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长篇小说 海归创业日记 第 27章 豆豆和韩晓

(2024-08-30 09:13:51) 下一个

地点 : 喀纳斯风景区、地窝堡机场家属院。

时间: 2017年12月8日

人物    豆豆、老侯   韩晓,韩晓男友-张建机长、男友母亲--公司宣传处副处长。

老侯有些躲躲闪闪地说:“也没啥,就是几个朋友想买,我也就买着玩玩。”

豆豆皱了皱眉头:“老侯,不管什么时候,违法的事绝不能做。生意赚不赚钱、赚多少都没关系。大不了我们把别墅卖了,买个小公寓,或者住个小屋子,主要是看跟谁一起住。要不然你干脆搬我家住,做个上门女婿,我爸妈可高兴了,白捡了个儿子,你说是不是?”

老侯听了,感慨万千:“豆豆,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怎么了?你觉得不值得?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豆豆调皮地问道。

老侯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没有,真没有。”

豆豆笑着说:“那就好,那不就得了?”

老侯犹豫了一下,神色变得认真:“不过,有件事我得告诉你。那笔美元存到了菲律宾,数目还不小,有八位数,是通过当地关系用你的名字存的。密码是‘侯’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再加上你的生日和我的生日的后四位数字,你知道是哪四位吧?”

豆豆眉头紧锁,语气严肃:“为什么要以我的名义存?你搞什么名堂?再说了,我怎么能要这笔钱?你为什么要存这笔钱?这笔钱是不是有问题?如果来路不正,现在就把它拿回来!”

老侯赶紧解释:“没有任何问题,那是我这些年来攒下的利润,留给我们以后养老的。我现在生意做得差不多了,不需要再把利润投进去赚钱了。光是一个牛排店,一天的利润就有两万多,还有其他六七个生意。做P2P的主要是小唐在打理,他是从银行出来的,风险控制能力很强,我很放心。我现在基本上处于半退休状态,想着早点退休。等我们结婚了,我每天早上给你买早点,送你去上班抓坏人。然后我就在后院种菜,晚上给你做好饭等你回来。等有了孩子,我晚上起来给他换尿布,他哭了我抱他,他饿了我给他喂奶……”

豆豆听得眼睛都湿了,忽然一口茶喷了出来,笑得直打滚:“不要脸!想得真远!你喂奶?你怎么喂奶?你有吗?哈哈哈哈!”

老侯无辜地摊开手:“有奶瓶啊,他喝牛奶就可以。”

“哼,不行!我的孩子,我一定要自己喂奶,让他吃到十岁!”豆豆故意板着脸说。

豆豆满脸通红,老侯看着她,吞吞吐吐地说:“那样身材会走形的……”

“你个没羞没臊的家伙!你是不是看得太多了?什么叫好看?大色魔!以后我给你买一头奶牛,栓在你房间里,还给你四个头的,天天看个够!”豆豆越说越乐,笑得浑身发抖。

老侯一脸甜蜜的傻笑。

聊了一会儿,豆豆起身要走,老侯伸出胳膊拦住她:“怎么,想耍流氓?”

豆豆一脸不屑:“老侯,天都晚了,我还想给你按摩按摩……”

“哼,没安好心!起开,我走了。你拦我试试,知道我是谁吗?好久没练手了。”豆豆瞪了他一眼,活动了一下手腕。

老侯连忙闪到一边:“得得得,别把您累着了……”

豆豆拉开门,回头给了老侯一个诡秘的笑,然后扬长而去。

老侯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说服不了豆豆。如果他不了解豆豆,那他也就不是老侯了。

大约一个小时后,老侯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看电视,电话铃响了。他走到门口,听见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先生,需要按摩吗?”

老侯不耐烦地说:“不要不要不要,”准备挂电话。

电话那头又传来声音:“有特殊服务哦~”声音软得能滴水。

老侯这下听出来是谁了,他笑着对着话筒说:“来吧!”

一会儿,门铃响起,老侯打开门,看到豆豆穿着睡衣站在那里,仪态万千,妩媚动人。

“先生,需要按摩吗?”豆豆调皮地笑着问道。

 

         这周,韩晓没有飞行。

除了在中队值班、处理一些日常工作外,基本没什么事,难得有机会清闲一下。上午,她的机长男友邀请她去他家吃饭,说是有朋友从广州带回来一些海鲜,他母亲做得很好,特意嘱咐他让韩晓去家里一起吃。他家住在机场南区,父母都是民航系统的老员工。他母亲在公司的宣传处工作,是个副处长。韩晓早在和机长建立恋爱关系之前就认识了他的母亲,知道她是公司里少有的既能干又泼辣的女领导。她出身团干部,曾担任公司的团委书记,极其能说会道。公司客舱部的第一块“团中央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就是在她任团委书记时获得的。巧的是,韩晓当时正是获得那块招牌的乘务组的乘务长,那年团中央的一位书记来授匾时,韩晓还曾上台领奖。因此,她早早就认识了男友的妈妈,或许从那时起,他母亲便注意到了她,并托人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她和男友的关系。

