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42章 陈晓琳和明明

(2024-08-26 09:59:01) 下一个

 

     

   明明工作上在和陈晓琳的配合非常默契和专业。

每当他们一同为病人提供治疗时,默契和配合让整个过程显得无比顺畅而自然。陈晓琳常常被明明那双清澈透明的眼睛所吸引,仿佛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倒影,没有一丝杂质。

在一次繁忙的缝合伤口过程中,陈晓琳专注地操作着,她感受到明明站在一旁默默注视的目光。每当他递给她工具或者调整伤者姿势时,那种无声的配合仿佛在跳一支优雅的舞蹈。在这紧张而专注的时刻,陈晓琳开始留意到明明的细腻动作和他对病人的关怀,这些无意间的细节深深触动了她的心弦。

“明明,我觉得,你的案子有些复杂。你打人真的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同学吗?”

一天吃饭的时候,陈晓琳问明敏,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谈起这个话题。

明明抬起头,眼中闪过一丝犹豫:“救人和我打架那次,其实没有太大区别。我只是想保护他们。”

陈晓琳点了点头,不再追问,但心中已然对他的情况产生了更深的同情。她开始欣赏他的细腻与温和,尤其是他对医务事业的热情和奉献精神。

“明明,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学医?是为了你父亲吗?”她试探性地问道。

  其实,他们已经聊过明明当初学医的动机好几次了。

明明沉默了片刻,低声回答:“是的,为了我爸爸。你知道,他一直有病的,我何不聊过,我希望能成为医生,找到治愈他的办法。”明明平静地说。

                 陈晓琳几次反复询问明明打架斗殴的细节,认为他的行为完全可以被视为正当防卫。她没有向明明透露自己的想法,而是让他把整个过程写下来,并交给她。明明虽然不解,但仍然照做,将几张用正楷写就的纸交给了陈晓琳。明明的书法出色,陈晓琳不禁在欣赏他的笔迹时感受到一丝惋惜:“他本该是个好医生,却因命运的安排被迫走向了另一条路。”

陈晓琳将明明的陈述扫描后发给了父亲,父亲的一个朋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

几天后,父亲在电话中告诉陈晓琳,她的判断是正确的。他的律师朋友说:明明的行为几乎百分之百可以确实可以视为正当防卫。他建议陈晓琳进一步收集相关的法律资料和先例,以便更好地为明明提供帮助。

陈晓琳对明明的一切都产生了兴趣:“你家里除了父母还有谁?”她温和地问道。

明明略带沉重地回答:“爷爷,还有一个姐姐。”

“姐姐是做什么的?”陈晓琳继续询问。

“以前在我们大学门前开面馆。”明明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苦涩,“现在不开了。”

对话之后,陈晓琳的目光落在明明的眼中,试图探知更多。明明的表情突然变得忧郁:“我姐姐怀孕了。”

“啊?那你姐夫呢?”陈晓琳感到自己问得有些多,但她忍不住想了解更多。

明明停顿了一下,然后低声说道:“我没有姐夫,陈医生,请不要再问了。”他的声音中带着难以掩饰的悲伤和委屈。

“姐姐非常善良,但是她的命太苦了。”

明明的眼中闪过一丝无奈和痛楚,“她爱上了一个大学生,可她怀孕后,被那个给骗了。现在,为了救我,她又和一个她根本不爱的人在一起了。家里人不知道,她也不说。但我知道,因为她是我姐姐,她是为了我才这样做的,我心里明白……”

说到这里,明明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情感,泪水涌出了眼眶。

他趴在桌子上,肩膀颤抖着,最终忍不住放声大哭。

陈晓琳心中也感到一阵酸楚。

她立刻明白了:一个姐姐为了救弟弟,做出了怎样的付出和牺牲!她能理解明明背后的艰辛和委屈。

陈晓琳的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中打转,但她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几天后,陈晓琳接到监狱政工处的电话,说一会儿有个犯人家属来探监。

“探监?探监给我这里打电话?我又不是监狱长。”陈晓琳一边嚼着羊肉抓饭,一边开玩笑说。说完,她自己先笑了起来。“该给谁打就给谁打,这里是治疗中心,别占着我的电话线。”说完,她准备挂断电话。

“等等,”电话那头急忙说道,“那个犯人在你们那儿,就是新来的护士,那个叫明明的,有人来看他,是个女的,带个孩子,估计是他姐姐……她可能已经到你们哪里了……”

陈晓琳没等电话那头说完,立刻挂断电话,迅速冲出办公室。

她一边疾步走,一边思考着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首先,她冲到厨房,对正在忙碌的厨师喊道:“来人了,请给我准备两份热的抓饭,肉多一点,有小孩,要排骨肉,五分钟后送到餐厅,再送两份肉汤,另外再要一杯茶,一杯白开水,马上!”

