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凌晨两点,叔叔走了

(2024-08-13 07:39:19) 下一个

凌晨两点,叔叔走了

天地草木依旧,但我永远失去了一个亲人,永远

昨天就知道他进入弥留期,但远在外地,不能及时赶过去。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面,不想自己影响他们,努力调节自己的情绪,但想着他的生命在一点点逝去,吃饭时,说话时,走路时,都会忍不住泪流满面。两个孩子无措地看着我,我无法跟他们解释我如油烹一样的心情,也无法告诉他们,他们的妈妈,姑姑,此刻是多么无助。今年,姨夫猝然去世,叔叔也即将离世,这个世界上,我曾依赖过,给我温暖关爱的大人一个个离去,我是多么恐慌无助。

前几天,和堂弟聊天,想让他做好心理准备,弟弟说,姐,我给我爸算了,他还没到寿数。我不忍心再往下说,我的妈妈去世时,我也是虽然知道她病重,但从没想过她会真的离去,以至于葬礼上都哭不出声,这个伤口,永远结不了痂,一辈子也无法触碰和弥合。

我的叔叔高大帅气,精明能干,虽然是家族里最小的,却承担大家长的责任,我妈妈,我二妈,去世早,所以家族的事,很多是叔叔婶婶劳心劳力。我家和叔叔家住隔壁,他对我们小辈尤其好,经常跟我们逗着玩儿,连去我家玩的同学都很喜欢他。我结婚的婚礼上,是叔叔发的言,把我交到孟老师手上。每年过年见到他,都要抱抱他,在他面前我觉得我还是孩子。

虽然不愿意看他受病痛折磨,但也不能接受他离去。我愿意相信有天堂,也愿意相信生命轮回,这样就能和亲人相聚,未来的路才不可怕。

叔叔,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亲人的痛是需要用余生去疗愈的,愿叔叔在天国得到永恒的生命,也望你节哀。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叔叔走好 - your legacy lives on through your loved ones and the ones who love you.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哟,从文章来猜,叔叔可能不到70岁。
Katherine_LA 回复 悄悄话 节哀。最近老人走的多。世界要有大变动,生活更艰难,老人们一是不愿意给小辈增加负担,同时也换个轻松健康的躯壳,继续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