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凡的博客-小说,随想

真凡发表个人见解的地方,包括文学,也包括生活
正文

痴情妇人(中秋月饼相关的小说2)

(2024-09-14 13:56:48) 下一个

“我的蟠,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啦?你最爱吃的五仁月饼!”一个画着精致妆容的中年女人,面带着凄婉之色,手捧着白色瓷盘,将厚厚的切开的月饼块放在了方桌上中间的相框前。像框内的男人的黑白照片里,戴着金丝眼镜的中年男人目光温和而有魅力,下方写着一排小字:“亡夫贝蟠遗像”

“你知道我有多不舍得你吗?”那妇人继续喃喃自语。

“如果不是你一年前要和我离婚,和那个女人去上海租界生孩子快活,我都准备就这么忍受下去和你生活的。”她接着喃喃道。

“你一定想不到吧,那个女人之前和你那么卿卿我我,你一走没半年,她就投入了别人的怀抱,那个你看不起的县党部书记。现在她已经是县长夫人了。”她的言语间有些怜惜那个亡人的样子。

“再吃一块啊,去年中秋节的最后一块月饼,你就是这么吃的。我给你准备的。”她拿起一瓣月饼,里面的花生仁圆润而洁白,温柔地塞向那照片上男人的口角。

“我告诉乡邻, 你的老毛病心脏病发作了,他们都没有起疑心。”她有些满足,口角带着一丝笑意。“你一定想不到,平常那么温顺的我,要起多大的勇气去买那砒霜。那都是因为我爱你啊!”

接着,她从桌上捧起相框,将亡夫的相片紧紧地放在心口,望着窗外的皎洁的月光,深情地说:“现在,我们再也不分开了,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坏人心都毒:)女人体力还是弱些,毒的方式和男人就有不同特色:)问好南瓜!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捉虫!还是得多读两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最毒妇人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给我你准备了什么啦?你最爱吃的五仁月饼!

=====虫子: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评!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有点黑色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