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44章 秀美敞开心扉

(2024-08-30 09:12:04) 下一个

 

 秀美第一天报到,就见到了他——刘志远,乡政府的办公室主任。

 

刘志远身高约1.75米,25岁出头,瓜子脸,浓眉大眼,面庞英俊。他兴趣广泛,足球、羽毛球、网球、长跑、跳绳、拉力器样样精通;俯卧撑更是能轻松做到100个以上。除了体育,他对篮球、唱歌、跳舞、弹吉他、吹口琴等艺术活动也有浓厚的兴趣,甚至在喝酒和行酒令方面也能与人一较高下。

 

不仅如此,刘志远从小便在县城一位民间武术师傅门下习武,历经五六年,掌握了几套北方长拳等传统武术。刀、剑、棍这些武术器械,他都能耍得有模有样。多年的锻炼使得他身材健美,气质出众,一眼便能看出他与众不同的精气神。

 

刘志远出生在本省的一个小县城,自小成绩优异,父母对他寄予厚望。他为人正派,对人礼貌,具备高学历和强烈的责任感,胸怀广阔,志向远大,拥有坚定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他不仅学术基础扎实,文化素质也相当高。笔头功夫尤为出色,经常撰写稿件并在县、地区、自治区的电台、报纸上发表。

 

在家乡,无论是在乡里、县里,还是在更大的区域范围内,提起刘志远的名字,都是广为人知的。他在政府层面也颇具声望,是一位有着巨大潜力和影响力的年轻人。他的卓越才华和全面素质,使他成为众人眼中的佼佼者,未来必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这天,秀美穿着一袭清新淡雅的连衣裙,面带微笑,步履轻盈地走进乡政府的办公室。刘志远作为办公室主任,是她报到的第一站。

 

当秀美推开办公室的门,刘志远正忙碌着,但看到秀美进来,他身穿熨烫得笔挺的白衬衣,搭配蓝色长裤,脚上一双擦得铮亮的皮鞋,整个人显得格外干练。

 

看到这个微胖但秀丽的女孩,她的气质与外貌都让他心头微微一动。

秀美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眼神清澈如水,带着一丝初见的羞涩和紧张。

 

秀美尽力保持镇定,微笑着向刘志远介绍自己:“您是刘主任吧?您好,我是新来的秀美,今天来报到。”

 

刘志远微笑着点头:“欢迎你,秀美同志,你看起来很有精神啊,对新的工作有信心吗?”

 

秀美点点头,带着几分腼腆:“有些紧张,但我会尽力做好。”

 

刘志远温和地笑了笑:“不用紧张,我们这里的工作氛围很融洽。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找我,我会尽力帮助你的。”

 

秀美感到安心和亲切,轻轻呼出一口气:“谢谢刘主任,我会努力的。”

 

刘志远细致地给她讲了作为乡政府文员的一些办事的规矩和流程。交谈中,刘志远感受到了秀美的聪慧与热情,而秀美也被他的专业与温柔所打动。

        在初次见面的短暂接触中,两人已在彼此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办公室的氛围在这意外的邂逅中,变得温暖而充满希望。

             在北方的农村乡政府,10月份通常是秋冬季节的过渡期,也是农村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比如,秋收秋种、农业生产管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推广和培训、农村环境保护、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文化教育活动、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总的来说,北方乡政府在10月份主要集中在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推广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保障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和农民生活质量的提升。

       这样,刘志远和秀美也就开始忙碌了,加班加点几乎成了每天的常态。

好在乡政府的机关食堂相当不错,大师傅是刘志远负责招聘来的,对他的要求格外上心。每天的一日三餐,几乎都按刘志远的意思来,特别是晚上还有一顿夜宵,通常只有刘志远、秀美和另秘书------一个年轻小伙子,再加上厨师几人共享。

 

      乡政府的院子虽然不算小,却显得有些不规则,可能是因为建筑场地选址在山上,难以找到一块平整的土地。大院门口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宽约20米的白色四层楼,正中间有四扇门,门边挂着政府的白色牌子,红色油漆写着重要的信息。

