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不是关于自己

人生最重要的,是察觉自己的内心独白,内在对话,并和身体一起工作
正文

二十多年前家里发生的事(1)

(2024-03-18 18:22:53) 下一个

写在前面:估计这封信的时间约在1997-2000年间,二十多年了。当时我们还在用纸质的信件做沟通。我母亲也在操心着原生家庭兄弟姐妹的事,也在操心着成年女儿的事。当时她有54-57的年龄了,而我姨妈,可能正是40多岁的中年危机,去了新的国家,国内的旧事未了。

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姨妈对人的关心。

 

姐姐, 姐夫,你们好:

姐姐的来信都收到了,由于要上班,又在搞镇江官司的有关材料,没能及时回信请原谅。原想打个电话,又怕讲不清,所以等到今天才动笔。

知道你们关心我们来后的生活情况且想为小悦(女儿)做借鉴。总的说来在美国还不错,但与新加坡比如何,说不上来。和平与我在这里其实也蛮艰难,主要难在身份未搞定,身份未搞定(没有绿卡),好些工作就做不成。为争取绿卡,和平开公司要支付很多费用和税金(因为要通过缴税的数字来反映公司运转条件是否符合绿卡条件。)而对小悦而言,她可走的路与我们不一样,她可以先来学习,有文凭易找工作,也有转身份的可能,但最好的办法是小张能在美公司受聘。而该公司能给其h1身份(该身份要5~6年后才给绿卡),如果小张的专长是热门,不愁受聘,那就没问题了。

如果能将身份搞定,在美国是很好的,主要好在两大环境,一是生活环境好,二是政治环境好。前者主要是环保好,空气清醒,后者则是法治好,无需你走人际关系,无须与国内那种官场打交道。

小悦她们还年轻,如果有准备受挫折,准备吃上几年苦的打算,来美国就不怕了。

小悦给我来了封信,我要文文给她回电子信箱,文文可能拖了,我想要他们给个传真的联系方法,我经常可将美国各公司征人的广告传给他们,让他们多试,会有机会的。(给你的同时我也给她发个信。)

镇江的官司还没有定局(指酒店财产),我刚给市委管政法的书记写了封信去,从法律角度讲,我的财产不应该损失,但由于康生的事的关系,市领导行政干预,要连同我的财产一齐赔偿,但法律上又行不通,双方僵持。难度很大。输赢一时还不能定夺,康生的事先由他自己去搞了,他的事远不如我要回财产那么有法律把握,要看运气了。其他不多说了,有时间再写信。

好!

丽雅

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