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生

本世纪初,我在杭州时曾有人问我这辈子有什么理想,我说写一本书拍一部电影,后来人生匆匆忙忙......
正文

松鼠带给我的礼物

(2024-07-10 21:15:53) 下一个

房子周围有几颗橡树, 树上住着几户松鼠, 为了抚育他们的后代经常当我的面抢夺食物.

每当我出门, 寻觅食物的松鼠们会四处逃散. 不知那家松鼠培养出一个机灵鬼,他并不跑远,摆出一个起跑的姿势,却侧着头看我. 他一只眼睛,我两只眼睛,我们三目相对. 有时我吓唬他,他便一溜烟窜到树上去了.更多的时候他看我没有恶意, 便松弛了下来. 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独自觅食.

慢慢地,这个机灵鬼会给我带礼物, 都是亮晶晶的小物件. 有一回他给我放了三件东西,一小块碎玻璃,一个小纽扣,还有一个没有大头针的大头针盖. 我不知道这机灵鬼从哪里找到这些东西的,但我知道他跑了三次 ,把东西叼回来整齐放在一起.

今天早上我打开后门, 竟然借花献佛, 送给我一串我自己种的蓝莓, 青色的. 后院的deck有六级节台阶。 叼着一串蓝莓跨越六级台阶,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看来今年我是吃不到自己家的蓝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