离正门左侧十几米处,高大的松树在山间林立,为政府大院增添一抹自然的绿意。右侧停放着四五辆国产越野车,为乡领导的日常工作提供便利。

          停车场左侧约二十几米处,耸立着一栋二层小楼,一楼面积明显比二楼大出一半以上。秀美后来了解到,二楼有两间房,一间是厨师的住所,另一间则作为小型仓库使用。这个食堂位于整个建筑群的最左侧,紧靠外墙旁边的一片浓密山林。初次来访的人往往因为这片山林的庞大而感到迷路的恐惧。

     乡政府的建筑不仅是行政工作的中心,也融合了自然景观与现代设施的和谐。院内不时传来松鼠的叫声,它们在树间穿梭,增添了一份生机和活力。

      食堂侧面靠近另外一段围墙的地方,有个篮球场,篮球场不仅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还可以促进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合作。这里可以进行篮球比赛或者简单的运动放松,不仅有助于释放工作压力,还能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和团队精神。除此之外,篮球场也是乡政府举办庆祝活动或文体活动的理想场所,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升员工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山中的野兔数量颇多,一直以来都没有听说过有人能完全捕捉清空它们。加班的日子里,厨师每天早晨都会从食堂后面的小门出去,带着几根细铁丝做成的捕兔夹。下午收工时,他通常能捕获一两只野兔,这成了他们加班时的美味夜宵。

    刘志远安排了秘书去不远处的小商店购买几箱啤酒,厨师会拿出七八瓶放进冰箱冷藏。每当大家加班到夜晚,便取出来一起享用。这种充满忙碌和新鲜感的生活让刚刚开始工作的秀美感到格外兴奋和开心。她决定哪天回家时,带上一些妈妈做的美食回来,与同事们一起分享。毕竟,他们几个人在这个机关大院里住得其乐融融。

 

渐渐地,秀美发现自己越来越频繁地在想起刘志远。

他的身影如梦境般在她的脑海中浮现,无法摆脱。以前,在上班期间,他们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天能见上三四次。然而,自从他们开始加班以来,一日三餐加上夜宵,四次见面让他们的相处时间更加频繁。但最近几天,秀美明显感到一种不寻常的情绪——刘志远已然成为她心头挥之不去的身影。没有没有了他的存在,她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无精打采。

秀美对这种变化感到困惑不解,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对刘志远如此在意。

于是,她向闺蜜发微信询问时,闺蜜似乎很快就明白了她的心思,笑着回复她说:“傻妹妹,你恋爱了!你这样关注和在意他,是说明你喜欢上他了。”

听到这句话,秀美的脸顿时红了起来,赶紧中止了手机的视频通话。

      好友的话,让她既兴奋、紧张又感到害怕,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份感情。

 

    秀美只好更加专注于工作,努力将这份感情隐藏起来。

然而,每次与刘志远相处,她的内心总会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她对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变得异常敏感,甚至有时候,她会刻意避开与他的眼神接触,怕自己的心思被看穿。

 

刘志远似乎也察觉到了秀美的变化,他开始更多地关注她,不时找借口与她交谈,帮助她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每次谈话,他的语气总是那么温柔,眼神里也透着一股关切。秀美在他的帮助下,工作得越来越顺手,而她内心的感情却在一点点加深。

 

          一个加班的夜晚,食堂里依旧是他们几个小年轻和厨师在吃夜宵。秀美坐在刘志远对面,看着他熟练地倒着啤酒,心中涌起一阵暖流。她悄悄地瞥了一眼刘志远,那种熟悉的安全感和亲切感让她心跳加速。她意识到,自己再也无法欺骗自己的心了。她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既温柔又有才华的男人。

            于是,在乡政府这个小小的世界里,一段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正在悄然展开。两颗心,逐渐靠近……

     终于,在一个傍晚,秀美和刘志远进行了一次决定她未来的谈话。

         那天是照常加班,只是结束得早,吃完夜宵后也还不到九点。

厨师看到他们俩坐着没动,似乎有话要说,便收拾完桌子后,叫上另一个小伙子去下象棋了。

小餐厅里,此刻只剩下他们两人,秀美觉得脸上有些发热,她知道刘志远一定在盯着她看。

     秀美只有22岁、从未有过恋爱经验,此刻她感到脸上逐渐发热,内心的悸动让她有些不知所措。她微微低下头,似乎想要躲避刘志远那炽热的目光,但却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好奇与甜蜜的紧张。她的睫毛轻轻颤动,眼神游移不定,像一只小鹿在林中徘徊,既想逃离又忍不住想靠近。脸颊泛起的红晕,像晨曦中的一抹霞光,带着少女初次面对心动时的羞涩与不安。

