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长篇小说 海归创业日记 第16章 风趣的老外Jason

(2024-08-07 12:30:34) 下一个

时间:2017年4月9日

天气预报:预报显示,气温会在5°C到20°C之间,大部分时间是多云天气。这段时间的乌鲁木齐气候较为凉爽,适合户外活动,如登山和游览牧场。

地点: 乌鲁木齐市石人沟(水磨沟区)

参加人: 龙龙、张沐、美国人Jason(张沐酒店老总)、老侯、老侯女友豆豆、雅文等

 

他们坐在一个12人的大圆桌上,上边排满了色香味俱全的新疆菜肴。

老候发言了,估计他今天有什么开心事
:尊敬的接生先生,他把Jason念成了"接生".

首先,请容许我们代表在座的乌鲁木齐市的部分优秀市民,对您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掌声....."

大家哄笑,开心地爆发出整齐有节凑的鼓掌声,

Jason紧张地站起来,问张沐,:这位先生是市长吗?大家又是一阵哄笑。

哦,那他是准备竞选市长吗?

大家更乐了。

 张沐大大方方地充当了晚宴女主人的角色,第一个向Jason

介绍了龙龙,说是她的未婚夫,她又用英语说了一遍,

“long long is my fiance....

Jason立刻把手伸给龙龙,用英语说龙龙是幸运的人。

然后,张沐一一把在做的向Jason作了介绍,想不到Jason也很风趣,和每个人都能聊上几句风趣的话。

   Jason是个风趣美国人,衣着讲究,四十岁左右,说一口流利的京腔普通话,他对于新疆的美食赞不绝口,并说将来回去美国了要自己开一个新疆风味餐厅,从新疆请一个厨师。

建军:你都不用找,我就现成的,我做的大盘鸡,差点就吃死人,

Jason吓了一跳,怎么了,有毒吗?为什么会差点死人?

张沐只好让大家说话照顾一下Jason,他的中文还没有到和英语一样水平,她只好给Jason翻译说:建军做的大盘鸡水平造诣很高。

Jason扭头天真的问张沐,为什么我们饭店不请他来做饭大盘鸡......"

张沐只好苦笑,不知道如何解释。

老候赶忙打圆场,说改天请Jason去她的牛排店吃牛排,Jason很兴奋,那天?明天吗?后天吗?

老候只好掐着指头算日子,说后天

Jason又来了:你在算风水吗

张沐解释道“:Feng shui and Chinese are the same。”

Jason又问豆豆,“:你是警察? 你知道吗,我也当过警察.不过没有你漂亮....."

":30岁之前,我在洛杉矶附近一个县里当警察,后来我家亲戚让我去饭店工作,就这样......?"

“那你是富二代喽?”  雅文开玩笑地问他

,我是一代,我的二代还没有出生呢......:"Jason一脸正经。

大家笑作一团。

我们那里的警察,不像美国大片里那样 ,Jason比划着,我说的有些方面,也说的是美国警察,你们知道,无论在哪里,做警察的,都必须是非常优秀的人才行。在加州,报考警察,品德合格前提下,身体要求很高,比方说,一个小时,跑八公里,然后立即是50个起做仰卧,......."

龙龙他们都笑了,知道Jason说颠倒了,还是能理解。

“之后,马上就是负重五公里,下一关,就是200米的一条河横渡.......这些都过了以后,开始为时一年的封闭学习,中间有三次以上的淘汰可能,只有完全合格,被警局接受了,这些费用才能报销掉......."

被淘汰了,就要自己支付。,不过可以贷款,慢慢还......"

美国警察都是带枪的,10英尺之内,看到有凶器的人,让他停下不停下的话,警察条例规定就可以开枪......"

我的那个神啊,听不懂怎么办? 老侯问,

听不懂没有关系........,"  大家刚想松一口气

".....听不懂一样可以开枪.......,没有时间去找翻译,这个条例上没有写听不懂怎么办。”Jason 说。

 

他们聊着,时间过去的很快。

吃饱喝足之后,Jason又提出一个问题

奇怪啊,新疆人也非常喜欢吃肉?为什么?"

     “我是知道西方国家大部分的纬度主要在40度以上,温度相对东方国家要低,所以他们需要的热量远远高于东方人,所以要吃肉。可是新疆人的吃肉是全国最多了,为什么这也和气候有关吗?

