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七十七)

(2024-03-27 16:10:27) 下一个

七十七,亲娃桃儿

这时候进来一位老者,大约六十多岁,花白头发,人很健硕,声如洪钟,“郭院长来了,郭院长来了。。。”王会长首先紧紧握着郭院长的手:没想到,难得您老今天有时间 ,上座,上座。

随着郭院长在大桌的上座落座,其他人也都坐了下来,狗引儿和强建勋坐在了主桌右侧的一个十人桌上,他迅速地用警察“雷达”般的眼睛观察了一圈,眼睛落在了对面一个留着齐刘海的一位姑娘身上,椭圆的脸,眼睛很大,尤其睫毛很长,穿着一身得体的毛衣般的外套,这时候她也在看着他,姑娘清澈的大眼睛有些“直勾勾”盯着他,反而让狗引儿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把目光移开,心想到这应该是随着父亲或者母亲一起来参加聚会的吧,长辈一定在主桌,才把这个女儿安排在别的桌子上。

王会长清了清嗓子:热烈欢迎各位乡党们今天来参加老乡聚会,更感谢郭院长百忙之中也来看望大家,大家热烈欢迎,大家也很给面子,热烈的掌声落下,王一会接着说,今天我看了,大部分都是老面孔,也有一些新乡党,接下来,大家欢迎这些新的乡党们做个自我介绍。

按照这个程序,从主桌开始,主桌只有一个随郭院长一起来的,他站了起来说:大家知道,郭院长是武警指挥学院的,我是总参的,今年刚调到北京,具体的因为组织有保密要求我就不多说,但有一点,今天找到了咱们潼川的组织,我以后一定会经常参加的,无论郭老带不带我,大家哄的一声笑了。接着,王会长有意让狗引儿给大家增深印象,就转过头来朝着狗引儿这一桌:这样,就从这桌的新人我的本家王光祖开始吧,狗引儿稍微腼腆了一下站了起来说道:我叫王光祖,来自潼川代子营,刚来两年多一点,现在在一家台湾涂料公司做销售、售后和安保的经理,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话音落,狗引儿给自己倒了满满一大杯白酒,足足有二两左右,说道:大家随意,我干了。王会长不失时机地说,今晚的白酒就是王经理赞助的。

狗引儿喝完酒就坐了下来,下面几个人的自我介绍狗引儿大概记了一下,都是在企业打工,还有一个刚来,就想借着老乡会找工作的,这时候那个刘海女孩站了起来:我叫宋祖儿,在北京出生,父亲早逝,但听妈妈说,他们俩都是潼川的,我毕业于北师大,现在在《京华时报》做记者,今天是第一次来蹭老乡们的聚会,希望以后大家有需要我们媒体的尽管找我。

不出半个小时,新来老乡们的自我介绍就结束了,下面是互相敬酒和相互认识的时间,狗引儿看到郭院长的主桌围了一大圈的人,自己也不好意思凑过去,正在愣神,旁边响起一个京味十足的普通话:我叫宋桃儿,敬您一杯。。。(待续七十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