 

“你盯着我干嘛呢?”秀美的脸发烫,她低着头,忍不住问刘志远。

 

“因为你好看啊,我想多看看。”刘志远大胆地回答。

 

“你是不是对很多女孩子都这么说?”秀美没有反对,却提了个新话题。

 

“没有,真的没有。”

 

“骗人,谁信呢?像你这样的人,肯定是个情场高手吧?”秀美这回抬起头,脸上带着点娇羞的微笑。

         当她终于鼓起勇气抬头与刘志远对视时,那双清澈的大眼睛中流露出的不仅是羞怯,还有一抹火辣辣的直率与倔强。她的目光像一簇跳动的火焰,既闪烁着青春的热情,又带着几分挑逗的意味。虽是初次面对这样的情感,但她心底那股不服输的倔强让她在这片刻间展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符的坚定与魅力,仿佛要通过这火热的目光让刘志远明白,她并不是一个容易被打动的小女孩。

刘志远看得有些呆了,不自觉地伸出手,想要触碰她。

 

“你干嘛?你是不是对谁都这样?怎么这么随便?”秀美心里有点失落,想站起来离开。

 

“对不起,秀美,你别生气。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被你吸引住了……”

 

“真的啊?那你倒是说说,我哪点吸引你了?”秀美有点好奇,想听听他的解释。

 

“你啊,端庄大方,气质出众,而且漂亮又迷人……你的一举一动都特别优雅。”刘志远有些紧张,但还是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秀美原本紧绷的小嘴终于松开了,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哪有你这么夸人的?不过,我挺喜欢听的。”她轻笑着说,“好吧,我不走了,我们再聊聊吧。”

“你以后打算怎么样?是准备一直待在这里吗?”秀美轻声问道,眼中闪烁着一丝期待与担忧。她顿了顿,似乎在斟酌词句,“我看你挺有抱负的,像你的名字一样,有很大的志向。”

 

刘志远沉默了片刻,仿佛在思索着如何将心中的那份渴望表达出来。最终,他抬起头,目光坚定,语气中透出一股不容置疑的决心。

 

“我,刘志远,心中一直怀揣着一个远大的抱负:我要在大城市里施展我的才华,最终走进省会城市,甚至在省政府找到属于我的一席之地。”他的声音平稳而有力,仿佛每一个字都经过深思熟虑。

 

“我有理想,有追求,也背负着家乡的期望。”他继续道,声音中逐渐带上了些许情感的波动,“我渴望在一个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我相信,通过这些年的学习和多方面的兴趣爱好,我已经具备了在行政管理和领导岗位上脱颖而出的能力。”

 

他停顿了一下,目光微微下垂,仿佛在回顾过去的努力与奋斗,“不仅仅是体育方面的才能,在文化素质上,我也一直很用心。我写的文章经常发表在各大媒体上,展示了我的才华和见解。”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开始有些颤抖,仿佛积蓄已久的情感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我希望能够在省会城市的工作岗位上,运用我在学校和乡政府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为地方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有才华,有能力!”

 

刘志远的情绪逐渐高涨,眼中燃起了一种不甘平庸的火焰,“我虽出身普通人家,家里也没什么钱,但我才高八斗,志向远大!为什么不可以往高处走?我一定要往高处走!”他的声音已然激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才华,成为能够影响和改变社会的一员,为实现国家和地方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着这些话语的倾泻,他的情绪愈发激动,语速也在无形中加快,仿佛生怕错过了表达内心所有激情的机会。很快,他的眼中开始泛起泪光,那种压抑已久的情感终于化为泪水,一滴滴地滑落,打湿了他的面庞和胸前的衣衫。他并没有去擦拭这些泪水,因为他知道,这是对自己抱负与信念的最真实的表达。

 

等到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时,他的声音已然哽咽,胸前的衣服也湿了一片。

秀美看着眼前这个泪流满面的男人,内心深处涌起一种难以言表的感动。

她早已泪眼婆娑,双手不自觉地紧紧握住了刘志远的手,她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内心的支持与理解传递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