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父爱如山

(2024-06-16 07:24:43) 下一个

父爱如山,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亲节,父亲这个字眼,已经在我的人生里越来越模糊了,唯一还留在记忆里的当年我躲在他借来的“小八零”摩托车行驶中他宽阔的背后,他在母亲去大姨家一个月里给我们弟俩做的美美的一顿小白菜豆腐卤的拌面条。剩下的都是在我19岁那年后的渐行渐远,在我人生中最需要指导的时候杳无音讯。

从此后,都是靠自己一个人的打拼,拼出了一片天地,拼出了一片阴凉,阴凉地里,还有需要自己的保护和遮阴挡雨的亲人,后来,自己的孩子一个个来到身边,才让自己体会到“父亲”这个词的“沉重”和“伟大”,沉重的是责任,伟大的是那种如山一样的默默奉献和义不容辞的给予。

如今,为了四个孩子的教育,来到陌生的国度,陌生的语言和文化,即需要“破茧成蝶”的勇气,还需要和孩子一起在学习中成长,在这种成长中,让你忘掉年纪,漠视耳鬓的白发,心里涌动着只有—我陪伴着你们、我守护着你们,你们的安危,你们的健康,甚至超过了我的生命。

余生里,我愿一直在哪里——默默地,让你们有安全感,在心里,知道有一种爱,来自于那个头发越来越白,腰杆越来越弯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旧山老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太赞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的爱,是默默的,往往未被对待,但却无时无刻不在指引我们前行。他可能并不善于表达,但那份关爱和牵挂却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生命中。他可能已经年迈,但他的背影却仍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力量。

每年的父亲节,让我们重温父爱的深沉和伟大,让我们用尊敬和感恩的心,纪念这份卓越的爱情。也让我们尽自己所能,将爱的种子当作生命的馈赠,种植在自己的孩子的心中,让爱的力量一代代传递下去。

让我们倾听父爱的深沉与伟大,感受那从未停歇的关怀和牵挂。是的,没有什么比父爱更伟大,更无私,更深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我们的父亲表达出我们深深的爱和尊敬。让这个父爱如山的日子,成为我们心中最温暖,最甜蜜的回忆。

父亲,你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带给我无尽的爱和期待。在我心中,你是最伟大的父亲,是我今生的骄傲。我愿用我一生的时间,向你致敬,感谢你对我无私的爱。在我眼中,你是我最尊敬的父亲,我的英雄,我的庇护所。一生的祝福,今生的衷心,都赠给你,我最爱的父亲,在这个父亲节,祝你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