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五十三)

(2024-03-14 17:22:29) 下一个

五十三,暗渡陈仓

举报信的风波就这么过去了,甚至没有掀起一丝的浪花,狗引儿也如愿以偿地转为正式干警,报销整容单据,成为三中队副队长,日子好像揭开了一个美好的篇章,可狗引儿的心里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

一个很平常的下午,满腹心事的狗引儿去见一个“特情”,可他却看见了最不想看见却每每想起恨得牙根痒痒的一个人--粟老三。他一把上去就揪住了他的衣领,本来想挥拳上去直接揍个半死,可他现在是人民警察,不能这么鲁莽,心里告诫自己。老三看到他一点也不躲避,反而嬉皮笑脸地说:这不是我们的王队长吗,当了正式警察可不能不认老熟人啊。老三心里道:你烧成灰我也会认识你,想着就扬了扬自己的左手,老三尴尬地笑了笑,走,王队长赏个脸,找个馆子,我给你赔罪。狗引儿正想套套他的话,看他逃跑的这几年都干啥了,把自己的断指扔到哪里了。

找个偏僻的馆子,老板似乎和老三很熟,老三说道,我们去楼上雅间,安排几个硬菜,没事别让其他人上楼。落座之后,老三拿出个红布包,突然给狗引儿跪了下来,说道:这是你的指头,这些年我都给你保存着呢,我知道当年是我混蛋,虽然这指头现在给你也安不上,但看在这么多年我一直给你保存的份上,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了吧。狗引儿看到自己相隔多年的断指,眼泪都下来了。。。

老三自己站了起来,双手递过红布包,点燃了一根烟,坐下来,接下来的一番话,让狗引儿大吃一惊:我现在给粟有德他们坑口干,他们从西峪一个废旧洞子打到了被封的三个坑口,那几千吨矿马上就被转运完了,还有粟长斌跑到了北京,他已经办了新的身份。。。(待续五十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