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容易焦虑的人,都有一个不太健康的习惯。

(2024-06-04 19:57:21) 下一个

容易焦虑的人,都有一个不太健康的习惯。


就是:过度思考。

思考过去,思考未来,

就是无法专注当下。

比如,工作上出了一个疏漏,

就情绪低落,不断懊悔、

自责:“如果当时没有那么做,就好了”

“都是我的问题,我根本做不好事情。”

领导交代一个事情,还没有开始做呢

就陷入焦虑,内心惶恐不安:

“这个事情太难了,我肯定做不好”

“我要是没做好,领导会不会批评我,甚至开掉我?”

……过度思考,说白了

,就是想太多,自己不肯放过自己。

《城市词典》给了“过度思考”一个幽默的解释:“搞砸所有事情的最佳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旧山老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福州二代基本上都是很有出息的
旧山老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同感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福州偷渡客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有些偷渡客的第二代上了大学,改变了命运。大部分偷渡客二代没文化,不愿意干脏活累活,只好干一些偷鸡摸狗的违法事。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国人移民美国的很多一部分是粗人,文化水平低,看不起读书人,干活赚钱逃税漏税,兜里的钱比正经上班族都多,当然这类人化的也多:吃喝嫖赌都干。孩子争气会念书还有点前途,否则他们这类家庭都是恶性循环。来到美国也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