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生

本世纪初,我在杭州时曾有人问我这辈子有什么理想,我说写一本书拍一部电影,后来人生匆匆忙忙......
正文

童年往事-------宁波中马路小学

(2024-07-13 20:14:06) 下一个

出弄堂往左走不多远就是中马路,我上的第一个学校是宁波中马路小学.学校的建筑,没有什么印象, 只记得操场边是一个废弃的教堂.

我在中马路小学上了半个学期, 那个时候每周一会发 一周课程表. 按课程表上课一段时间后.突然看到星期三有一节 写着<唱歌>. 大家有点好奇,又有点期待,因为从来没有上过.

上唱歌课的是一个陌生的老师,很和蔼. 老师先是和我们大家过了一遍,当下流行的歌"就是好".

"....... 就是好 来,就是好 来, 就是好!"

然后老师用商量的口吻跟我们说,

"我来教大家一首我自己新写的歌好吗?"

"好"

于是老师就一字一句地教我们这一首歌

三个娃娃 种葵花, 诶嘿. 比比谁的本领大? 哦吼.

第一个娃娃, 挖了一个坑呀, 18寸 啊,种下一粒籽, 籽也从来不发芽

这到底为了什么呀?........

诶嘿,哦吼 这些语气词写入歌词,是当时那个年代的特点.

这以后,再也没上过第二次唱歌课

这首歌开始以为是讲种桂花,所以每次看到桂花树就会想起这首歌,后来长大了才明白用籽种的是葵花.

半个世纪过去了,这个歌的旋律依然清晰在我脑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自由不散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eyhe04' 的评论 : 老同学 好!
careyhe0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宁波中马路小学的:)
自由不散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谢谢你完整我的记忆拼图.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那地方走出来一点点路就是中百公司,食品公司,我大伯伯家住那附近,小时跟着奶奶常去那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