 张沐说是的,是这样的

    “我看中国的饮食文化,也有不好的一面,你看我们把各种各样的菜都摆放在桌上,都从相同的盘子里夹菜,这些在西方人看来是不卫生的,容易传染疾病。

  龙龙说:那西方人吃饭用的是什么?是刀和叉,为什么用刀叉呢?

     “:西方社会主要由游牧民族来的。游牧生活没有固定居所,也就不种粮食。食物主要就是吃肉了,后来这些民族也树立了自己的国家,有了固定的寓居场所,但这种饮食形式还是持续下来了。在他们安定下来后,还是用刀作为吃饭时的工具但慢慢发现用刀不够文雅,于是就产生了叉,这才不过500年历史,中国的筷子已经有差不多3000年了,所以真是小字辈了。”

Jason见龙龙话茬不对,也就不再说什么,开始大块大块地吃肉了。

 饭后他们在最大的蒙古包里挑起了维族舞,一群俊男靓女呵呵身手不凡,吸引了所有客人的眼球,几乎所有人都停下来,给他们腾开地方,只一边热情地观看他们跳舞,一边随着节奏拍着巴掌,扭动着身体。

 

          男人的语言可以让女人以身相许,这种事也就到头了, 世界上只有一种东西是永恒的,那就是变化。 所以要应对和防止变化, 喜欢跟爱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概念,有人把睡在了一起看成了真爱,可是之后才发觉,好像不是那么回事,离想象中的真爱还差的很远,有人在开始把真正的爱看成了仅仅是喜欢。

 

      万米高空,韩晓在飞机上忙绿的备餐,这是一架由乌鲁木齐经停兰州飞往海口的航班,下午四点由乌鲁木齐起飞,预计到达要到晚上11点左右了。乘务员工作,除了每天的航线不同,遇到不同的乘客之外,其他的工作几乎一模一样,说枯燥也枯燥,有人把这行工作形容的很好,其实不然,很多琐碎的工作,既不高大也不风光。在很偶尔的情况下,会遇到一点好玩的事情,算是空中工作的一点点点缀。送餐的时候开始了

乘务员:“您好,请问喝点什么?”
旅客不好意思:“不喝,不喝。”
乘务员见这位乘客似乎是第一次坐飞机,就说:“免费的。”
那个旅客大喜:“啊?免费的啊!我要一杯橙汁,一杯可乐,一杯咖啡,还要……”
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一个玻璃水杯说道:“麻烦你帮我把这里边水倒掉。再给我灌满椰奶在里面.,去要带回去给我媳妇喝....。.”
乘务员:"这个不可以......。

  送完餐,第二遍送水的时候,韩晓在第31排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小海!" 小海也看到了她。

真巧啊,韩晓很高兴看到龙龙的朋友,:你出差海口? 你们龙总呢,他好吧?

好,好的呢。前几天我们朋友聚会,他打你的电话你没开机,我们去了农家乐玩......."

是吗,给我打过电话么,他事先没有联系我啊,我可以调航班的"

"是,那天我们还邀请了张沐饭店的老总,那个美国佬,他说要我们大家去美国玩呢,

是吗,你们多少人啊。

“12个吧 ,大家很热闹,龙总也很开心那天。

"可惜我没有参加....."韩晓流露出一丝遗憾。

你吃饱了吗,还需要吗,我可以再给你拿餐盒

饱了,饱了,虽然没有拌面好吃,但是吃饱还是没有问题的

哦,那就好,有次一个乘客把餐盒都吃了个干干净净,还大声嚷嚷,说这个是什么饭啊,真难吃.......乘务员,再给我二盒餐.,我要研究一下不好吃在哪了,回头给你们提宝贵意见......"

小海也笑了。

"你们公司最近怎么样,都顺利吗?

顺利,我们接了几个小活,还不错,另外龙总说我们要上一个飞行卡业务......、说不定还要去麻烦你呢....."

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韩晓让小海来到厨房间,给他泡了杯茶。

是飞行积分卡吗,我们公司有,各大公司都有啊."

不一样的,你们的,是坐飞机积分,我们的卡是做什么都积分...,比方说日常消费吃饭买菜美容洗澡洗脚洗头买车打的唱歌........都可以积分,然后积分换免费机票"

这个倒是很新鲜,我也喜欢,反正总是要消费.....,你们和谁合作的,

没有和谁,是我们龙总自己设计的项目,国内目前没有。

是吗,你们龙总真的很聪,你看到过一个报纸吗?说你们龙总的人大代表因为几次 缺席会议,被取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