男友的家在机场南区的飞行员别墅区,住在一排联排别墅的最边上,院子显得比其他家更宽敞一些。别墅大约有3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一进门就是挑高二层的天井。屋内装修讲究,中式风格从樱桃木的地板到莹亮的水晶吊灯,全套本地名牌家具,甚至地下铺的地毯,都做工精致,整个屋子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韩晓到时,男友的母亲正在厨房忙碌,男友还没回来。韩晓洗了手便去帮忙。今天男友的母亲特意打扮了一番,脸色红润。她是那种聪明且极具魅力的女人,既有明艳动人的外表,又具备成熟通透的智慧。虽然已到中年,她的容貌依旧犹在,可能是长期在共青团工作的缘故,她外表庄重、质朴、自然,虽看似不事雕琢,却散发出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威慑力。韩晓对于这位未来的婆婆,有些畏惧。

男友的母亲气色很好,她稍稍客气了一番,没有拒绝韩晓的帮忙。今天的主菜是海鲜,有螃蟹、活虾、扇贝,还有一条硕大的海鱼,韩晓叫不出名字。其他就是几道青菜。海鲜做起来相对简单方便,不一会儿,菜就全烧好了。韩晓刚把菜整齐地摆上餐桌,男友回来了。他一进门就试图亲吻韩晓,韩晓有些躲闪,指指厨房,示意他母亲在。男友还是不死心,想要凑过来。这时,男友的母亲发话了:“小辉,你回来先不跟妈妈打个招呼?妈妈忙了一下午,过来,妈妈有话要问你。”

男友赶紧进了厨房。

韩晓很少见到男友的父亲,他是国家最高级别的飞行检查员,有权在全国范围内对本公司的任何飞行业务进行检查指导,比机长还高出两个等级,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据说他们一家本想搬到广州去,但男友的母亲不喜欢那里的气候,最终没去成。

开餐了,男友的母亲打开了一瓶茅台,“来,咱们今天喝点白酒。海鲜寒凉,白酒性烈、度数高,喝了对身体有好处。”韩晓无法推辞,只好要了一小杯。偌大的屋子里,只有三个人面对一桌子海鲜。韩晓没什么胃口,她不太喜欢海鲜,总觉得有股腥味。相比之下,她更喜欢青菜。

“来来来,吃螃蟹吧,这个腿最肥美。韩晓以前吃过螃蟹吧?”男友的母亲殷勤地夹了一块蟹腿给韩晓。

“妈……”机长替韩晓说话,“她走南闯北,去过美国、新加坡,怎么会没吃过螃蟹呢?”

“咦?小辉,我就不能问问啊?现在就开始不帮妈妈说话了?”男友的母亲半开玩笑地说。

“伯母……”韩晓有些不好意思,把筷子放下。

男友的母亲笑了笑,“对,是我说错了。对了,一会儿吃完饭,小辉你出去散散步,或者去健身房,我和韩晓要聊聊。”

韩晓本想拒绝,但看到男友有些难做的样子,想到他夹在中间也不容易,便没有出声。

三人边吃边聊,男友的母亲虽然是女性,但逻辑思维很强,说话层次分明,表述清晰,用词精准,没有一句废话。她们的谈话虽少涉及政治,但几乎都和政治有关。韩晓听说她以前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的高材生,八十年代分配到民航系统,从播音员做起,一路升到团委书记和宣传处副处长。

好不容易吃完饭,韩晓主动站起来收拾桌子。男友的母亲没有动,只是欣赏地看着韩晓熟练的动作。男友出门去健身,临走前,悄悄对他母亲说了些什么,大概是希望她说话不要太吓着韩晓,韩晓心里猜测着。

男友的母亲泡好了茶,拉韩晓坐到宽大舒适的沙发上,开始了今天的谈话。

男友的母亲属于那种越看越有味道的女人,身材一点没有走样,坐在那里,仪态优雅。

“韩晓,我今天约你来,是想和你聊聊你和小辉的事。你是个全面优秀的女孩子,政治面貌、业务素质、人格品行、外表条件都无可挑剔……”

“您过奖了,伯母。”韩晓有些局促不安。

“没有,我不会无凭无据地夸奖一个人,这对我来说是很难的。你听好了,最好认真听,尽量不要打断我的话。我也琢磨了几天才想好了这些话,你只要用心记住就可以了……”

“嗯。”韩晓感到一丝不快,但还是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