厨师被她的急切吓了一跳,立刻开始准备。

陈晓琳没有再多说一句,向大门跑去。

到达大门口时,她看到一个面带焦虑但异常美丽的女人,手里牵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女人的神情紧张,四处张望。陈晓琳上前,尽量用温和的语气说道:“你是明明的姐姐吗?请跟我来。”

女人抬头,陈晓琳终于看清了她的面容。尽管面容略显憔悴,但依然美丽动人。她那双大眼睛深邃而明亮,似乎透着一丝忧愁,睫毛轻颤,仿佛随时可能滴落泪珠。她的肌肤白皙细腻,即便因疲惫而略显苍白,仍散发着淡淡的光泽。她的脸颊微微消瘦,却不失柔和的轮廓,嘴角弯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带着几分坚强和温柔。

乌黑的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肩头,发丝间夹杂着几缕未及打理的乱发,但却为她增添了    

     一种自然的美感。她的身姿轻盈而纤细,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优雅的气质,即便在困顿中依旧保持着一份从容。

      她旁边站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眉眼间与她有几分相似,显然是她的孩子。小男孩有着乌黑的大眼睛,闪烁着天真和好奇,长长的睫毛为他增添了几分俏皮可爱。他的脸颊圆润,带着孩童特有的红润,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稚嫩的笑容。

他穿着一件简单的蓝色小T恤,配上牛仔短裤和一双小小的运动鞋,显得活泼而精致。尽管年幼,他却表现出一种与年纪不符的懂事,紧紧牵着母亲的手,仿佛意识到母亲的疲惫和脆弱。

           看到这一幕,陈晓琳心中感受到母子之间那份无言的默契和爱,心里对苹子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厚。她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女人,更是一个勇敢而坚强的母亲,在生活的重压下,依旧保持着对孩子的温柔与爱护。

陈晓琳的心弦被拨动,因为她看到了一个饱经风霜却依旧保持坚强的灵魂。陈晓琳不禁在心里暗自揣测,苹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让她如此憔悴却依然美丽动人。她的目光不由自主地从苹子的面庞移到她那轻颤的睫毛,再到她微微消瘦的脸颊和淡淡的微笑。陈晓琳的心里涌起一种想要接近和了解她的冲动,但又害怕贸然上前会显得唐突。

这短短的对视已让她心生敬意:或许,她可以从苹子身上学到更多关于生活和坚强的意义。这一刻,陈晓琳感觉自己不仅仅是在看一个人,更是在感受一种经历和一种难以言表的美。她内心深处被触动,泪水不由自主地汇聚在眼眶里。

陈晓琳走过去,先是给门卫说明了情况,然后走到苹子面前,接过她手中的包,又拍了一下小男孩的肩膀,低声说道:“苹子姐姐。”

苹子显得有些意外:“你认识我?”

“走,我们里边说,明明在里面,跟我来吧,桥桥。”陈晓琳指着小男孩,努力保持平静,但她的声音还是微微颤抖。

说着说着,陈晓琳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下。她迅速把脸转向远处的山边,掩饰自己的情感:“今天风真大......”

          陈晓琳努力将注意力转移到更远处的风景上。

     澄澈的蓝天和柔美的白云映衬下,远处的南山展现出一种宁静而优雅的美。晴空万里,南山的轮廓清晰可见,虽不高耸,却如一位沉静的智者,静观世间繁华。山巅之上,几缕白云悠然飘动,仿佛天际间飘落的羽毛,为这幅天然的画卷增添了几分诗意与梦幻。白云在山顶轻轻环绕,如同给南山披上了一层淡雅的纱衣。

       “这是天际间迷失的白羽吗?”陈晓琳心中默念着,她感到那白云在安抚她内心的波澜,带着一丝梦幻般的柔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