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八十二)

(2024-03-29 19:33:32) 下一个

八十二,沦为爪牙

跟着粟长斌一家三口,一路走一路琢磨,马上就要进入小区了,严琦摸了摸包里的匕首,他还在犹豫,因为一旦动手他老婆和孩子,要么跟自己拼命,要么逃命,他已经下了决心,只要阻拦他杀粟长斌,他就一起把她们都杀了,只是看到小女孩就想起了自己的女儿,当年他离开他们母女俩时她也这么大,现在已经上初中了吧,得知他们成了网上通缉犯,女儿就随着妈妈改嫁了。

严琦还陷在自己的思绪里,突然从旁边刷的一下来了四五个人,一个头套罩住了他,把他拉到了一辆面包车里,紧接着一棒子就把他打晕了。

当他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好像是在一个工地了,这时候有人说:粟总,这家伙醒了。这时候他感觉一个人把自己的头套拿掉了,面前的是一个笑眯眯的年轻人,“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跟踪我们总经理”,严琦认出了他,他是粟长斌不现在叫粟家俊的弟弟粟小斌,他鼻子哼了一声,不说话,“还是个硬茬儿啊,要不继续棒子伺候,先打断两条腿,再打断两条胳膊,还是你喜欢挑筋,把腿和胳膊的筋都挑了”,话音刚落,旁边几个人拿着棒子和刀子就围拢上来,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被绑得结结实实动掸不得,只能开口说话:你们杀人要偿命,你哥用猎枪打死了我小舅子,我这是索命来了。

“哈哈,小子够横啊”,粟小斌这才放下心来,当他偶然听到一个送水的老打听他们哥俩的情况,他就警觉起来  ,难道是潼川的警察,是警察就是最麻烦的事,这就开始反跟踪,就在他想对哥哥动手时抢先出了手,现在知道他是来寻仇的而不是警察,他心里就有了一个想法。

“把他放了,听说这家伙也是杀人如麻啊,让我来会会他”,粟小斌从小也是跟着狗引儿和长斌的师傅练武,虽然没有狗引儿的鞭子耍的那么好,也没有练成大哥那样的铁砂掌,但这唬人的工夫却是三兄弟最擅长的。紧接着,他又朝严琦说道:我最敬重重情重义的汉字,但是我就想问一句,你们的案子我知道一二,你们进去的兄弟出来都得拄拐杖了吧,抓不住你结不了案他们就得这么关着,你小舅子虽然你老婆改嫁了但还有父母啊,不叫岳父岳母也得叫叔叔阿姨吧,说道这里,他使了个眼色,让其他人回避,粟小斌点了两支烟,递到严琦嘴里一支,接着说道: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你和我哥同归于尽,把牢底坐穿,二是一起同享荣华富贵,你就可以给你的兄弟们和兄弟们的父母子女留些钱嘛,这才是真正够哥们、讲义气!

严琦眯着眼睛把这支烟抽完,猛然睁开了眼说道:你能给多少钱?“哈哈,够爽快,你是想我给你一笔钱一次性了断呢,还是跟我们一起发财,给我当司机兼保镖,我给你一年五万”,严琦立刻就心动了,自己苦哈哈累得跟孙子式的送水,一个月才不到一千,这风风光光一年五万,“好,我跟你了",这凶悍的脸上顿时就涌现出了谄媚。(待续八十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