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生

本世纪初,我在杭州时曾有人问我这辈子有什么理想,我说写一本书拍一部电影,后来人生匆匆忙忙......
正文

童年往事5------外婆来了

(2024-06-16 16:09:07) 下一个

往常,父亲中午吃饭和他们所长坐在一起说说笑笑, 坐在一起的还有一个文书写得一手好字, 毛笔写秃了, 别人要扔他不让,然后用那个秃了的毛笔,依然写出一手好字.

那天,午饭时桌上坐着两个陌生人一脸严肃. 父亲坐下扒拉了两口,觉得气氛不对,离开的那张桌子.

下午所长把父亲叫去

"你岳母来啦"

'' 她刚来,你怎么知道?''父亲有点疑惑.

''叫她走,马上走!" 

"这怎么可能?人之常情................" 父亲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所长板起来面孔,提高了嗓门, 以前从来没见过所长这样

''叫他马上走!马上!  立即!  越快越好''

...........

"部队需要你!你更需要部队!" 

最后,给了父亲一个电话号码并交代一旦红卫兵上门, 要打这个电话,部队派人把父亲保护起来.

小孩子都是人来疯,家里来客人了特高兴.晚上我在床上蹦蹦跳跳,父亲给我换衣服时在我的大腿内侧拧了一下, 我痛得大叫 " 哇"

外婆扭头问"怎么了?" 

我感受到父亲眼里的那道寒光, 于是 挂着泪对外婆挤出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