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生

本世纪初,我在杭州时曾有人问我这辈子有什么理想,我说写一本书拍一部电影,后来人生匆匆忙忙......
正文

童年往事3----夺枪

(2024-05-25 10:57:36) 下一个

记忆中,父亲上班有时会带着我,我坐在在自行车的后座.到了部队后 把我放在办公室父亲就去忙了,办公室有三张办公桌,父亲的桌上有一个大茶缸.

部队留给我更多记忆的是一个背着手枪的小张叔叔. 

一天,小张叔叔突然跟我说:

"扒下!前方有敌人"

我趴下了,因为怕弄脏衣服 我屁股撅着只是手脚着地. 小张叔叔提高了嗓门说:

"不行,敌人能看见你的屁股, 趴下,要全部趴下!"

我紧张地趴下了, 小张叔叔快速地向前冲去.

眼前是一道土坎挡住了视线. 我不知道有敌人在哪里?,小张叔叔带着枪一定能赢 , 我担心的是弄脏了衣服,回家大人会骂, 又不敢乱动.

我觉得等了很久很久. 小张叔叔终于回来了,笑着,手里拿着一个黄金瓜.

"敌人呢?"

我的注意力竟然不在他手中的瓜, 小张叔叔说" 跑了"

"啊?没有抓到......"

"你要不要吃瓜?" 小张叔叔打断了我.

"要,要的,可没有刀啊"

小张叔叔用手掌把瓜拍成了二半,递给我,我接过了小的部分.小张叔叔一定要把大的也给我 非常坚决.我只能接过来, 小孩子吃不完 一整个瓜,最后丢了,好可惜.

还有一次,小张叔叔说带我去抓鱼, 可没有带任何工具,只拿了一顶草帽. 我们来到一个池塘旁边. 小张叔叔把草帽翻过来放入水中, 又找来一根木棍,把浮在水面的草帽抵入水下.示意我不要出声. 过了一会儿,小鱼慢慢游了过来, 他把木棍快速拿开,草帽浮了上来,来不及游走的小鱼就留在草帽中. 我把小鱼抓在手中. 那种快乐,谁能知道?

转折发生在小张叔叔擦枪的时候, 以前小张叔叔擦枪都让我离远远的. 我很听话离得远远的. 出事情那次我哥在, 我离开了,我哥没离开. 小张叔叔拆开手枪,擦试,重新组装的过程中,我哥都在旁边,小张叔叔几次让他离开点,他离开了几步又走近. 小张叔叔组装完枪以后,我哥一直说想摸摸看, 坚持了很久,小张叔叔经不住我哥的央求, 让我哥去摸枪,小张叔叔是坐着的,我哥一把夺过就跑开,拿着手枪对着旁边,嘴里模拟枪声"喷""喷".

这时另一个方向走来一个高个叔叔, 我哥居然把枪对着那个叔叔,学着电影的台词:

" 举起手来" " 交枪不杀"

我看见那个叔叔脸涨得通红!

抢夺手枪/打我哥一巴掌/一手拎起小张叔叔

这三个动作是一气呵成的!!!

等我醒过神来,小张叔叔已经在那个拐角不见了

我跟着我哥来到一个窗户下,我哥抬头看了一眼, 一溜烟跑了!

个子矮我够不到窗口,只听见" 啪" "啪""耳光声和压抑的抽泣声

我搬来一砖头, 踩着砖头, 还是够不到.又找一块, 踩着两块砖头,透过窗口我看到了愤怒的大个子叔叔挥动的手臂和靠在墙角小张叔叔带泪的惊恐的眼睛.

那天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小张叔叔, 也再没去过部队,除了军人服务社拿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小张叔叔被你哥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