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生

本世纪初,我在杭州时曾有人问我这辈子有什么理想,我说写一本书拍一部电影,后来人生匆匆忙忙......
正文

温哥华岛上钓螃蟹

(2024-02-10 18:51:59) 下一个

   温哥华岛上有个城市叫雪梨,那里有一个木栈桥伸入海中,一个钓螃蟹的好去处, 也是我那四年心中最爱的地方.

   那个周末,我到时有好几个人已经在那了, 其中一对白人父子,小孩大概10岁左右. 我放下捕捉螃蟹的笼子后, 过去跟人家寒暄. 稍后在我收线起捕蟹笼子时, 那个小孩跑了过来 跟我一起紧张地期待着, 笼子终于浮出了水面 ,这一次没有收获. 小朋友突然说了一句"I'm sorry", 我一转身看见了他稚嫩的脸上一脸的真诚. 我被击中了!

   多年过去了,那一幕时常在我脑海中出现,让我明白什么是同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自由不散漫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第一个来访留言的,衷心地感谢!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真如你写的,去年旅游中我也看过别人钓螃蟹,真心为他们有收获而开心、无收获而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