区大学努力地学习英文。你还是那个从国内过个暑假回来,马上感谢父母这几年克服语言和文化的困境而为了姐弟几个的教育,愿意从零开始所付出的决心和努力,你说谢谢你们把我们带来美国。因为你回国和原来同学们的处境相比,你对现在的学习和工作非常满意而充满了感恩。你还是那个隔几个礼拜回家给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给弟弟妹妹带一些小礼物的模范大姐姐。
今天是你人生的二十五岁生日,人生也过了四分之一,美好的年华,爸爸祝你能充分地体验和享受人生,青春永驻,前程似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是懂事!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真挚感人的父女情,祝福你女儿及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